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r0120

关于成都电信按条件限制上传带宽

  •  
  •   zr0120 · 2 days ago · 2378 views
    背景:最近在家搞了一个 jellyfin 转播家里 nas 上的电影出去,通过阿里云 ddns 解析,我家的宽带套餐是电信的下行 1000M 上行 5oM

    触发条件:可能是在外面请求家里的上行带宽得太多了,触发了电信的上行带宽监控,直接给我上行带宽限流

    问题:现在上行速度直接给我限制到很慢了,网段也是 171.213.x.x ,电信还很鸡贼,瞬时给得很高,后面就只有零星流量,而且貌似他们会对主流的测速网站做白名单,测出来是正常的

    求助:大家都是怎么和电信 battle 的,去年遇到过一次,报到电信说给我处理了,管了不到一年又出现这个情况,要是到了一定流量就限速,每次去申请也太麻烦了,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把我拉到白名单


    34 replies    2026-06-23 22:13:52 +08:00
    docx
        1
    docx  
       2 days ago via iPhone
    加钱世界可及
    zr0120
        2
    zr0120  
    OP
       2 days ago
    @docx 关键是他们承诺了上行有 50M ,之前转 4K 出来都很流畅,用了不到一个月就给我关了
    docx
        3
    docx  
       2 days ago via iPhone
    如果有明确的承诺可以通过管局投诉或者法院起诉
    zr0120
        4
    zr0120  
    OP
       2 days ago
    @docx 哈哈哈太频繁了就是准备去工信部投诉了
    alfawei
        5
    alfawei  
       2 days ago
    你先看看你跑了多少上行? 4K 远程 高码率不现实的 长时间跑肯定会封掉
    Doenake
        6
    Doenake  
       2 days ago via Android
    情况类似,最近感觉被限制到上行只有 4M 不到了,说我上行流量太多,我估计是往云盘做数据备份导致的。问题是这个也只会单月比较大,后面都是增量同步,不会每月都很大上行,就很离谱。
    YGHMXFAL
        7
    YGHMXFAL  
       2 days ago via Android
    人亡政息,提速降费那几年少赚得钱,现在连本带利都要捞回来,现在仨大流氓根本无视工信部投诉得
    zavviertang
        8
    zavviertang  
       2 days ago via Android
    成都电信这两个月 battle 了四五次了 下载上传用量一大 官方限速 投诉工信部没有什么用 投诉解限速用量一大又封从根源上解决不了问题
    lns103
        9
    lns103  
       2 days ago via Android
    就你的 jellyfin 场景解决方法比较简单,用 speed test.***.*** 作为你的 ddns 地址就行
    Curtion
        10
    Curtion  
       2 days ago
    我也是成都,我这里是 udp 限速,网站的测速是通过 tcp, 所以测起来速度正常。
    本来我的用的 headscale 组网, 底层是 WireGuard(UDP), 我的解决办法是使用 headscale+自建 DERP+强制 HTTPS 转发, 这样做后速度就正常了。
    Excepti0n
        11
    Excepti0n  
       2 days ago
    我联通也是大流量被限制过。直接公网+v6 都没了
    现在换了个方案,看片用 strm 方案就不走自己上行了
    djw123
        12
    djw123  
       2 days ago
    @lns103 家用服务端用这个不见效的
    contempt8647
        13
    contempt8647  
       2 days ago
    @lns103 没用的大哥,我这只有配合 fakehttp 可解,我天天从公司 vless 回家,甚至在外面用流量看家里的 iptv 直播,也不会触发限速,但是单纯的 ss+fakehttp 不起效
    sonnetbreeze
        14
    sonnetbreeze  
       2 days ago
    @Curtion 这个速度正常,流量用多了是不是还是照样限速
    zr0120
        15
    zr0120  
    OP
       2 days ago
    @alfawei 以前上行是能到 10M/s,限速之后测速,它会给你一个几秒很高的峰值,然后后面就 200kb/s 左右
    zr0120
        16
    zr0120  
    OP
       2 days ago
    @Doenake 我是最近两天被封的被拉入 171 网段了,之前也不是天天用我估计上行总流量都不到 100G
    zr0120
        17
    zr0120  
    OP
       2 days ago
    @zavviertang 唉,携号转网算了,去年我去营业厅闹到要携号转网,给我打了五折,以前是 239 一个月现在是 119.5
    zr0120
        18
    zr0120  
    OP
       2 days ago
    @lns103 我路由器上有阿里云 ddns 的插件,主要问题是电信不当人承诺了上行 50M 流量多了就限速
    zr0120
        19
    zr0120  
    OP
       2 days ago
    @Curtion 我是温江这边,传输层的 tcp udp 哪个限速我倒还真没注意,我后面试试套个证书走 https ,目前我是 http 域名+端口,之前用 openvpn 做过底层,播放流媒体效果不太好
    zr0120
        20
    zr0120  
    OP
       2 days ago
    @Excepti0n 我不想浪费 nas 的资源
    zr0120
        21
    zr0120  
    OP
       2 days ago
    @contempt8647 感觉狗日的电信在限流前还解了包的,看你在搞啥子,它认识的才封
    pfqckk
        22
    pfqckk  
       2 days ago
    我的用法和你一样,问题也一样,你解决了吗
    alfawei
        23
    alfawei  
       2 days ago
    @zr0120 #15 我的意思是你上行跑了多少流量
    zr0120
        24
    zr0120  
    OP
       1 day ago
    @pfqckk 周六晚上打了 10000 号今天给我放出来了,不小得能管好久
    zr0120
        25
    zr0120  
    OP
       1 day ago
    @alfawei 我估计也就 50G-100G 顶天了
    alfawei
        26
    alfawei  
       1 day ago
    @zr0120 #25 如果每天 50-100G 那就是每月 1.5T-3T 肯定封你的。哪家运营商都封你。如果一个月 100G/或者 1 周 100G 上行,那不应该。
    fstab
        27
    fstab  
       1 day ago
    @zr0120 #17 四川你转哪个运营商都是这样子,我提前给你打预防针了。
    pfqckk
        28
    pfqckk  
       1 day ago
    @zr0120 #24 你怎么说的,直接就让他们不要给你限速吗
    zr0120
        29
    zr0120  
    OP
       23h 9m ago
    @alfawei 就一个月的,一天咋个跑得到那么多,电信是一点亏不得吃的
    zr0120
        30
    zr0120  
    OP
       23h 8m ago
    @fstab 唉,村里面是这样的,没得人管
    zr0120
        31
    zr0120  
    OP
       23h 8m ago
    @pfqckk 是的,昨天下午给我拉出来了,目前上行正常了
    pfqckk
        32
    pfqckk  
       22h 12m ago
    @zr0120 #31 我打了电话他们直接说没有限速是正常的,不理我。你是怎么说的?
    alfawei
        33
    alfawei  
       16h 3m ago
    @zr0120 #29 一个月这么多不太可能触发限速的。 运营商给你数据了? 还是你路由器统计不了数据。 有些电视软件会默认跑上行的。 如果确实很低 打客服电话可以申诉回来。
    Dzsss
        34
    Dzsss  
       15h 51m ago
    每一步搜集材料记录清楚时间:装维沟通记录 - 电信沟通记录 - 四川省通管局 - 工信部行政复议 - 起诉 。兄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现群里有 81 个人了。

