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gmin4516
V2EX  ›  汽车

大家电动车续航达成率怎么样

  •  
  •   zhengmin4516 · 1 day ago · 4002 views

    买了个 A0 级小车,车重 1600KG ,然后这几天跑下来,CLTC 500KM 的话 我大概只能跑 330KM ,达成率大概 66%,坐标浙江这边,这几天热,上车就是空调最低,风量最大,最高的时候我看车机显示 33 度/100KM 。。。。 昨天晚上开回来,低的时候 13 度/100KM ,人员话。就 2 个人坐

    63 replies    2026-06-22 13:45:47 +08:00
    dbjoy
        1
    dbjoy  
       1 day ago
    你这能耗不对劲,夏天这温度怎么着 500km 也能跑 400 多啊,车轻能耗 12 度百公里差不多
    la9998372
        2
    la9998372  
       1 day ago
    13 度差不多是正常的,33 度可能是一开始上车,加上空调的启动功耗了,跑一跑就下来了
    unclemcz
        3
    unclemcz  
       1 day ago via Android
    同 a0 小车,车重 1.4t ,这个天气,我全程空调高速打 6 折,非高速还行 8 折能保住。春秋可以达官方续航,冬天 5 折。
    RandyLuo
        4
    RandyLuo  
       1 day ago
    小鹏 P7+,好像宣传是 720km ,实际 560-580km ,高速偏多。
    superjojo
        5
    superjojo  
       1 day ago
    yu7 ,基本是在 100%,600km 左右。
    FabricPath
        6
    FabricPath  
       1 day ago
    model 3
    比表显续航略高一点,和 CLTC 比,差不多也是 70%。
    anyele
        7
    anyele  
       1 day ago
    M03, 市区能 100%达成, 高速 90%
    jacketma
        8
    jacketma  
       1 day ago
    和油车一样,也分人开。大干快上,空调最大,高速都 120 以上,运动模式等等这些耗电项目全部加成在一起,续航达成率 6 成可以了。有些车型有经济模式,启停都比较肉,高速别太快,空调尽量省,这样能接近车厂电池续航的理想状态,续航能多出不少来。
    Donahue
        9
    Donahue  
       1 day ago
    @RandyLuo 电动车续航这么厉害了吗,我还停留在电动车续航就 300km 左右的认知里
    zhengmin4516
        10
    zhengmin4516  
    OP
       1 day ago
    @unclemcz 我不是高速,就市区的路,速度大概 60 左右
    zhengmin4516
        11
    zhengmin4516  
    OP
       1 day ago
    @RandyLuo 羡慕了,我查了下,我这个高速好像只能 250KM
    kera0a
        12
    kera0a  
       1 day ago via iPhone
    是不是空调开的外循环,我空调内循环 10-11 度百公里,外循环 15-17 度百公里。
    euronx
        13
    euronx  
       1 day ago
    75 度 7X ,高速 350 ,城区 480 。自动空调+自动座椅通风
    zhengmin4516
        14
    zhengmin4516  
    OP
       1 day ago
    @kera0a 新车味道大 我一般外循环。。。
    L5411
        15
    L5411  
       1 day ago
    我还以为是电动自行车,标称 110km ,实际续航 40km+
    mariolee
        16
    mariolee  
       23h 54m ago via iPhone
    @euronx 同款车,城区 480 你怎么跑出来的厉害啊
    zhengmin4516
        17
    zhengmin4516  
    OP
       23h 53m ago
    @L5411 哈哈哈哈,我也不知道咋叫,叫电动汽车 电车 新能源车 都感觉好奇怪
    unbridle
        18
    unbridle  
       23h 52m ago
    一般都看 WLTC 吧,我理想 L6 2.5t ,市区快速路开 60-100 ,空调倒是开着自动 1 档对脸吹,夏天都有 14.5 度/100KM
    18k
        19
    18k  
       23h 41m ago
    @mariolee 连续单次跑吧
    hzz2
        20
    hzz2  
       23h 30m ago
    请问楼上 100% 90% 是真的吗 上次看超哥还说 电车续航都要打 6 、7 折 大概开了多久了呢
    Tink
        21
    Tink  
    PRO
       23h 10m ago
    @hzz2 要看是表显还是 cltc
    yufeng0681
        22
    yufeng0681  
       23h 9m ago
    只能继续观察,汽车耗能就去驱动, 空调,电池热管理 的消耗。
    你最低能到 13 度/百公里, 驾驶的人都是你,说明驱动的消耗没大问题。 空调耗电是大户。 只是空调和 温度、时间强相关。 你白天路况拥堵,开得慢,空调持续耗电大,就会拉高耗电量(尤其是暴晒后开车)。 晚上没了阳光,车温度降下来,开空调就耗电量不那么大(这时候你也不太可能开最大风,最冷温度)。
    zhengmin4516
        23
    zhengmin4516  
    OP
       23h 2m ago
    嗯嗯 我继续观察看看 ,实际情况跟你说的差不多
    walkbox
        24
    walkbox  
       23h 2m ago
    国内尿性, 都往高标,给欧美的往低标 是土壤问题
    mbooyn
        25
    mbooyn  
       22h 55m ago
    WLTP 如果在城市使用能超 100%,高速的话如果路况好按限速+10%来开也能有 90%达成率
    TsubasaHanekaw
        26
    TsubasaHanekaw  
       21h 11m ago
    suv,轿车,mpv 达成率都不一样,车最轻,达成率越高
    qiaobeier
        27
    qiaobeier  
       21h 6m ago
    13/100 公里非常不错了,我的基本在 20 度电百公里以上,冬天更夸张。
    RyougiShiki
        28
    RyougiShiki  
       20h 33m ago
    主要看风阻,110 以上能耗开始显著增大
    erlking
        29
    erlking  
       20h 12m ago via iPhone
    吹拉弹唱那个标准开空调达成率能有 66%已经很优秀了
    lambdaX999
        30
    lambdaX999  
       19h 59m ago
    4 驱 modelY ,表显达成率 90%到 110%,跑短途多达成率就低,跑长途会超过表显
    spadger
        31
    spadger  
       19h 26m ago   ❤️ 1
    宋 PLUS ,目前温度市内 CLTC 续航达成率 100%,电耗 12 左右
    Huelse
        32
    Huelse  
       18h 1m ago
    我这 100 度电池的纳智捷 001 夏天也能跑 500 公里高速,全程 110+
    ouqihang
        33
    ouqihang  
       17h 53m ago
    电耗跟气温强相关,不开空调 13 不到,这 2 天外面 34~37 度,市区内平均时速 20 ,电耗 18~19 了。不过空调真冻头,电车的空调,开 23 度有 PTC 加热,电耗更加恐怖😅,22 度不会,估计后面要清理散热片。炎热气候空调是一个耗电大头,什么达成率都是鬼话,cltc 不测空调的,不过现在新车有炎热气候的电耗可以参考。
    gulugu
        34
    gulugu  
       17h 49m ago
    比亚迪的电结实点,基本上大差不差
    superhxl
        35
    superhxl  
       17h 3m ago
    不要看 CLTC ,还是要看 WLTP ,后者才是真实续航里程。我小鹏 G6,一般开基本是 WLTP 100%,甚至可能反向续表( 506km ),跑高速另说。如果跑高速到 120,打折打得比较厉害。
    ![]( https://files.seeusercontent.com/2026/06/21/fYl7/b48c406aeef4e12eecc4340e92df0635.jpg)

