wyl986
V2EX  ›  微信

现在开发微信小程序,哪套技术栈体验最好?可以使用 vue、react,缺陷少?

  •  
  •   wyl986 · Jul 18, 2024 · 1669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70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请问各位 v 友,请问现在开发微信小程序,哪套技术栈体验最佳呢?

    之前用微信原生的那套 wxml 语法开发过一个,体验比起纯浏览器差很多:

    1. 微信小程序 IDE 就是一个 chromium + vscode 的缝合怪,非常卡
    2. 热更新有很多缺陷,卡死、或者没有完全更新是经常发生的;经常需要把 IDE 手动关了再重新打开才能好
    3. 各个平台实际渲染的效果和 IDE 中的预览差别很大,IDE 中好好的但是在真机上就不行是很常见的事情

    对于类似汽车之家、携程这种很复杂的小程序,是如何开发的呢?他们的技术栈是什么?

    主要是想:

    1. 可以复用一些之前的 html 代码
    2. 良好的开发体验:正确有效的热更新、可以使用现代的框架
    3. 适合大型小程序的开发
    4 replies    2024-08-29 16:56:01 +08:00
    BG7ZAG
        1
    BG7ZAG  
       Jul 30, 2024
    uniapp 用 cli 初始化,不用 hbuilder ,用 vscode ,vue3+vite+uniapp cli
    BG7ZAG
        2
    BG7ZAG  
       Jul 30, 2024
    或者 taro-vue 、taro-react
    sesshomaru0
        3
    sesshomaru0  
       Aug 29, 2024
    @BG7ZAG 大佬,uniapp 和 taro 那个开发体验好?
    BG7ZAG
        4
    BG7ZAG  
       Aug 29, 2024
    @mbeoliero123 看你习惯用哪个框架,vue3 的话还是推荐 uniapp (cli 模式),react 肯定用 taro 啦,taro-vue 试了下感觉不如 uniapp 爽

    uniapp 能不用 uni 的插件就不用,用原生组件或者 npm 库里的插件~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77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2ms · UTC 02:50 · PVG 10:50 · LAX 19:50 · JFK 22:5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