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
我目前遇到了一个关于 macOS 系统代理的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系统环境:macOS Sequoia 15.2
网络连接:有线连接公司内网,使用静态 IP
代理设置:在系统偏好设置中配置了 system proxy 才能访问外网
具体问题
正常工作的应用:Edge 浏览器等应用可以正常访问外网
不能正常工作的应用:
- Safari 浏览器无法浏览外网(访问内网正常)
- Firefox 浏览器无法浏览外网(访问内网正常)
- App Store 无法连接
- Terminal 中的 Homebrew 无法正常使用
尝试和发现
我怀疑是 system proxy 并没有代理到全部的网络流量,于是尝试使用了 Proxifier 进行全局代理(而不是使用 system proxy )。结果发现:
- 使用 Proxifier 后,Safari 和 Terminal 均可以正常访问网络
- 但 Proxifier 只有 30 天免费试用期
我的疑问
- 这是否为 macOS system proxy 的系统 bug ?
- 为什么有些应用可以正常使用系统代理,而另一些则不行?
- 有没有其他解决方案可以不依赖 Proxifier 但让所有应用都能走代理?
感谢各位 V 友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