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mber13
V2EX  ›  游戏

来吧,推荐出让你心动的鼠标吧,都 2026 年 6 月了,是时候更新一波鼠标了

  •  
  •   Number13 · 3 days ago · 5429 views

    我本人用的是 罗技 502 有线版,但是这个鼠标现在感觉有点重了,尤其我还是一个主打 fps 类游戏的玩家,而且它鼠标敏感度虽说可调,但是无法调整的很舒适,只有固定的几个档位。

    所以求讨论、求推荐,现在市面上的鼠标哪个更适合 fps ?

    • 参数:
    • 手型:大手、右手
    • 重量:轻量化
    • 是否有线:要求无线
    • 价位:肯定是好用便宜是最优解,但如果很好用,稍微贵一点也无伤大雅
    94 replies    2026-06-26 23:15:20 +08:00
    jadehare
        1
    jadehare  
       3 days ago
    蹲一个推荐国产鼠标的使用体验。之前听推荐买了个 keychron ,摸着有点粗糙移动鼠标还乱响,用着有点难受,导致我对国产鼠标有点阴影。不过连接挺好的没有断连的问题。
    tty0
        2
    tty0  
       3 days ago
    在广东, 鼠标的橡胶防滑条被蟑螂咬了...
    后面就买没橡胶条的 GPW 了... 有点怕它咬滚轮...
    kiii
        3
    kiii  
       3 days ago
    准备自己设计一个鼠标,所有鼠标中键都不好用,按起来很累
    Huyii
        4
    Huyii  
       2 days ago
    VXE 蜻蜓 R1 ,我用过比较轻的鼠标
    tyqing
        5
    tyqing  
       2 days ago   ❤️ 1
    办公鼠推荐 mx anywhere 3s
    Allonsy
        6
    Allonsy  
       2 days ago
    Pulsar X2CL bruce lee edition, 很好用.
    SethShi
        7
    SethShi  
       2 days ago
    逻辑 G302 无线用了好几年了饿
    Leoisalways
        8
    Leoisalways  
       2 days ago
    我用的罗技 G102 ,99 块, 你可以买来试试大手好不好用,这个鼠标我感觉还挺轻的, 玩久了也没啥负担,
    89adc64
        9
    89adc64  
       2 days ago
    vxe r1 ,比 gpw 轻,不用装驱动,网页能调参。100 块钱左右,在我眼中没有缺点。
    hytex
        10
    hytex  
       2 days ago
    小手的话,敏感速度不是超职业级的话。 推荐一个 : 贱驴 RSR5
    hytex
        11
    hytex  
       2 days ago
    @hytex 不好意思,没看见是 op 要
    hytex
        12
    hytex  
       2 days ago
    大手的话,可以看看 OGM 的 cloud ,传感器放现在不是顶尖的,但模具不错。
    fzjc
        13
    fzjc  
       2 days ago
    小手雷柏 vt3s ,大手雷柏 vt3 ,非对称
    archxm
        14
    archxm  
       2 days ago
    @Leoisalways 我也喜欢这款,便宜又好用。微动如果坏了可以自己换,或者扔掉再买个,之前 100 出头,如今大部分时候 100 以内。
    xiaoleis
        15
    xiaoleis  
       2 days ago   ❤️ 2
    ATK A9 便宜好用。
    archxm
        16
    archxm  
       2 days ago   ❤️ 1
    @SethShi G302 有无线款么?你说的是 G304 吧?
    ooee2016
        17
    ooee2016  
       2 days ago   ❤️ 1
    G502X, 用来用去还是这个最喜欢, 以前就用的 g502 有线, 轻了很多
    NCZkevin
        18
    NCZkevin  
       2 days ago
    罗技 mx master2s 坏了之后 换了京东京造 M5 ,体验还行
    NCZkevin
        19
    NCZkevin  
       2 days ago
    看错了内容,原来是 FPS 游戏鼠标,FPS 的话可以考虑,VGN 蜻蜓 3 ,618 买了一个 200 左右,轻量级适无线,好用
    Hitori0221
        20
    Hitori0221  
       2 days ago
    毒蝰 v4pro
    Valid
        21
    Valid  
       2 days ago
    ATK A9 ~== GPW PRO2
    BretTaylor
        22
    BretTaylor  
       2 days ago
    gpw
    wsyzzz
        23
    wsyzzz  
       2 days ago
    雷柏已经失灵了两个滚轮了
    EricFuture
        24
    EricFuture  
       2 days ago
    VXE 蜻蜓 R1 +1
    daorougunzzz
        25
    daorougunzzz  
       2 days ago
    雷蛇 炼狱蝰蛇 v2 pro ,完美符合你的需求
    superBearL
        26
    superBearL  
       2 days ago
    8 年罗技 G302 路过,按键坏了自己换个微动继续再战
    Plating
        27
    Plating  
       2 days ago
    多彩 M900pro ,用了两年了,平替的炼狱蝰蛇
    L5411
        28
    L5411  
       2 days ago
    想找一个类似 atk 的,但是又能支持多设备快速切换的。现在用的 atk 无法多设备切换,不方便在主机和笔记本之间切换
    Sunyin
        29
    Sunyin  
       2 days ago
    刚买了一个蜻蜓 3 ProMax ,手感还不错,挺轻的,不过微动不是很清脆,需要适应一下
    Dorian101
        30
    Dorian101  
       2 days ago
    蝰蛇 V3 ,战刃 3
    456789
        31
    456789  
       2 days ago
    罗技 用的是 g502hero 当时瞎买的,适配 win/mac 都可以
    4NF
        32
    4NF  
       2 days ago
    fps ?毒蝰 v4p-v3p 和蝰蛇 v3-4 ,luna type 33 evo ,卓威 u2 dw ,还有一种国产二线的如雷柏、ATK 等,自由调节 DPI 的话就排除卓威吧他家 DPI 都是固定的档位,其它的都可以自由调节,还能调握持传感器角度
    我自己有毒喹 v3p 、luna type 33 evo 、卓威 u2dw 和 zd13dw ,都是很不错的鼠标,目前用的最多的是 luna type 33
    adsjcxeicxzs
        33
    adsjcxeicxzs  
       2 days ago
    @kiii 雷蛇的 v2 pro 我用过,中键非常舒服
    4NF
        34
    4NF  
       2 days ago
    价格的话,luna type 33 evo 不算很贵但缺货,卓威都得 900+,雷蛇也一样,国产二线便宜些均价在 200-400 各种模具都有
    adsjcxeicxzs
        35
    adsjcxeicxzs  
       2 days ago
    同问有没有雷蛇毒蝰的国产平替啊,好用而且两年质保
    sm1314
        36
    sm1314  
       2 days ago
    vt9 pro ,PAW 3398 Sensor, 26000 DPI, 4KHz Polling Rate, 0.25ms Response Time
    vpjacob
        37
    vpjacob  
       2 days ago
    502 有线(卖了),502X ,M750L ,G304 都在手上
    使用最多的就是 502X 了。按键丰富,干脆,指向精准。
    M750L 买了比较后悔,不过优点是可以使用 options 。
    对了 502X 的缺点就是单独下软件,不通用
    我推荐 502X
    xloger
        38
    xloger  
       2 days ago
    必然雷柏 VT3s ,之前朋友跟我说这代 54L15 能耗低,我没想到这么低,都快成永动机了。
    2 月买来到现在还没充过电,我都不知道咋回事...

