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
V2EX  ›  问与答

其实连我也遇到了 wifi 在局域网内的不稳定问题,跟风讨论下吧

  •  
  •   mongodb · Mar 30, 2014 · 253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47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月初搬家,从铁通换到了电信。

    但是外网不是重点,问题在内网。

    路由器和笔记本距离7米,无墙。

    匹配兼容也良好,之前在铁通线路下稳定运行近半年,流畅无比,毫无问题。

    搬家后就来事了。爆ping,丢包,并且是ping 192.168.1.1丢的包。

    路由器和本子网卡不会有什么问题,本身应该不会,之前的稳定运行证明了这一点。不过因为之前的路由器只有54M,考虑到适配以后的需求,买了个新的思科,300M,应该算是够我用的了。

    然后故障依旧,ping到路由器各种丢。换信道改频率,一个样。

    找问题,发现问题的触发点了。

    我刷V2EX绝对不会有这问题,我连SSH也ok。但一旦我打开了淘宝之类,简单说,同时建立起了大量并发连接,立马到路由器就开始丢包,ping不稳定。

    和外网无关,是到路由器就不行了。虽然我这路由器之前怎么开并发都没问题,除非迅雷百兆下载才有可能拖死。

    所以简单归结下,现在我的情况是如果我在一台终端设备里同时发起大量并发连接请求,路由器就挂,已经改过信道,附近只有长期稳定的3个wifi,全频段干扰几率并不大。我也很纳闷。
    2 replies    1970-01-01 08:00:00 +08:00
    allenforrest
        1
    allenforrest  
       Mar 30, 2014 via iPhone
    300M的问题,归根到底还是网卡兼容性问题,如果有条件,你可以试试看150M或者以下的(54M你已经试过了)
    LazyZhu
        2
    LazyZhu  
       Mar 30, 2014
    不用笔记本的网卡,而外插一个usb无线网卡试试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97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3ms · UTC 14:50 · PVG 22:50 · LAX 07:50 · JFK 10:5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