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专门讨论 idea 的地方。

每个人的时间,资源是有限的,有的时候你或许能够想到很多 idea,但是由于现实的限制,却并不是所有的 idea 都能够成为现实。

那这个时候,不妨可以把那些 idea 分享出来,启发别人。
DearTanker

想做一个国内版的 iTunes Music Store

  •  
  •   DearTanker · Jul 23, 2014 · 7338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35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起因?

    大学时代迷上iTunes Cover Flow,然后中毒iTunes Plus AAC,一发不可收拾的在各种论坛,电驴下载正版AAC音乐,论坛回复可见,付费下载等等垃圾一样的用户体验相信大家都知道吧?不说了,总之是艰难万分就对了。

    @想法?

    完全模仿iTunes音乐商店做一个国内中文版

    @资源?

    已找到多位T级收藏家,可完全配合共享资源,并有源源不断的新资源注入

    @原型?

    T.T真的有一个自己画的很粗糙的原型,凑合看看吧: http://url.cn/NdY9Mo

    @实现?

    1.抓取网页https://itunes.apple.com/us/genre/music/id34,获得歌手ID,专辑ID等页面信息
    2.还原网页
    3.音乐上传(写个PC程序扫描并上传),并不是非常依赖普通用户上传。
    4.提供下载(几乎和iTunes音乐商店一致的体验)

    @竞品?

    有2大类:

    博客型http://www.mryoung.net/premium、http://www.itunesplusaac.com/(这个仅仅是外观接近我的想法)

    论坛型http://maxrnb.cn/、http://micool.xclub.tw/index.php、http://www.oppsu.cn/等等

    核心竞争力?

    1.资源:

    用户(T级元老+一般用户)通过PC端上传小工具,闭着眼睛上传自己电脑中整个iTunes文件夹,通过分析文件自动上传服务器缺失的AAC;

    2.用户体验:

    完全照搬iTunes音乐商店呗,完爆上述iTunes音乐博客或论坛

    @盈利?

    假设:

    总资源有3T,付费用户每年100元,付费用户限制每年只能下载100GB资源(10240首歌曲)。

    百度云存储费用 3T一年存储费用=3*1024*0.008*365=8970.24元
    百度云流量费用 100GB一个用户一年费用=65元

    100元*用户数-8970.24+盈利额=65元*用户数,加入盈利额为0,得出用户数≈256个

    那么有265位付费用户就可以达到收支平衡。

    考虑到很多用户根本不会下载那么多资源,所以,付费用户越多,盈利越多。

    盈利额=35*(付费用户数-256)元

    假如付费用户达到300人则盈利额每年=1529.76,假如付费用户有3000人则盈利额96029.76元

    @推广?

    好东西,好推广,我觉得付费用户应该可以过万,具体参考相关论坛,问过一些博客主,年付费用户都有百人。

    T.T

    虽然钱赚的不是很多,但是这绝对是国内最好的iTunes Plus AAC站点有木有?

    以上涉及到的AAC音频TAG分析,网页抓取,等等所有功能均请教朋友亲测可以实现!

    现在就是希望能有感兴趣的程序猿GG来实现了。

    有兴趣的V友可以Q我,微我
    Tink
        1
    Tink  
    PRO
       Jul 23, 2014 via iPhone
    这版权是怎么解决的啊
    nicai000
        2
    nicai000  
       Jul 23, 2014 via Android
    你知道明目张胆的盗版无法长久么,不是对不对的问题,是不work

    另外,很多东西是讲渠道和实现的,idea毫无意义
    DearTanker
        3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Tink 不解决,论坛,博客活得好好,就等于是解决了他们的用户体验差的问题,并赶尽杀绝,这点小钱,Apple不会关心的,原型中应该有提到,会在每个专辑页附上正版购买链接(并加入苹果商店分销联盟= =#也可以赚到佣金,当然是有人买正版的话)
    Tink
        4
    Tink  
    PRO
       Jul 23, 2014 via iPhone
    @DearTanker 不解决连备案都下不来
    tyhunter
        5
    tyhunter  
       Jul 23, 2014
    怎么觉得就是Xiami的雏形啊。。。。先靠用户上传扩充曲库然后再走正版化路线
    jok3r
        6
    jok3r  
       Jul 23, 2014   ❤️ 1
    分享盗版这事情,呵呵
    DearTanker
        7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nicai000 哥哥,也不打算做长久啊,盗版的东西本来就是活一天是一天,你鄙视过人人影视这些吗?不也是登录才可以看到盗版电影下载链接么?在中国,这些盗版也活的够久啊。刚需啊,苹果音乐商店又不进入中国市场,如果和AppStore一样进军中国,价格合适的话,也没必要做这盗版的玩意儿了不是么?另外,渠道是指资源么?说了,已经有了,多位博客主可以提供T级的资源,并有源源不断的资源可以下载到,实现是指能不能做到?说了啊,已经找人亲自测试过了。都可以实现的。只是得花时间做,他们不是很感兴趣而已。
    Herac1es
        8
    Herac1es  
       Jul 23, 2014
    论坛再猖狂,那始终是小范围的。你这么拿盗版资源卖钱肯定不行。

    这种事情技术从来不是难题,解决版权才是最麻烦的。虽然一开始就打击别人不好,但你这个肯定得失败。

    QQ音乐绿钻就能下到无损正版音乐,曲库还挺大,绝大情况下能满足我。你拿啥和QQ音乐竞争?人家体验也很好。
    TF
        9
    TF  
       Jul 23, 2014
    要 iTunes 的用戶體驗為什麼還要用你的,
    再者,對於創作人的損失如何計算,
    DearTanker
        10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tyhunter 是没错,和xiami差别就是AAC资源了,当然比xiami纯粹。xiami的国外专辑资源其实也都是盗版的不是?AAC主要也都是国外的啊。其实xiami的国外专辑基本都是用户的AAC转制的。
    DearTanker
        11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Herac1es 请百度iTunes Plus AAC格式介绍。无损文件过大,无超清1000+px级别专辑封面,详尽的tag资料(作曲者、演唱者、表演者等等等)。但音质却非常接近。

