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ddas
V2EX  ›  Claude

Claude vs Codex vs Gemini

  •  
  •   Seddas · 8h 18m ago · 885 views

    搞些个人兴趣项目,三个 coding agent 都用了不少,我只是做简单的工具类小项目,就有很直观的体验。

    Gemini 经常胡言乱语,改的一堆 bug ,反反复复跟他拉锯才能改对,心很累,挂上一些 harness 也不管用,感觉就跟弱智对话一样。虽然 token 量大管饱,但大项目真有人用这玩意吗

    Codex 好很多,但是有时候也要反复几次才改对,前端经常出些小问题,但是提醒一下也能改对

    三个里面最好用的还是 Claude ,虽然$20 的 plan 5h session 经常两三个大的改动就耗光了,但是出的成果质量高很多,不需要一个劲的 follow up ,经常能找到 Codex 找不到的 bug

    现在我有 Claude 和 Codex $20 plan 。我拿 Claude 做大改动,code audit ,code review; Claude 额度用完了就用 Codex. Gemini 是 Google Drive 的 plan 送的,我只用它来做些确定性高的重复劳动

    有没有人说说国产模型的使用体验?

    8 replies    2026-06-27 00:09:35 +08:00
    ebushicao
        1
    ebushicao  
       7h 30m ago   ❤️ 5
    glm-5.2 搭配 zcode 算是国内能力最好的了,缺点是不支持多模态,而且官方 coding plan 抢不到,我是用的 opencode go 订阅。

    kimi 的优势是支持多模态,前端页面写的还行,但能力还是差了点,kimi-2.7 有时候感觉比 kimi-2.6 还差一些。

    deepseek 能力一般,但价格便宜并发还高,简单任务很适合。

    qwen3.7-max ,拉完了,官方吹的太高,实际依托答辩,一些简单的 deepseek-v4-flash 都能做好的事居然也会出错。

    mimo ,拉完了,首发我就买了,能力不如 deepseek ,唯一好点的就是非 pro 模型支持多模态,V 站里很多人用不完都直接把 api key 发出来了,而且传承了小米一贯营销套路,非要把单位拉大,花里胡哨一大堆就是能力拉跨。

    minimax ,拉完了,以前我用官方订阅的 minimax-2.7 连 skill 都不会调用,m3 在我自己的 agent 工具里提示词遵循还不如 deepseek-v4-flash 。

    顺带一提:
    composer-2.5 的体验还挺好,量也足。

    总结起来国产模型值得使用的就是 glm 、kimi 、deepseek 这三家。
    Seddas
        2
    Seddas  
    OP
       7h 11m ago
    @ebushicao 感谢分享,你觉得 glm-5.2 跟 claude/codex 对比有什么感受?
    ebushicao
        3
    ebushicao  
       6h 55m ago
    @Seddas 没太多感受,主要的感受就是慢吧。还有就是 glm-5.2 和 claude code 的 opus 都是 1m 上下文,codex 的上下文大小限制有点难受。
    huapaigu
        4
    huapaigu  
       6h 21m ago
    确实感觉 Claude 更强一些,codex 日常主力用也没问题,搭配着来
    zuosiruan
        5
    zuosiruan  
       6h 5m ago via iPhone
    codex xhigh 我体验下来非常强
    limusi
        6
    limusi  
       5h 29m ago via iPhone
    gemini 其实不差啊 code review 能抓到很骚的 bug
    wolfie
        7
    wolfie  
       1h 52m ago
    @limusi
    gemini 只能挑刺,编码很废物,跟 minimax 差不多。
    chitanda
        8
    chitanda  
       42 mins ago
    @ebushicao #1 zcode 是类似 codex 那种。其实 Claude 最好的地方是他的 Claude code 生态,那一堆 harness,越用越顺手。不知道 glm5.2 能否在 Claude code 里无感接手,实在受不了用的胆战心惊的 Claude 订阅了,如果 glm 能做到上面的生态,🐶都不买 Claude 的订阅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44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7ms · UTC 16:52 · PVG 00:52 · LAX 09:52 · JFK 12:5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