    ![]( https://files.seeusercontent.com/2026/06/21/Zi2z/fafa48fa2ab71b2842f092cbca899f0d.jpg)
    Felldeadbird
        36
    Felldeadbird  
       17h 2m ago
    40 度电池,大车。高速 150 左右。城区 190 。
    koor
        37
    koor  
       14h 37m ago
    CLTC 550km ,最近的天气开空调城区+高架 420~450 左右
    Pandroid
        38
    Pandroid  
       7h 34m ago via iPhone
    A0 级车整备质量竟然要 1600 公斤😑
    bush911
        39
    bush911  
       6h 51m ago via Android
    @Pandroid #38 , 电动车都太胖了,为了续航不得不弄大电池,胖了后续航又下降😄
    hnhertt
        40
    hnhertt  
       6h 48m ago
    @Pandroid 我第一眼看到这个重量也是挺震惊的。
    BretTaylor
        41
    BretTaylor  
       6h 45m ago
    yu7 高速 wltc 和车机预估的差不多。
    BretTaylor
        42
    BretTaylor  
       6h 44m ago
    @Huelse 均速 110+,还是定速 110 啊。我朋友老的极氪 001 他说冬天高速他只能跑 200 多公里。
    euronx
        43
    euronx  
       6h 2m ago
    @mariolee 城区少踩刹车续航就会很好看🤣
    ltyj2003
        44
    ltyj2003  
       5h 37m ago via Android
    本穷 3 吨的混动 MPV ,城区能耗 15 千瓦时/100 千米,高速开 100 ,大概 22
    46fo
        45
    46fo  
       5h 33m ago
    6-7 折 是常态
    xz410236056
        46
    xz410236056  
       5h 32m ago
    换成 WLTC 显示
    shangsharon
        47
    shangsharon  
       5h 30m ago
    昨天高速返程,两大两小+行李(半个大人)+空调+大雨,170 公里的行程,车子消耗了 215 的 WLTC 里程,差不多 79%吧
    车机显示电耗百公里 15.5
    Ne
        48
    Ne  
       5h 22m ago via Android
    除了 TSL ,其它随便远程锁电,还有各种黑箱操作。买了就是对得上智商
    nevin47
        49
    nevin47  
       5h 20m ago
    @Donahue 你这个稍微有点落后了,四年前的车都不是这种续航了
    dddd1919
        50
    dddd1919  
       5h 15m ago
    @L5411 #15 骑得太猛了,小牛标称 80 能跑 90+
    Arrowing
        51
    Arrowing  
       5h 2m ago
    小混动,市区通勤,WLTC 标准,正常有 90% 左右
    epiman
        52
    epiman  
       4h 43m ago
    我开车技术不行,大概计算了一下,续航达成率在 70%左右,不知道人家 90%甚至接近 100%的达成率是怎么开的。
    Ax2022
        53
    Ax2022  
       4h 37m ago
    CLTC 非常水,早些年是 NEDC, CLTC 比 NEDC 还要水 20-30%
    看续航一般 EPA ,这个应该是最接近的
    limingcisco
        54
    limingcisco  
       4h 24m ago
    我的零跑 C11 ,目前续航达成率 9 成左右,四月份的时候接近一比一了,单程 50 公里,一半是快速路,速度是 95 左右,剩下的一半就是普通城市道路了,一般行程耗时一个小时多点,感觉这个达成率还是非常不错的
    Ravenddd
        55
    Ravenddd  
       4h 11m ago
    我的领克 07, 插混, 宣传 120 电池, 藏 20, 实则 100 公里, 保养说电池 98%, 开音乐开空调跑高速, 只能跑 70 公里左右, 不过是插混, 没有续航焦虑, 满油满电标 1200 公里, 就是加油比充电贵点.

