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巧看到有位老哥说 macOS 图标难看,然后贴图后,大家发现软件都很小众,几乎没怎么听过,
所以就想看看大家平时特别喜欢用的 macOS 软件有哪些
想找大家安利一波,最好是带上系统版本,推荐理由,蟹蟹大家
所以就想看看大家平时特别喜欢用的 macOS 软件有哪些
想找大家安利一波,最好是带上系统版本,推荐理由,蟹蟹大家
1
Lisa9527 OP |
2
Kakarrot 1 day ago 小火箭 -> 日常
Ghostty -> vibe codeing |
3
Rorysky 1 day ago maccy 剪贴板管理强依赖
sublime snipaste |
5
desususula 1 day ago 熊掌记
在 Apple 生态内唯一做到审美、性能、功能各方面优秀的 markdown 笔记应用 |
6
apollo007 1 day ago via iPhone 我发现这个软件在 v 站居然有点小众,不知道为什么。Keyboard maestro.
|
7
sangbiao 1 day ago 还得是 Codex ,在 Windows 上和 macOS 上表现完全不一样
|
8
theyzw 1 day ago bettertouchtool
|
9
eventlooped 1 day ago
@desususula #5 这是国内团队开发吗?
|
10
spike0100 1 day ago |
11
eventlooped 1 day ago
@desususula #5 这都没有本地文件,你用起来放心嘛
|
12
desususula 1 day ago @eventlooped 不是国内团队,但是看之前的 blog 是有中国的运营;有时间机器备份,内置的导出导出功能很完善,而且储存的数据库是 mysql ,也不会担心数据丢失,我之前也有 AI 写了一个同步导出工具 https://github.com/desususu/B2OU
|
13
suolin 1 day ago 推荐图拉鼎出品的剪切板工具:PasteNow 和划词翻译工具:PopTranslate
|
14
kuqma98 1 day ago Übersicht
|
15
Retas 1 day ago Raycast ,使用频率最高的软件
|
16
Mzs 1 day ago Ghostty
Surge |
17
mengxunlingxue 1 day ago
@Retas 有用付费吗,免费版够用吗
|
18
Retas 1 day ago
@mengxunlingxue 付费版好像主要是 AI ,我需求不大,一直用的免费版
|
19
xubeiyou 1 day ago 自己写了个截图软件 以及 obsidian
|
20
yelog 1 day ago SnapTraTranslator 可能是 MacOS 上最快的单词翻译软件
,理念就是 OCR 优先的翻译软件。https://github.com/yelog/SnapTraTranslator |
21
wshjdx 1 day ago via iPhone Keyboard maestro
|
22
gpt5 1 day ago karabiner 。没它我就不会用 Mac 了。
|
23
bf109_ PRO codex
|
24
mode171 1 day ago
obsidian 是全平台的,不过感觉 mac 软件选择余地不多。
|
25
ImGroot 1 day ago
Ice ,隐藏菜单栏图标,https://github.com/jordanbaird/Ice
|
26
Promtheus 1 day ago Raycast 至于 codex 这些和废话差不多 感觉有点多余 没必要推荐真的
|
27
WindRider 1 day ago via iPhone
@ImGroot 在 macOS26 上有问题,昨天去 GitHub 看貌似已经停更了。换成了 Thaw ,是 ice 的一个分支,一直在维护
|
28
yangxiaopeipei 1 day ago
hapigo 集 launcher 、翻译、截图、剪贴板 大成者
|
29
amaranthine 1 day ago
shottr
paste now pika Input Source Pro |
30
amwyyyy 1 day ago Bob 划词翻译 ocr
|
31
xing7673 1 day ago 我自己软件库看了半天确实找不到啥 macos 上好用的软件,大部分都不如 windows 的软件,只能凑合用。
mac 唯一的优势就是终端适配强,硬件强,大部分的软件不如 prompt 一段话做的东西好用。 windows 上的软件才是真的强。 |
32
zhaogaz 1 day ago
都是工具,锤子 钳子也要分个高下么。。。。
|
33
davidqw 1 day ago Ghostty
Codex Surge |
34
lgc931018 1 day ago homebrew
|
37
weberCd 1 day ago
Antify
|
38
eggsblue 1 day ago
wins.cool 增加系统的 Cmd+Tab 功能超好用哦🤭
|
39
amon 1 day ago
Raycast 快速启动
LX Music ,通过 Raycast 快速启动 LX Music 听歌,哈哈 |
40
Joker9999 1 day ago
MenubarX
