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cf

公司搞 token 调用排名了,使用率低的影响绩效考核。

  •  
  •   clacf · 23h 9m ago · 5671 views
    今天收到邮件,公司自建模型调用排名。调用量低的开发,直接被通报了。警告使用率低的影响绩效考核。
    问题这个模型的规模只有 32b ,大家都不想用。想过用龙虾来挥霍 token ,但是公司会审计提问数据,不能灌水。
    天塌了,感觉 ai 时代,程序员一样要沦为资本家的牛马。
    Supplement 1  ·  21h 35m ago
    我准备重新捡起之前玩过一段时间的 openspec 了,给他规定一个框架。每个问题,都给我整理成一万字的需求文档。
    66 replies    2026-06-25 11:57:02 +08:00
    GeruzoniAnsasu
        1
    GeruzoniAnsasu  
       23h 6m ago
    要么怼要么忍,写篇深度文章剖析 AI 编程的最佳实践、治理模式、模型选型和厂商分析,再说明 32B 是外行指挥,这东西邮件一群发都没人敢拿你怎么样
    frank1256
        2
    frank1256  
       23h 5m ago
    多少有点大病
    Gemini4422335
        3
    Gemini4422335  
       23h 4m ago
    多开 agent 进行开发,几句话就能十几 M
    NathanInMac
        4
    NathanInMac  
       23h 4m ago   ❤️ 3
    token 用量这东西太好刷了,只能说管理水平就这样了
    clacf
        5
    clacf  
    OP
       23h 1m ago
    @NathanInMac #4 有没有什么好点子,关键提示词还不能灌水
    NealLason
        6
    NealLason  
       22h 59m ago
    试试 oh-my-openagent 的 ultrawork 模式,刷 token 应该问题不大
    x86
        7
    x86  
       22h 58m ago
    福利中转站走起🤣
    darksword21
        8
    darksword21  
    PRO
       22h 56m ago
    关键是 32b 怎么用啊,就算刷一亿 token 感觉也出不来什么东西
    NoobNoob030
        9
    NoobNoob030  
       22h 56m ago
    建个本地分支,让引入一些很重的 skill 框架,类似 superpowers 这种 TDD + subagent ,你罗列笼统的计划,然后让 AI 自己去跑,token 烧的飞起
    remarrexxar
        10
    remarrexxar  
       22h 53m ago   ❤️ 17
    下一步就是抓 token 用量最大的人问烧了这么多 token 有多少产出,比过去有多少提效
    clacf
        11
    clacf  
    OP
       22h 53m ago
    @remarrexxar #10 往死里整啊
    lyxxxh2
        12
    lyxxxh2  
       22h 52m ago
    想要不被发现灌水,有点难。
    那就灌相关的,被发现就互怼。
    toubi
        13
    toubi  
       22h 52m ago
    挂个中转站,我们帮你烧
    chenluo0429
        14
    chenluo0429  
       22h 50m ago via Android
    合理建议直接单独拉一份你们的项目,开个 agent ,然后把你们的正常需求发给它让它自娱自乐。
    拉清单没问题,32B 模型和现在主流的模型比,跟弱智就没什么区别。弱智的规定上面必然有一个强力的弱智领导,这个能推下来,你直接的反抗是没意义的。
    Liu6
        15
    Liu6  
       22h 29m ago
    这不简单吗? 每天正常用, 他改完后 你回滚一下, 然后再用好的 AI 不就行了? 就是每次问题提 2 遍就行了
    beisilu
        16
    beisilu  
       22h 18m ago
    不都 spec based 了吗,写好文档,弱智 ai 做一遍,自己买的 ai 做一遍。
    顺便还能对比一下产出,发上来给大家当个乐子看。
    wutong0369
        17
    wutong0369  
       22h 15m ago
    直接一个需求让 ai 不要弄最终版,先临时思考十几个版本,每次思考一个版本的时候重新开 agent 重新加载上下文
    ,token 量不上来了.
    musi
        18
    musi  
       22h 12m ago
    单独拉一个仓库,接到 codex 里,每天把你正常开发的 feature 使用 goal 发给 codex ,不用管最终结果,就一直放那就行了
    Simle100
        19
    Simle100  
       22h 10m ago
    这是在强迫员工吃屎。钉钉之前的 CEO 陈航强制内部员工开会必须用内部开发的 AI 工具做笔记,禁止员工自己做笔记写文档,当时我在微博上评论“好东西会被大家自愿使用,垃圾才需要被强制使用”。结果没多久这哥们就被阿里开掉了
    acthtml
        20
    acthtml  
       22h 7m ago
    哈哈,天真的领导。
    suckinbottle
        21
    suckinbottle  
       22h 6m ago
    请问 32b 的模型调用来干嘛?
    yangxiaopeipei
        22
    yangxiaopeipei  
       22h 1m ago   ❤️ 1
    哥,你回家相妻教子吧。别受这气。
    PS:这位老哥老婆年薪 130w
    yisheyuanzhang
        23
    yisheyuanzhang  
       22h 0m ago
    codex 开目标模式。。。。
    Tink
        24
    Tink  
    PRO
       21h 54m ago via Android
    @clacf 给龙虾说明情况,让龙虾没事就去提问几句
    hahiru
        25
    hahiru  
       21h 49m ago
    简单啊,你就正常写,每天定期让这个强无敌的 32B 模型帮你进行审阅并提出修改意见。你可以用一个小技巧,就是让审阅进行递归,意思就是引导 AI 不断推翻自己刚才的修改意见。反正解释就是在审阅,奈何它不中用啊。
    kuviki
        26
    kuviki  
       21h 27m ago
    把 Codex/ClaudeCode 的请求转发一份发过去,响应直接丢了
    heyjei
        27
    heyjei  
       21h 25m ago
    32B ,挂中转站都没人要啊。

