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maolkd
V2EX  ›  问与答

天塌了,在工位眼巴巴的看着家里电脑离线

  •  
  •   maomaolkd · 2 days ago · 11539 views

    天塌了兄弟们,我平常在公司是使用 uu 远程家里电脑进行个人项目开发的,但是今天早上刚出门忘了看 uu 远程是否正常连接了,导致现在在工位只能眼巴巴的看着电脑离线。。。

    家里目前无法使用有线连接,主机是用的 usb 无线网卡,这种无线网卡经常容易掉线。 有啥比较好的无线网卡推荐吗? 大家平时是远程家里电脑工作吗?

    91 replies    2026-06-25 10:08:34 +08:00
    dode
        1
    dode  
       2 days ago
    搭配智能插座,来电自动启动
    sdwgyzyxy
        2
    sdwgyzyxy  
       2 days ago
    我的 nuc 也会偶然的掉线,所以我启动了一个定时网络监控脚本,连续 2 分钟网络不可用,就重启
    maomaolkd
        3
    maomaolkd  
    OP
       2 days ago
    @sdwgyzyxy 这个不错啊,可以试试
    maomaolkd
        4
    maomaolkd  
    OP
       2 days ago
    @dode 好像向日葵有这么一款,我就怕用电不安全。。
    healing
        5
    healing  
       2 days ago
    usb 网卡都不稳定,买个智能插座,重启解决 99%问题
    wtfwc
        6
    wtfwc  
       2 days ago
    尝试将家里路由器重启下,有时候是无线路由器的问题
    路由器如果不支持远程就当我没说
    zhf883680
        7
    zhf883680  
       2 days ago
    我的方法
    1. 公网 ip 装了 openvpn
    2. ha 里面装了网络唤醒的驱动,自己写了关机的程序 iphone 直接点击电脑开机,点击电脑关机
    3. 直接 mstsc 上去完事
    AlanTeng
        8
    AlanTeng  
       2 days ago
    网卡用 pcie 的
    远程用 tailscale 组网 remote 开发
    hefish
        9
    hefish  
       2 days ago
    我家里有小主机,有线连接,来电自启。 装了 zerotier-cli ,台式机能网络唤醒。 小主机功耗 6w ,电费能接受
    cheshirex
        10
    cheshirex  
       2 days ago   ❤️ 3
    买个小米的智能插座,可以远程通断电。
    电脑主板可以设置来电自动开机
    系统设置自动登录
    UU 设置开机自启
    whiskyrye
        11
    whiskyrye  
       2 days ago
    弄个米家或者其他智能开关,远程断电再上电
    Dkngit
        12
    Dkngit  
       2 days ago
    我用 CUDY AX3000 路由器,使用客户端模式,转 WiFi 为有线网络。
    迷你主机网口接路由器的 LAN 口,用 iperf3 测局域网速度,能达到 1000mbps 。
    re2ikotr
        13
    re2ikotr  
       2 days ago
    干私活吗,公司不会发现?
    kokutou
        14
    kokutou  
       2 days ago via Android
    买支持 5g 的 ax1800 或者 ax3000 的 长了 2 个或者 3 个天线的无线网卡