    当然,缺点也是有的,我是公司给 Mac 用的,USB 口不方便,然后驱动适配也很烂连不上。连集线器上会卡顿等等。
    vfx666
        39
    vfx666  
       2 days ago via iPhone
    @vpjacob 502 有线应该卖不了多少钱吧
    sephay
        40
    sephay  
       2 days ago
    蝰蛇标准版。
    大手,游戏,便宜,但是有线,超轻柔软编织线几乎无感。
    百元以下手感最佳,出场自带的设置就已经很舒服了。
    244030119
        41
    244030119  
       2 days ago via iPhone
    ATK 的 A9 系列,我给我弟买了大师版,类 GPW 的模具,确实很轻便
    YaCiLaLei
        42
    YaCiLaLei  
       2 days ago
    墙裂推荐下迈从的键鼠,质量好、网页就能改配置,我自己用的是迈从 A5 ,仿 gpw 的(不是广告,纯个人使用感受)
    EasonIndie
        43
    EasonIndie  
       2 days ago
    @kiii 罗技的 G304 滚轮滚得我手指头疼。。
    cyrivlclth
        44
    cyrivlclth  
       2 days ago
    轨迹球有吗?之前还在用罗技的轨迹球,现在除了罗技没找到合适的。
    Dream4U
        45
    Dream4U  
       2 days ago
    买了 ATK A9 Plus ,手感可以,很轻快,按键声音有点木,中键没有无级,非常不爽,用惯了触控板和 MM ,直接难受。
    qingrain
        46
    qingrain  
       2 days ago via Android
    推荐因科特 g24 ,或者其他新的款式,优点:可以免拆免焊接,轻松更换微动,从底部掰开就行。质量轻,50-60g 的样子。而且买鼠标的时候还额外送了微动,接下来好几年都不用寄给别人维修微动了。
    williamz13
        47
    williamz13  
       2 days ago
    今年刚把游戏 pc 和办公 mac 的都换了,一律从罗技换成国产雷柏
    感觉都是 50%价格买到 90%以上的体验
    办公用的 mt760nl,大手极度友好,四项滚轮
    safari9
        48
    safari9  
       2 days ago
    ROG Ace Mini
    CSGO
        49
    CSGO  
       2 days ago
    迈从
    mooyo
        50
    mooyo  
       2 days ago
    gpw5 电磁微动 目前唯一一家
    heftyMan
        51
    heftyMan  
       2 days ago
    就是不买狗罗技
    jcharr
        52
    jcharr  
       2 days ago
    master 2s 买的二手的 自己用了快五年了,还是很好使
    shilianmlxg
        53
    shilianmlxg  
       2 days ago   ❤️ 1
    把 fps 大多数的鼠标都玩了个转
    无非就
    1. 涂层 迈从和 gpw 的涂层很优秀
    2. 低延迟 egg 家的
    3. 网页驱动,国产的做的起飞了
    4. 如果真不缺钱 就毒蝰最新的和卓威带墓碑的鼠标。