    你把需求提的模糊些,code base 整的大些,所有的项目都放在一个目录里,token 不蹭蹭的刷嘛
    w0017
        28
    w0017  
       21h 24m ago
    让外面的 ai 帮你生成一堆业务问题,写个程序来循环遍历这堆问题调用你们的 ai 。完成后让自己的程序再找外面的 ai 生成新问题,不可以重复。
    lgc931018
        29
    lgc931018  
       21h 12m ago
    一直开 codex 5.5 xhight 一直稳居 token 第一
    ooee2016
        30
    ooee2016  
       21h 1m ago
    32b?
    jackerbauer
        31
    jackerbauer  
       20h 59m ago
    这个模型能用来干嘛?
    cutiechi
        32
    cutiechi  
       20h 59m ago   ❤️ 3
    interim
        33
    interim  
       20h 57m ago
    @yangxiaopeipei 原来是他,这个帖子我有印象,太夸张了。两年从 20W 飙到 130W.
    listen2wind
        34
    listen2wind  
       20h 43m ago
    clacf
        35
    clacf  
    OP
       20h 43m ago
    lookenghua
        36
    lookenghua  
       19h 56m ago
    可以用来 review,计划,同样的功能实现完一遍,然后撤销
    LabJo
        37
    LabJo  
       19h 31m ago
    我司搞过,两星期就扛不住成本了,改成每月限额申请
    Clannad0708
        38
    Clannad0708  
       19h 25m ago
    @clacf #5 你直接 superpower 一开吧写的能力关了,让他无限分析项目输出文档,构建计划,构建未来开发方向
    akakidz
        39
    akakidz  
       19h 20m ago
    给 Hermes 写好 prompt 让他帮你调用就好了
    m1nm13
        40
    m1nm13  
       19h 11m ago
    直接 cc hook 加一个, 每次你提问都跑一个相同的提问的请求给这个模型. 这不就成了吗?
    kleos
        41
    kleos  
       18h 16m ago
    hermes 的 token 使用量根本扛不住,我加了几个 agent 和 skill 就,用的 ds ,费用就已经快突破我的日工资了
    ooppstef
        42
    ooppstef  
       18h 8m ago
    ?跑跑 agent ,多扫一下全局,这花 token 有什么难的? 搞排名的公司,大概率是这个领域负责人估计不太懂。而且,真要搞排名,你确定费用扛得住??
    zzy904494436
        43
    zzy904494436  
       17h 48m ago
    vibe coding 风靡后,
    我幻想的:工作量不变,code 质量更高,每天 6 点下班~
    实际的:工作量加量,并发多个需求,加班依旧~
    mlsnatalie
        44
    mlsnatalie  
       17h 46m ago
    每个项目先重构 100 次
    gadfly3173
        45
    gadfly3173  
       17h 43m ago
    这模型给 FIM 了吗?感觉拿去给代码补全用还行,使用量也很高
    qbmiller
        46
    qbmiller  
       17h 24m ago
    找个架构代码,让他用你们用的语言重构。让他写去吧。
    limusi
        47
    limusi  
       14h 55m ago
    教你一招, 让 agent 去读各种数据库, select * from xxx, 轻松爆 context 窗口, 你会看它气喘吁吁没多久就 auto compact
    一个数据源, 输出十八种数据可视化图表...
    选顺眼的做日报周报.. 再形成 daily routine, 甚至 hourly routine..
    cpalead
        48
    cpalead  
       14h 23m ago
    能说下你老婆多大吗
    zerovoid
        49
    zerovoid  
       10h 24m ago
    要么是管理水平低下,
    要么是服从性测试,