    现在新的纯电续航打折厉害吗, 实际打折后能跑 500 公里应该才不焦虑吧
    vaily
        56
    vaily  
       3h 56m ago
    看了下我的 su7max 今年 2 月份跑青甘环线的行程,76 度电跑了 400 公里中间没停,在连霍高速上均速 115 最高 160 ,特意查了下海拔两地海拔差不多但是有 1500m 的爬升和下降;另一段行程下降多同样的电量多跑了 40 公里;
    大致算了一下表显达成率应该在 93%-100%; cltc 达成率 72%-77%;
    (白天平均气温应该是个位数,平均海拔 1700 左右)
    lawtech0902
        57
    lawtech0902  
       3h 52m ago
    su7 max, 21 寸轮毂,CLTC 805km ,充满显示 616km ,电耗 16 左右,基本能跑 600+
    vaily
        58
    vaily  
       3h 47m ago
    @vaily 第二段行程速度稍慢,110/140
    gotOwt
        59
    gotOwt  
       3h 39m ago
    @RandyLuo 智驾感觉怎么样
    jaleo
        60
    jaleo  
       3h 20m ago
    海豚小车 坐 3 人 这几天市区+高架 不开空调 8.5-9 度/100km 开空调 25 度 9.5-10 度/100km 已经很满意了
    RandyLuo
        61
    RandyLuo  
       2h 37m ago
    @gotOwt 没用过,不太相信目前阶段的智驾(高速即使百分之 99.9 不出问题,也不敢赌百分之 0.1 ),什么时候厂商承认 L3 再看(厂商承担责任)。
    cmos
        62
    cmos  
       1h 34m ago via Android
    唐 L EV 后驱旗舰,名义续航 670km ,舒适模式压着限速跑(隧道 80/快速路 100/高速 120 ),实际续航 500-550km ,续航达成率 80%左右。绝版 500kw 的 3 万转电机,跑得快比跑得慢省电。
    L5411
        63
    L5411  
       1h 22m ago
    @dddd1919 骑的确实快,解限速后都是电门拧死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52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53ms · UTC 07:08 · PVG 15:08 · LAX 00:08 · JFK 03:0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