    千万不要买 sorav2 v3 还有兰族、游狼这种智商税开箱就不能退货的
    千万不要买 sorav2 v3 还有兰族、游狼这种智商税开箱就不能退货的
    千万不要买 sorav2 v3 还有兰族、游狼这种智商税开箱就不能退货的

    一定要买大厂的,质量好稳定比什么都重要,买个 1 个月就空键程、丢帧、心态会炸。
    wzbrbj
        54
    wzbrbj  
       2 days ago
    rapoo 的 VT3s
    287854442
        55
    287854442  
       2 days ago
    你要是找轻的鼠标,那我有一个推荐: 怒喵, 不到 50 克是真的爽。
    本来我会觉得它太轻了,因为我之前打 FPS 游戏比较多,所以也比较喜欢重的鼠标,但是用上怒喵之后,就很难再用回其他鼠标了。比较推荐,至少可以买回来试试,不行就退。
    kinswitty
        56
    kinswitty  
       2 days ago
    18cm 手,之前用蝰蛇极速版 v3 ,顶级续航,手感还可以。现在用西伯利亚 x7 ,手感和做工感觉都不错,性价比很强。
    lokya
        57
    lokya  
       2 days ago
    逻辑 anywhere 2s 打 cs2 和办公都用,最近发现双击了,准备换个微动
    theone1030
        58
    theone1030  
       2 days ago
    绿联 m331, 真的很好用
    llix110
        59
    llix110  
       2 days ago
    毒蝰 v3pro ,试过就知道是最终款了。
    ResidualBlood
        60
    ResidualBlood  
       2 days ago
    建议游戏/办公分开
    我现在游戏 G502 无线
    办公/日常 微软大馒头
    zhaoxuanyi
        61
    zhaoxuanyi  
       2 days ago
    罗技 Master 3s 办公之王
    sit
        62
    sit  
       2 days ago via iPhone
    在用毒蝰 v3pro ,但还是很怀念 gpw2
    sandow
        63
    sandow  
       2 days ago via Android
    之前看过少数派关于鼠标传感器的科普,用同一款主流传感器的鼠标基本使用体验都能保证,查了一下好像是 PAW3395 ,直接搜这个,这些鼠标很多都是三模,很轻,价格不高,顺眼的品牌可以随便入
    jjx
        64
    jjx  
       2 days ago
    94 元 狼蛛 sc650 三模