    正常只是暂时的,现在所有宽带(专线 企业宽带)都是不论情况上行大一点就直接 171.213 变成阉割宽带,阉割 UDP 协议,非常规端口流量,丢包。直观来说,做抖音直播等长期使用网络的业务变得极不稳定。但是第三方测速 APP 都正常,因为加了白名单。电信官网不提供上行测速功能,装维也拿个第三方 APP 测。这个交给通管局,通管局不认电信的上行结果。

    然后升级高价套餐后加 100 元开公网 IP + 20 元开通直播上行提速包。这样才是稍微正常宽带。为什么不是正常,因为加钱了一样可能被扔去 171.213 。只不过通知装维后基本上一会就会恢复。

    之前已经是公网 IP 的能不能只加 20 提速。不能,说他们系统没有订购记录。

    如何判断限速:
    同一栋电信用户对比找非官方测速点对比测速。现在很对 1900 端口,基于 lucky 插件的测速网站,限速的一下子就现原形,3Mbps 左右带宽;远程桌面到邻居电脑和你电脑同时测试;

    也可以公司开个群晖端口上传文件,上传速度也是非正常的合约上行速度。

    能不能通过投诉解决:
    不能。电信赚黑钱已经写在明面上了。借 PCDN 垄断市场,和爱奇艺 VIP 一样一样的。只有消费者联合起来才能整治这种乱象。通管局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有没有胜诉案例,其它省份有的。
    成都市很快就有了。


    起诉成本
    50 元 + 时间成本。不需要请律师,善用 AI 。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48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0ms · UTC 06:05 · PVG 14:05 · LAX 23:05 · JFK 02:0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