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jsxwc

小团队敏捷开发,由于 UI 出图太慢,于是先绕过 UI 自我发挥?

  •  
  •   zjsxwc · Sep 11, 2025 · 349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8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关于小团队敏捷开发,有没有由于 UI 出图太慢拖慢进度,

    于是前端或 APP 直接根据产品交互草图,自己先实现一个简陋的界面上线发布,

    等 UI 出了图后,再有时间了把简陋界面改成 UI 设计的。
    Supplement 1  ·  Apr 17
    补充个后续,半年前,把 UI 岗位用 AI 代替了,开发效率大幅提高,可能普通项目就不需要 UI 。
    kd9yYw2RyhQwAwzn
        1
    kd9yYw2RyhQwAwzn  
       Sep 11, 2025   ❤️ 2
    抢着干活 不累呀 摸摸鱼等着
    LaGeNanRen
        2
    LaGeNanRen  
       Sep 11, 2025   ❤️ 1
    什么时候能轮到 ui 拖慢开发进度了。。。原型会开完了你们去研究技术问题不行吗
    randyzhang5201
        3
    randyzhang5201  
       Sep 11, 2025
    你敏捷开发了,老板会不会敏捷发工资
    lazinesssheep
        4
    lazinesssheep  
       Sep 11, 2025
    让 UI 出草图,有问题算 UI 的

    自己实现简陋页面,有问题算自己的
    faceRollingKB
        5
    faceRollingKB  
       Sep 11, 2025
    你眼中的敏捷:高效+灵活
    老板眼中的敏捷:3 天后上线,不接受反驳
    kapaseker
        6
    kapaseker  
       Sep 11, 2025
    你可以先用简陋的界面验证功能,等 UI 出图了再实现效果,这直接上线肯定是不对的啊
    fffq
        7
    fffq  
       Sep 11, 2025
    @randyzhang5201 哈哈哈
    xiexiping
        8
    xiexiping  
       Sep 11, 2025   ❤️ 2
    刚工作的时候我也这么蠢,干活比老板都积极,现在想想那时候真 sb
    94
        9
    94  
       Sep 11, 2025
    不,如果是为了串需求和功能,加快开发节奏,你直接先按照原型布局对接业务可以。😅但是直接上线发布时什么操作……
    abigeater
        10
    abigeater  
       Sep 11, 2025
    “再有时间了把简陋界面改成 UI 设计的”
    只要能跑 一般不会再有时间了
    OoooonePunch
        11
    OoooonePunch  
       Sep 11, 2025
    好看从来不是 kpi ,这帮人有什么审美,交完差赶紧下班得了,谁真正关心这个产品呀
    sevenyangcc
        12
    sevenyangcc  
       Sep 11, 2025
    @randyzhang5201 #3 发得快和发的足,是不会同时满足的。
    midsolo
        13
    midsolo  
       Sep 11, 2025
    @xiexiping 刚毕业时就一个愣头青,干活积极都算了,还处处为公司着想,有什么说什么,一切讲事实讲道理...... 工作了几年之后发现,职场里面全是人情世故,能不说话绝不开口,能混就混。
    Nasdaq
        14
    Nasdaq  
    PRO
       Sep 11, 2025
    地还没耕就先播种
    showonder
        15
    showonder  
       Sep 11, 2025
    能绕过 UI 正常 run 的项目当下根本不需要 UI ,反正 99%得完蛋,剩下的 1%等重构的时候再说
    maxmax4max
        16
    maxmax4max  
       Sep 11, 2025
    你以为你是老板的得力干将,其实就是个牛马耗材。
    lswlray
        17
    lswlray  
       Sep 11, 2025
    把低保真原型图丢给 AI ,让它给生成和切图。
    OP 不要被楼上这些兄弟给带偏了,他们只是苦中作乐调侃罢了,实际上各个也都很努力的。
    Myprajna
        18
    Myprajna  
       Sep 11, 2025
    和 Leader 说,进度慢是因为 UI 的锅。
    如果 UI 会的话,让 UI 用 AI 给你出一批草图。HTML to Figma to 蓝湖。
    zerovoid
        19
    zerovoid  
       Sep 11, 2025
    你是老板吗,不是的话,你急啥呢,换我就泡杯茶在那边等图了。
    xyooyx
        20
    xyooyx  
       Sep 11, 2025
    思维转变下,完成 UI 绘制与确认不应被视为研发的附加工作,而应作为编码启动的前置步骤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11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2ms · UTC 05:24 · PVG 13:24 · LAX 22:24 · JFK 01:2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