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feng
V2EX  ›  生活

从没想过扁桃体发炎是这么痛苦

  •  
  •   devfeng · 4 days ago via Android · 3477 views

    放假前一天起床扁桃体就有轻微不适,没在意,起床后就没感觉了。到了放假第一天晚上,突然就变得特别严重,疼的睡不着,赶紧买了点抗生素和消炎药,到现在发病快 36 小时了,扁桃体肿的连进食都困难,痛苦,第一次经历扁桃体发炎,回想起来应该是近期睡眠、饮食不规律导致的,熬夜的代价太大了。

    29 replies    2026-06-23 18:17:51 +08:00
    imamomo
        1
    imamomo  
       4 days ago
    我也是 睡眠质量不好 老是发炎。 实在不行去看看把
    Brightt
        2
    Brightt  
       4 days ago
    我睡不好第二天可能牙痛
    neptuneblank
        3
    neptuneblank  
       4 days ago
    要不喝点蒲地蓝
    Simle100
        4
    Simle100  
       4 days ago
    这事我有经验。每当喉咙吞口水时感受到轻微发麻微痛的时候,立马喝一包 999 ,斩断后续的疼痛,效果非常好。
    V2yr
        5
    V2yr  
       4 days ago via iPhone
    我不太相信中药,但是每次蒲地蓝都很管用
    humbass
        6
    humbass  
       4 days ago via Android
    自从健身以来远离扁桃体发炎已经快 4 年了,回想下,不是健身本身,而是饮食尽量清淡多蛋白,烧烤夜宵辣椒等等戒口。
    h130666
        7
    h130666  
       4 days ago
    推荐“复方金银花颗粒”,我一般嗓子有点难受就先来一包,效果很好。比 999 感冒灵药性弱一点也不易犯困。
    Absofknglutely
        8
    Absofknglutely  
       4 days ago
    我试过无法发出声音的程度
    Tumblr
        9
    Tumblr  
       4 days ago via iPhone
    头一次还好,如果习惯性发炎就要考虑切掉了。
    tuding
        10
    tuding  
       4 days ago
    割以永治
    liuzimin
        11
    liuzimin  
       4 days ago via Android
    还没到化脓+发高烧的话,倒还好吧。化脓高烧不退真是噩梦,好像只能打吊针强压下去。
    dejavv
        12
    dejavv  
       4 days ago
    推荐白云口炎清颗粒,一定是无糖的,纸盒外包装,很有效
    yungo8
        13
    yungo8  
       4 days ago via Android
    我小时候经常感冒发炎,因为家庭环境的问题,父亲抽烟影响比较大估计
    LDa
        14
    LDa  
       4 days ago
    扁桃体发炎可以考虑吃雷允上六神丸
    我从小都吃这个,发炎早期可以快速压住
    L5411
        15
    L5411  
       4 days ago
    之前扁桃体经常发炎,后来晚上刷牙的时候把舌苔也刷一刷,就很少发炎了,感觉还是口腔环境不太干净导致的
    Bad0Guy
        16
    Bad0Guy  
       4 days ago
    单纯痛=黄连上清片,咽干灼热带痛=蒲地蓝消炎片,房间里晚间最好开着加湿器,这几天刺激性(冷+辣)食物先停一停包括烟酒。可以去水果店买点梨跟香蕉,每天吃一个即可
    0xZaTe
        17
    0xZaTe  
       4 days ago
    你。。。怎么敢自己买点药的呀,赶紧去医院啊,我 6 月 3 日开始也是扁桃体及周围发炎,直接输液 10 天才压下来。要头孢加甲硝唑两种抗生素一起用,要是疼的厉害可以用皮质醇的激素缓解一下,具体要医生确认。
    这个听起来是个小毛病。但是实际身边有死亡案例。。。。会有窒息的可能的

    我也是因为有身边死亡案例才立马去医院,不然我也觉得一个喉咙痛是个小问题
    etleventc
        18
    etleventc  
       3 days ago
    上次长途飞行第二天扁桃体发炎,医生开了阿奇霉素 500 和布洛芬 600 ,前者 3 天的量吃完就好了,后者没怎么吃
    bowencool
        19
    bowencool  
       3 days ago via iPhone
    我前同事割了扁桃体,就是因为老发炎
    xubeiyou
        20
    xubeiyou  
       3 days ago
    百灵的一款药泡的 真的好 我一直喝这个不舒服的时候 - -
    letmefly
        21
    letmefly  
       3 days ago
    我以前是一发炎就发烧。
    ddter
        22
    ddter  
       3 days ago
    从小学就经常扁桃体发炎,一年至少两次,发炎后基本都得高烧 39 40 度,必须得挂阿奇霉素+小诊所大礼包(激素葡萄糖)才能好。触发一般都是吃了便宜的冷饮或者太辣的烧烤,前几年去风湿免疫科看过是抗 O 比较高,因为扁桃体肿大,体内的链球菌比较多,医生开了一段时间的长效青霉素注射后面抗 O 下来了在那之后几年没出现过扁桃体发炎高烧这些了。

    长效青霉素的注射非常酸爽。
    MaxwellX
        23
    MaxwellX  
       3 days ago
    遇到这种严重情况就要去挂瓶抗生素了,比吃药管用
    LiangLin
        24
    LiangLin  
       3 days ago
    输液比吃药快,不知道为啥现在医院不愿意给人输液总是开药
    jaxjaxjax
        25
    jaxjaxjax  
       3 days ago
    @V2yr 蒲地兰搭配抗生素,真的很管用啊!
    jaxjaxjax
        26
    jaxjaxjax  
       3 days ago
    @ddter 老哥你这个好像治本了啊,扁桃体发言是因为体内一直有比较多的链球菌,然后抵抗力低的时候就作妖了?那我急性咽炎是不是也是一个道理
    fl0at
        27
    fl0at  
       3 days ago
    小学六年级割了,从此身体好了很多,以前经常生病
    apples01
        28
    apples01  
       3 days ago
    几年前也是夏天出现过一次喉咙化脓性发炎,那滋味喝水都像吞刀子啊。扛了一周没见好,后边在医院挂了一周抗生素才好。之后再没发作过,平时要适当运动规律饮食作息,周末出去爬爬山转转。
    popn74
        29
    popn74  
       1 day ago
    我也是小时候割了,后面很少发烧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34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81ms · UTC 08:20 · PVG 16:20 · LAX 01:20 · JFK 04:2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