    主机方向转一下 天线到路由器中间不要经过主机或者显示器本身
    willygeek007
        15
    willygeek007  
       2 days ago
    1 、换成有线网卡,稳定 2 、装个 tailscale 在其他 24 小时可在线的设备,比如 nas/linux 小主机,可代替 uu 远程
    PromiseResolve
        16
    PromiseResolve  
       2 days ago
    @maomaolkd #4 小米智能插座,用几年了,没出现什么用电安全的问题
    ttsh
        17
    ttsh  
       2 days ago
    换有 WiFi 功能的主板,用 WiFi 打游戏更不用说办公了
    maomaolkd
        18
    maomaolkd  
    OP
       2 days ago
    @re2ikotr 不会呀,单位没有监控系统的
    maomaolkd
        19
    maomaolkd  
    OP
       2 days ago
    @PromiseResolve 好的哥,我去看看
    phoenine
        20
    phoenine  
       2 days ago
    家里电脑装个智能体,比如 Hermes ,远程让它打开 uu 并定位状态。
    DaXiGa
        21
    DaXiGa  
       2 days ago
    我的方案是 ddns 更新,vpn 回去,然后 wol 开机 win ,mac 不关机,都用的系统自带的远程服务
    Essaim
        22
    Essaim  
       2 days ago
    不建议用智能插座直接通断电,不排除硬盘丢数据的风险。
    建议买那种接在电脑电源开关上的设备,可以米家控制开关机。
    MelodYi
        23
    MelodYi  
       2 days ago
    我用的也是智能插座方案,但是如果家里是更严重的问题,例如网断了之类的,恢复起来就更麻烦了。
    MelodYi
        24
    MelodYi  
       2 days ago
    P.S. 断电是有风险的,磁盘啥的。但是电源过硬的话,一般问题也不大。家里电脑被小孩或者家长误碰导致突然断电的频率,比操作智能插座的频率高出多个数量级。
    Goalonez
        25
    Goalonez  
       2 days ago
    wol 开机+ssh 关机,接到 HA 里去
    vaily
        26
    vaily  
       2 days ago
    @AlanTeng tailscale 在公司用不会被监控吗 组好了一致没敢在公司用 不知道有没有风险
    liuzimin
        27
    liuzimin  
       2 days ago
    @maomaolkd #4 淘宝有卖一种开机模块,可以串联在你的电脑主板 PWR 那条线上,远程模拟开机按钮通断。我觉得这个稳定性是最高的。。。
    传统 wake on lan 在老电脑上有概率性不起作用。
    qzhai
        28
    qzhai  
       2 days ago
    我虽然不用家里办公 但是哦而需要打开远程用,我用的向日葵,家里是台式,买了个物理的开机卡在 pcie 的位置上,这个卡自己链接 wifi 然后开关机,缺点就是这个位置上理论上拿什么都可以,以及如果 wifi 有问题没招。电脑开机自动开启向日葵所以这个没啥毛病。还有这玩意跨国链接要会员。。上次出国旅游链接的时候知道的。。
    kakki
        29
    kakki  
       2 days ago
    这有何难,智能插座+来电自启.
    em998
        30
    em998  
       2 days ago
    最近买了个 GLKVM 感觉还蛮好用的, 就是画面有点糊
    ZXYF
        31
    ZXYF  
       2 days ago
    智能插座+pcie 网卡+无线网卡,有线掉了可以用无线,无线也连不上就智能插座重启
    majiajia
        32
    majiajia  
       2 days ago
    买个 WiFi 桥接过来,网络由 usb 无线换成有线连接
    polarwolf
        33
    polarwolf  
       2 days ago
    网卡换成 pcie 的,比 usb 的稳定,另外可以装个支持米家之类的开机模块,或者智能插座+来电自启,方便远程重启机器
    youyouzi
        34
    youyouzi  
       2 days ago
    向日葵智能插座,曾经为了打魔兽远程排队的时候买的,用了 5 年了,值得推荐~
    qbox
        35
    qbox  
       2 days ago
    昨天下午,我就是眼睁睁看着 UU 掉线了。回家一看,是被远程端需要更新。这设定就离谱
    Seayon
        36
    Seayon  
       2 days ago
    台式机的话,推荐松果电子的 PWR 开机模块,用了七八年了,非常稳定
    crushark
        37
    crushark  
       2 days ago   ❤️ 1
    无能的丈夫.jpg ,深有感受
    台式机可以买个远程唤醒的模块,接入小程序或者米家的那种远程开机;
    笔记本比较麻烦,要上 IPKVM 才行
    网卡淘一个成品模块呗,AX200 之类的直接装到主板上
    要有公网的话用 RDP 是最方便的,我现在是 RDP+UU 远程备份……
    hubianluanma
        38
    hubianluanma  
       2 days ago
    我平时是向日葵,那天发现也离线了,然后想起我家里电脑 Hermes Agent 常驻,我就让它给我启动向日葵,然后顺利上线,哈哈哈
    actopas
        39
    actopas  
       2 days ago
    公司没有监控何必要远程
    AdamMing
        40
    AdamMing  
       2 days ago
    养只狸奴,教她办事。
    raymonguo
        41
    raymonguo  
       2 days ago   ❤️ 1
    松果开机卡+1
    Rorysky
        42
    Rorysky  
       2 days ago
    wol
    cryptoSawyer
        43
    cryptoSawyer  
       2 days ago
    我也是碰到过这种情况,在公司干瞪眼。

    我是在家里组了台洋垃圾,用 headscale 组网,在公司 ssh 到服务器上 remote coding ,不得不说还是挺爽的,只要 P2P 打洞成功,延迟都在 15ms 以内。服务器本身是开机启动的,还配了智能插座。方便某些场景断电重启。

