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要进入前端大龄关卡了,v 友们未来都是如何打算的?
1
NoobNoob030 Aug 21, 2025
前端确实快没了,转 AI Agent 开发吧
|
2
uuuuuuuuuuuuuuuu OP @NoobNoob030 30 多了 还做 IT 也是死
|
3
rabbbit Aug 21, 2025
别 35 大龄了,我前端 30 都找不到。
大学实验室里呆久好几年出来找工作被 pass 一堆,跟 hr 交流了一下。觉得太安逸了怕不适应节奏。 得亏被优化的早,赶紧去这要是再干几年 35 被优化了那不更完犊子。 |
4
rabbbit Aug 21, 2025
赶紧去->赶紧去攒几年经验,
|
5
murmur Aug 21, 2025
差不多吧,狭义前端受 AI 影响很大的
|
6
qiaobeier Aug 21, 2025
确实如此,很多简单的工作后端,甚至设计师凭借 AI 都能处理了,复杂的项目又没那么多。
|
7
unclejoker Aug 22, 2025
日经贴
|
8
fms86 Aug 24, 2025
不只是前端,后端 CRUD 更容易替代,产品 设计也逃不过
|
9
dsfasdfasdfe Aug 25, 2025
AI code 发展迅速 有产品思想 多探索探索项目吧 成一个 比打工强 能副业能覆盖主业 就不焦虑了
|
10
zqguo Aug 26, 2025
不能单说前端没了,应该是可替代性强的岗位都受到了冲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