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半年的常规动作,昨天用 codex 给亲戚家公司的 windows 宝贝电脑删除流氓软件,真的是群魔乱舞,这次加入 codex 流程,删除完成后扫尾效果非常好。 去年今年流氓软件又进步了,删除的时候直接弹出付费界面,也不装了就是要钱,没有任何提示意思是不给钱删除都是奢望。 还有今年的的流氓软件比起去年感觉注册名字成都那边比较多,感觉是有啥系统产业园啊。 而且就连微信都有假的了。 最后删除完成后,这次我增加了用 codex 连接到电脑,让他扫尾,感觉整体效果拔群。 windows 真的是没谁了,这些流氓软件就不是技术问题,而是一整套诈骗产业流程披着合法的外衣。 对于很多中小企业老板非技术的公司,真的是难以招架。都知道从哪里来的,我甚至感觉这些东西直接给国民经济损失直接间接加起来甚至都有上千亿,降低生产效率的损失更是难以计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