    但由于放家里书房,夏天不能像真正机房提供散热和无尘空间,这会带来一些问题。首先是书房温度飙升,另外就是太热了可能会导致开机启动失败,并且灰尘多,要定期清灰。
    EJW
        44
    EJW  
       2 days ago
    好像无能的丈夫啊
    xingchenxf
        45
    xingchenxf  
       2 days ago
    啥公司这么轻松?
    minami
        46
    minami  
       2 days ago
    有条件插 m.2 的就 intel 的 m.2 网卡,没条件只能买 usb 的话就便宜的水星 UX9H 就行,珍爱生命远离螃蟹
    cryptoSawyer
        47
    cryptoSawyer  
       2 days ago
    尽量不使用 USB 网卡吧,那东西发热后基本就废了。实在不行就搞个路由器放到电脑旁边,然后走无线桥接,再从路由器接网线到电脑
    coolair
        48
    coolair  
       2 days ago
    老哥,我跟你有类似经历,直接放弃 USB 无线网卡吧,我是 Linux ,尝试过各种 USB 无线网卡,经常掉线无解,最后换了 PCI-E 无线网卡,稳的一匹。
    zealotxxxx
        49
    zealotxxxx  
       2 days ago
    最好是 PCIE 或者 m.2 的网卡,然后再考虑智能插座的来电自启。
    AutumnVerse
        50
    AutumnVerse  
       2 days ago
    https://www.v2ex.com/t/933127

    我用的这个,开关机比插座直接拔电源更合理。
    wangmn
        51
    wangmn  
       2 days ago
    有米家网关的话 pdd 十几块 一张开机卡
    bluehtt
        52
    bluehtt  
       2 days ago
    买个 pcie 网卡。uu 远程很流畅吗?我用 rustdesk 挺不错的
    guanhui07
        53
    guanhui07  
       2 days ago
    智能插座
    bearqq
        54
    bearqq  
       2 days ago
    额 换电力猫走有线?
    tangping
        55
    tangping  
       2 days ago
    我也是 USB 无线网卡,用 AI 写了一个自动检测的功能 是不是联网的功能,没联网自动重新连接 wifi ,防止断网。
    然后加智能插座+来电自动启动。
    现在我那个电脑安装了 todesk ,UU 远程 ,rustdesk 三个远程的桌面。不一定哪个好用 😅
    现在用了差不多 2 年了没什么问题(用的时候就开机 ,用完就关机)
    tangping
        56
    tangping  
       2 days ago
    @maomaolkd 向日葵没问题,我现在 4 个向日葵的插座,1 个向日葵的插排 用的都很好,还能用向日葵的 API 接入到其他的智能系统中。
    Felldeadbird
        57
    Felldeadbird  
       2 days ago
    多年的远程经验告诉我,冗余是非常有必要的。我的配置是这样的:
    1.插座换了 86 米家的,可以远程开关。
    2.主板设置市电开机。
    3.有一个 pci 无线网卡+有线。

    2 个网卡不可能同时掉线的。真掉线了,强制关电源,等 30 秒重新送电就会开机了。

    缺点就是:掉电可能影响电脑稳定性。
    westerndream
        58
    westerndream  
       2 days ago
    可以考虑收个支持万能中继或者能刷机的路由器,收 wifi 转成网线接电脑稳定多了,就是要留意能不能中继后还在同一个局域网
    冗余的话可以远程软件+tailscale 配合 RDP ,甚至再上个 ipkvm
    fuwenpei
        59
    fuwenpei  
       2 days ago
    我都是 rustdesk 兜底,easytier 组网。

    rustdesk 的中转服务器也是自己的 VPS 。
    maomaolkd
        60
    maomaolkd  
    OP
       2 days ago
    @EJW 哈哈哈哈哈,真实了

    @tangping 可以的,我准备买了
    @Felldeadbird 看来还是做多个方案比较靠谱一些
    hideonwhere
        61
    hideonwhere  
       2 days ago
    买张 pcie 开机卡,可以远程开关机。
    然后远程软件设置开机启动就行了。
    laminux29
        62
    laminux29  
       2 days ago
    生产级设备,一定要做高可用。