|
41
582033 1 day ago
老古董的瑞士军刀-alfred
|
42
zhangdafoye 1 day ago
alfred 没有其他
|
43
asktao 1 day ago
Reveal, 不过我用 Lookin 。再有就是 Dash 的 Alfred Workflow 。不过现在都不用了。
|
44
molvqingtai 1 day ago
LaunchOS 和旧版本原生的 APP Launch 一样丝滑
|
45
vaas 1 day ago
honorable mention:
cmux - vibe coding experience with multiple projects Clash Party - Proxy winner: kanata - 40% layout in MacBook keyboard |
46
JZen 1 day ago
mos
|
47
pmer 1 day ago
克拉壁纸
|
50
maemolee 1 day ago
@molvqingtai #44 我也在用 launchOS ,早先小红书推广的时候关注到的,确实是好用,比台湾那个竞品强。
———————————————————————————————— 省铜币,顺便回复主贴: 我最近最喜欢的 mac 软件,是自己 Vibe 的一个效率工具,可以随时 Opt+Space 唤起弹窗,输入 Shell 指令并执行,可以不打开 terminal.app 。 别管有没有用,你就说是不是随时随地吧哈哈哈哈😂 ![]() |
51
YuanJiwei 1 day ago
oakreader.com 最好的 PDF 阅读器和知识库管理
|
52
SuzhaharCan 1 day ago
https://www.v2ex.com/t/1218138?p=1#reply3 本年度整理的 优质软件;
https://www.v2ex.com/t/1215916?p=1#reply88 真实用户 真实使用数据 (建议 路过的 v 友 进来寻找和分享, 让 AI 去读取 回帖内容 ) @Lisa9527 第一个链接内容是属于 我的回答; 给 月经帖 随时甩自己有价值的帖子内容很得劲儿 |
53
coderfee 1 day ago via iPhone
loop
|
55
Integ 1 day ago via iPhone
Codex
|
57
dayu1994 1 day ago
DEVONthink
|
58
recordnow 1 day ago
clash verge
downie |
59
unusualcat 1 day ago
花钱买了 aidente 永久版,感觉是我用到的最好的电池管理软件。虽然也有破解版但我不敢用。怕有后门啥的
|
60
p2007 1 day ago
Karabiner-Elements
BetterTouchTool Raycast Bob |
62
booyah 23h 48m ago
|
63
Fish1024 23h 30m ago
transmission
每天撸管都用到这个。 |
64
usVexMownCzar 23h 27m ago via iPhone
Xcode🤪
|
65
Jiannanzzz 23h 18m ago
看都没人说这个,mac 上的平铺桌面:AeroSpace
|
66
bytewalk 23h 14m ago
@desususula #5 好用不?一般用来写啥呢?感觉有点贵。
|
67
bytewalk 22h 48m ago
|
68
zzboat0422 22h 43m ago via iPhone
清歌输入法,mac 上最好的五笔输入法
|
69
wzyuliyang 20h 36m ago
iterm2
|
70
wonderfulcxm 20h 9m ago via iPhone
看了半天,我觉得是 Bob ,真的天天在用,然后是圈 X ,没错,在 macOS 上用圈 X ,我对这 app 是专门学习过的,除了做梯子,还能用来抓包,改写响应,功能非常强大,唯一的缺点是协议支持没有那么新。
|
71
unused 20h 5m ago
还得是 iTerm2
|
72
devtll 20h 3m ago
LunarBar
完全免费且开源的 Mac 状态栏极简日历,支持农历、公共假日、系统日历及提醒等功能 |
73
bbroot 19h 57m ago
@desususula #5 note pro 吧 刚免费了,欢迎大家使用
|
76
xiely 18h 56m ago
看评论区提到 2 次 Quantumult X ,想问下有对比过圈 X 与 Surge 吗?两者各有什么优劣
|
78
gamefriends 17h 45m ago
@Lisa9527 但是翻译的话,我更推荐[Bob],的确好用。
|
79
hunterster 17h 44m ago
我推荐 Alfred ,有了它我基本不用 mac 自带的搜索工具了
|
80
xscanqianmeng666 12h 15m ago
@booyah rss 订阅能分享下吗
|
81
sndxu 12h 4m ago
alfred
|
82
lymanbernadette6 9h 23m ago
剪切板工具 Paste 现在用站里的一个老哥复刻的 "aPaste" 使用频率超高
|
83
srat1999 9h 17m ago via Andro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