    现在全部换成这个了

    1 轻
    2. dpi 可设 最高 12000
    3. typec 充电
    4. 编译
    5. 配件足
    edsion996
        65
    edsion996  
       2 days ago via Android
    罗技 M720 ,定位办公,用一节 5 号电池供电
    wangbingxu
        66
    wangbingxu  
       2 days ago
    Apple magic mouse ,用了 10 年了,一如既往的好用
    Victorious
        67
    Victorious  
       2 days ago
    如果你习惯 502, 那 G502X 是不错的选择,轻量化的 502
    JionLee
        68
    JionLee  
       2 days ago
    小技巧:502 的灵敏度可以搞个驱动改
    EriczzZ
        69
    EriczzZ  
       2 days ago
    一百多块钱的 雷柏 vt3
    naver1
        70
    naver1  
       2 days ago
    @jadehare 联想大红点,有线的、无线的、静音的、不静音的可挑选。价格从 20 到 50 元
    kxwei1999
        71
    kxwei1999  
       2 days ago
    刚换了个迈从 A7v3 ultra 第一次用 gpw 模型的 确实轻只有 60g
    A555
        72
    A555  
       2 days ago
    迈从
    Chen2
        73
    Chen2  
       2 days ago
    有没有类 gpw2 的模型和微动的,试了下 ATK A9 大师,微动太硬了点的手疼
    coderwink
        74
    coderwink  
       2 days ago
    ATK 系列 很好用,根据自己手型选择鼠标 几乎可以全覆盖
    costimes
        75
    costimes  
       2 days ago
    没吃过好的,弄了个京造 M5 用的挺舒服
    shuang
        76
    shuang  
       2 days ago
    VXE 蜻蜓
    Topmax
        77
    Topmax  
       2 days ago
    VXE 蜻蜓 V3
    idragonet
        78
    idragonet  
       2 days ago
    多彩垂直鼠标 用 3 年了
    m1nm13
        79
    m1nm13  
       2 days ago
    VT3s, 充电的续航能好几个月,杀死比赛

    说 VXE 的可能一年没买过鼠标了,说雷蛇罗技的可能 3 年没买过鼠标了
    frankilla
        80
    frankilla  
       2 days ago
    我用的那个雷蛇的什么极速版无线的,不过不是充电而是用电池,但是我觉得挺好的。
    wshjdx
        81
    wshjdx  
       2 days ago
    M720
    yiranw09
        82
    yiranw09  
       2 days ago

    这个我应该比较有发言权
    毒蝰/炼狱蝰蛇 V3Pro/V4Pro ,从性能上来说,绝对的顶级
    但是模具比较挑人,没有很多可以选择的地方,适合 18mm 以上的大手
    gpw5 头重脚轻,不适合长时间电竞,个人觉得比较适合办公+偶尔玩会游戏,很万金油
    gpw4 鹰眼是右手微对称,模具很舒服,但是同样需求 18mm 以上的大手
    小手可以试试小狗,只要能接受微动声音比较大,其他的都很不错。
    长时间电竞真的很推荐仔细挑选一个是合格自己的卓威鼠标,不同模具,不同大小,对于长时间游戏,一个适合的模具最重要了,能够很好的缓解疲劳。可以根据握法和手长选几个卓威鼠标试一下,不合适的退掉,卓威官方都是这样推荐的,不用担心无法退货,以及卓威没有驱动真的是个好文明,不会有乱七八糟的兼容问题(点名雷蛇傻逼雷云)
    国产的我用了几个,最近发现有家叫 lunafury type 33 的鼠标,非常安利,没有花里胡哨,没有任何打孔,轻量化做到 40g ,缺点就是太小了,大手只适合指握,但是手小于 17mm 的推荐。
    dryadent
        83
    dryadent  
       1 day ago
    gpw 无敌
    clacf
        84
    clacf  
       1 day ago
    19 买了个二手的小米鼠标 lite3 , 蛮好用的
    settingsun
        85
    settingsun  
       1 day ago
    手 18.5 ,后抓握用的卓威 U2 ,用着挺好
    whcattail
        86
    whcattail  
       1 day ago
    @89adc64 #9 我的 r1e 自己换了个电池,续航大涨啊 。。。
    whcattail
        87
    whcattail  
       1 day ago
    @YaCiLaLei #42 这个我有,我还有 vxe 的 r1e 。。。
    xiyuesaves
        88
    xiyuesaves  
       1 day ago
    大手还是 502 吧,嫌重的话现在有 g502x ,轻了些,左右键还是光微动不怕祖传双击了
    orluna
        89
    orluna  
       1 day ago
    妙控鼠标
    bgm004
        90
    bgm004  
       1 day ago
    我手小 买的 atk 的 f1 v2 ,手大的开源试试 atk x1 。
    够轻,硬件配置拉满
    anchors
        91
    anchors  
       1 day ago
    @bgm004 我也是 f1 V2 入门版现在直接换成 3950 了更爽了 一百多钱
    我买的是直接 3950 模具很爽 够用 好用
    bgm004
        92
    bgm004  
       1 day ago
    @anchors 这么便宜吗?我大师版 花了 205
    ykong1337
        93
    ykong1337  
       1 day ago
    炼狱蝰蛇 v4pro
    毒蝰终极版(关闭灯光,无线下灯光及其费电)
    ccmoon
        94
    ccmoon  
       1 day ago
    G102 过保一个月,就双击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92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12ms · UTC 04:02 · PVG 12:02 · LAX 21:02 · JFK 00:0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