    比如 UPS 、双线网络接入、IP-KVM 、两套远程渠道、自动备份,等等。

    你缺了哪一块,到时候它就会炸给你看。
    burenshiwo
        63
    burenshiwo  
       2 days ago via iPhone
    除去 uu 远程 还可以多开 taiscale
    +远程桌面多种手段 防止一种挂掉
    heimoshuiyu
        64
    heimoshuiyu  
       2 days ago
    好奇为啥无法使用有线连接?
    wangsd
        65
    wangsd  
       2 days ago
    智能插座+BIOS 设置上电开机
    vmoewill
        66
    vmoewill  
       2 days ago
    tailscale ipv6 回家,然后 sunhie monlight 远程,开机用巴法云接入小爱,在米家里点一下就开机了,关机也可以用小爱同学。120fps1080p 远程打游戏也没问题,搭配一个游戏手柄随便玩。来自一条家里没用的 iPADmin2 古董机远程回复 无线不如有线,建议 WIF 组网然后那根网线连上最好
    Wataru
        67
    Wataru  
       2 days ago
    wol 整一个
    lostsquirrelX
        68
    lostsquirrelX  
       2 days ago
    有 pciex1 供电的远程开机板
    pcie 网卡已经说了
    Walk52
        69
    Walk52  
       2 days ago
    云开发
    xntzmk
        70
    xntzmk  
       2 days ago
    公司禁用 uu 远程了
    duebasser
        71
    duebasser  
       2 days ago
    嘿嘿,我是在家里眼睁睁看着公司远程连不上了,天崩了,没远程跳不到内网
    FawkesV
        72
    FawkesV  
       2 days ago
    @raymonguo #41 同,买了很多年了, 很便宜 一直很稳定
    yh7gdiaYW
        73
    yh7gdiaYW  
       2 days ago
    @bluehtt UU 现在是同类软件(非局域网)中无敌的存在,不管是拿来远程办公还是玩游戏啥的。ios 、安卓、windows 、mac 、甚至安卓 tv 都有客户端,更重要的是免费(以上赞美有效期截至 UU 远程开始收费)
    cutecore
        74
    cutecore  
       2 days ago
    +1 中午吃过饭发现不对劲,ping 一下,发现掉线了,看了路由器 app ,路由器都掉线了。
    bytewalk
        75
    bytewalk  
       2 days ago
    @healing 请教一下,你的意思是可以远程操作重启设备吗?那设备重启后,没有输入开机密码的话,UU 远程等自启动的 App 也没法起来吧?那怎么远程连上呢?
    noogler67
        76
    noogler67  
       2 days ago
    最近小米智能插座有问题导致,眼巴巴的无法启动家里机器。
    burp2019
        77
    burp2019  
       2 days ago
    我是开了向日葵和 UU ,总有一个能连上
    walkbox
        78
    walkbox  
       2 days ago
    我是 imac 装 windos 去年买了个米家的控制板 接了个电磁推杆,配合 3d 打印的外壳 模拟物理开机, 再用罗技鼠标的电路板接到米家控制板里,用鼠标按键唤醒休眠的情况。目前完美 就是很花精力折腾
    undefined8
        79
    undefined8  
       2 days ago
    啥项目,挣钱么? 不如给电脑带公司,蹭公司电,但是别用公司的网
    Newbee24
        80
    Newbee24  
       2 days ago
    @PromiseResolve 小米智能插座➕1 ,
    Picmen
        81
    Picmen  
       2 days ago
    我有个方案,现在自己用的。
    电脑桌离路由器比较远,没法连网线,在主机只能连 WiFi 的情况下,网络唤醒好像不管用。
    所以我额外买了个路由器,放在电脑桌,和主路由组 mesh ,主机就直连电脑桌的路由器,这样就可以使用 WOL 网络唤醒了,这种情况网络连接应该也比 USB 无线网卡稳定。路由器没有 mesh 的应该路由器设置无线中继也可以,没测试过。
    这个方案前提是你要能连回家里,有个地方发送 WOL 唤醒包。可以在路由器/NAS/家里的手机( termux )装 VPN 和 WOL 。
    备用方案就是电脑电源加个智能插座,设置来电自启。
    kkwa56188
        82
    kkwa56188  
       2 days ago
    还好,就一天,
    我试过出远门一周, 刚出门当天就离线了
    Bapper
        83
    Bapper  
       2 days ago
    是台式机吗?为啥用 usb 的,直接上最好的 pcie 的网卡再接个天线,也就一两百块钱
    simo
        84
    simo  
       2 days ago
    也算远程电脑开发的时候多,网络稳定解决后,远控基本上同时开三个,uu ,rustdesk ,todesk ,rustdesk 为主,连不上就用其他的重开 rustdesk 。
    m1klos
        85
    m1klos  
       2 days ago
    @bytewalk 我用的 Rustdesk ,开机后不需要输入开机密码就能远控
    Rinndy
        86
    Rinndy  
       2 days ago via iPhone
    @callmesmc 几十就有了
    docx
        87
    docx  
       2 days ago via iPhone
    小路由器,LAN 口接主机
    zr0120
        88
    zr0120  
       2 days ago
    电脑网卡开启 wol ,路由器加上 mac 地址唤醒,路由器或者 nas 打开 openvpn or wirgurd ,走内网随时随地操作,也不用随时把电脑开着
    copperDC
        89
    copperDC  
       2 days ago
    我也是 WOL+tailscale
    lefthand2006
        90
    lefthand2006  
       2 days ago via iPhone
    @cryptoSawyer 去看看,洋垃圾主板一般都带 ipmi 远程控制
    zhiwei3306
        91
    zhiwei3306  
       1 day ago
    蓝牙唤醒+智能音响远程控制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16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5ms · UTC 17:47 · PVG 01:47 · LAX 10:47 · JFK 13:4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