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SIeep

预感到要被裁员了,求一下 Java 的面经

  •  
  •   DeepSIeep · Nov 17, 2025 · 3314 views
  •   You need to sign in to view this topic
    This topic created in 21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这个工作干了五六年了。经济下行,听风声、感觉到部门不行了要领礼包了。想求一下 25 年面试常问的问题。当然我肯定问过 AI 、也 Google 过。只是想听听最新、最前沿的面经,看有准备的东西缺不缺东西。

    现在公司带了四五个人,没有实权,管不了薪资,管不了工时,只能给他们分活,自己也要干活,手里有三四个项目,不到 10 个大小中台。2 年前的工作经验来的这个公司,还是个普通 code ,没面过 leader 岗位,也不确定能不能面 leader 岗。坐标北京,薪资不算高 30 左右(不透露聚体数字了)
    9 replies    2025-11-17 16:54:38 +08:00
    skyemin
        1
    skyemin  
       Nov 17, 2025
    多大年龄
    DeepSIeep
        2
    DeepSIeep  
    OP
       Nov 17, 2025
    @skyemin 30 了马上 31 了
    FranzKafka95
        3
    FranzKafka95  
       Nov 17, 2025
    月薪 30K 还是年薪 3Ow 呢
    natchiautumn1
        4
    natchiautumn1  
       Nov 17, 2025
    没事的,听风声不行,那至少还能撑一两年。
    DeepSIeep
        5
    DeepSIeep  
    OP
       Nov 17, 2025
    @FranzKafka95 年薪月薪不重要,免得大家说我薪资低 or 说我显摆啥的

    @natchiautumn1 未雨绸缪吧,防患于未然总没有错,脱离社会太久了。已经开始学了
    mobinf
        6
    mobinf  
    PRO
       Nov 17, 2025
    自荐下我司的产品,目前送 3 个月活动中,希望能帮助到您~
    https://www.v2ex.com/t/1172184?p=1#reply19
    DeepSIeep
        7
    DeepSIeep  
    OP
       Nov 17, 2025
    @mobinf 感谢,看了一下做的挺好,但是内容比较少,包括 vip 内容,更适合校招生,还是说开通 vip 后还会有新内容?今年要是还有校招的话,我可以从这里面取下题目,哈哈。
    mobinf
        8
    mobinf  
    PRO
       Nov 17, 2025
    @DeepSIeep 会持续更新新面试题哦~
    n0de
        9
    n0de  
       Nov 17, 2025
    预感我们公司要跨了,结果垮了一年半都还没有跨...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07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6ms · UTC 05:28 · PVG 13:28 · LAX 22:28 · JFK 01:2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