    总之这政策能推行下去,看之不似人。
    EVJohn
        50
    EVJohn  
       9h 5m ago
    老哥,你真的挂个中转站给我吧,我帮你烧,一个礼拜 2 billion ,绝对烧得老板嗷嗷叫
    EVJohn
        51
    EVJohn  
       9h 0m ago
    你要不让这个 32B 的模型跑 CI/CD 算了?
    10bravoman24
        52
    10bravoman24  
       5h 18m ago via Android
    有些公司 token 用多了也是影响考核的
    461229187
        53
    461229187  
       5h 9m ago
    最近这一年,AI 真的是炸出了一堆弱智
    imaple
        54
    imaple  
       4h 57m ago
    32b 能干嘛?免费模型都不止这个参数量
    abolast
        55
    abolast  
       3h 13m ago
    问个悬而未决的数学猜想
    edisonwong
        56
    edisonwong  
       3h 5m ago
    正常,自建模型参数小,PD 慢得要死,大家都不爱用。然后老板花钱买机器巴不得你们 7*24h 把 gpu 用满,活在 AI 高度提效的梦里
    benzlucy
        57
    benzlucy  
       3h 3m ago
    考虑公司 32B 模型的能力边界我把问题提问给他,公司要求我们多用,但是你能力有限 面对考核我又不得不配合,请你给我指导咱们应该怎么来完成考核要求,然后根据这个 32B 的模型的反馈遵从执行,这算是完全拥抱 AI 了吧
    hitrip
        58
    hitrip  
       3h 2m ago
    用自己的大参数模型,开发一个高级灌水应用先。
    jedeft
        59
    jedeft  
       3h 1m ago
    这太好刷了,找公司里相关的东西都可以用来刷
    1. 写教程、写总结,各种工作总结,code review 总结,代码批量加注释
    2. 写文档,给系统补写技术方案、补写产品需求、总结系统里某个功能是怎么实现的
    3. 写代码,各种提升工作效率的小产品,桌面软件、浏览器插件、web 系统等等
    4. 让 AI 开圆桌会议,同时启动上 3 、5 个 agent ,每个负责一个角色(产品、设计、市场啥的),针对系统里一个功能点让三个讨论起来。讨论个 10 圈 8 圈的,还不轻松达标
    5200
        60
    5200  
       2h 47m ago
    @yangxiaopeipei

    我说怎么有个这样的标签,
    fengfisher3
        61
    fengfisher3  
       2h 43m ago
    我老婆别说年薪 130 万,就算她年薪 30 万,我也想回家照顾老婆得了。
    我想吃软饭,哈哈。
    hnhertt
        62
    hnhertt  
       2h 33m ago
    每天十遍:重新梳理我的项目,尽可能详细了解每一个细节。
    sampeng
        63
    sampeng  
       2h 8m ago
    32B 自建模型搞排名? nice 啊。。。反正公司怎么死和你啥关系
    nanpu
        64
    nanpu  
       1h 58m ago
    拉个代码仓 用 superpowers 或者 openspec 比较重点的 skill 提一些模糊的需求让它自娱自乐就行了
    luoshuimumu
        65
    luoshuimumu  
       1h 26m ago
    跟当年的按 git 提交量考核有得比
    heftyMan
        66
    heftyMan  
       1h 20m ago
    用来整理项目文档吧,用起来也很快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04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19ms · UTC 05:17 · PVG 13:17 · LAX 22:17 · JFK 01:1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