    另外,并不是直接的“拿盗版资源卖钱”,和博客论坛等形式一样均是“付费拥有权限”的模式。网站可以使用邀请机制,PT站一个套路也可以啊。只要是有需求,就必会有服务啊。
    DearTanker
        12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TF iTunes音乐商店压根没针对中国的版本啊。我指的体验指的是比如“单曲下载、批量自选下载”等有别与网盘的“打包”下载模式。并且论坛和博客对单曲搜索下载体验非常不友好啊。一般都是专辑形式的搜索和下载
    DearTanker
        13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Tink 哦对,不备案,直接买VPS应该更便宜。。
    nicai000
        14
    nicai000  
       Jul 23, 2014 via Android
    你要标题说做个盗版音乐库,我意见不大,但是iTunes Music Store?它的主要点在于正版,其次是音乐库,和你这完全不搭嘛
    DearTanker
        15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nicai000 不敢说的太明显o(∩_∩)o
    nicai000
        16
    nicai000  
       Jul 23, 2014 via Android
    “在各种论坛,电驴下载正版AAC音乐”。。。。。
    DearTanker
        17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nicai000 这个。。笔误。。其实它们是“正版”的。。
    robbielj
        18
    robbielj  
       Jul 23, 2014
    别拿偷来的资源赚钱,很多aac也就是去pt搬的,连aac内的购买者信息都不抹,别人看不出来?
    小论坛弄几个下载没人管,明目张胆做我看分分钟收律师信。
    你如果真喜欢音乐应该是掏钱买CD和看演唱会而不是干这种事。

    最后,有多少人会care到去下AAC?在论坛回一帖至少也是免费的,真要收费会有多少人愿意为音质花钱?国外的都不用说了,国内在线音乐慢慢也成熟了,要听音乐根本不缺渠道。

    大规模纯粹下载只适合pt,但是现在音乐pt根本不缺,你看你能做过皇后么?更不用说whatcd。
    shippo7
        19
    shippo7  
       Jul 23, 2014
    直接说做盗版音乐下载站不就完了,打那么多字干嘛
    DearTanker
        20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robbielj 打开iTunes然后点一下侧边的音乐栏目= =#,无损做不到啊,亲~;买CD?有点伤,正版到被iTunes识别信息的不知道上哪买;看演唱会,Eminam来不了中国T.T。Apple要做音乐商店中国版,我肯定支持啊。那这网站没存在的必要了。
    TF
        21
    TF  
       Jul 23, 2014
    @DearTanker 有香港澳門
    robbielj
        22
    robbielj  
       Jul 23, 2014
    @DearTanker 笑话,itunes也就是读取文件的idv3标签来整理的,而要给音乐文件tag的办法不要太多,itunes商店数据库根本也谈不上是最大。freedb,musicbrainz这些数据库秒itunes毫无压力,下的无损绝大部分也是tag得很好的,不存在管理难题。另外对音质有高需求的CU大部分这方面知识也不缺。

    国内有多少人用iTunes?随便走一圈大部分人苹果设备使用者黑它都来不及。
    DearTanker
        23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TF AppleID帐号不互通,蛋疼
    DearTanker
        24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robbielj 涨姿势了,顺便问一下无损可以加专辑封面么?
    robbielj
        25
    robbielj  
       Jul 23, 2014
    @DearTanker 当然可以,这跟是不是无损根本没有关系,因为是通用的标准。id3本身就支持内嵌封面。用itunes自己加(非store获取)就是写入id3标签,做tag,mp3tag这些软件比itunes好用多了
    Daniel65536
        26
    Daniel65536  
       Jul 23, 2014
    @robbielj

    Apple系的m4a有独有的metadata,mp3tag对Apple系的m4a的支持不完全,比如这里列出了的metadata里头就有很多在mp3tag里头是只读乃至不能读的:
    https://code.google.com/p/mp4v2/wiki/iTunesMetadata

    除了上面列出的tag,苹果还插了一堆独有的tag,AtomParsley -t一下就知道。

    蛋疼。
    robbielj
        27
    robbielj  
       Jul 23, 2014
    @Daniel65536 比较明显的是购买者信息,但这个任何时候不管自己买还是别人的都是立刻抹掉的。最关键的几个属性能tag好满足管理需要就行了。我从来也不喜欢apple自己弄一套tag方案。
    sangsir
        28
    sangsir  
       Jul 23, 2014
    个人建议不如弄一个多少多少秒试听,然后提供一个正版购买的链接。
    国内资源盗版还好说,顶多不在国内注册域名。然后,国内暂停不了你的域名。
    不过如果你再做国外的mp3盗版,小心了。一般国外注册商会暂停你域名。
    所以你貌似只能做国内的,因为国外不会暂停你域名。
    如果你做国外的,不管国内外提供商都会暂停你域名。
    不过...你要知道做国内除了被暂停解析,严重会被追究责任。

    另,也希望尊重版权。现在很多国外人的影响,中国人没有版权的概念。
    lsmgeb89
        29
    lsmgeb89  
       Jul 23, 2014
    无损控路过,必须 m4a,否则很不爽。不过苹果的封面有1000+?我看怎么只有600 X 600?
    DearTanker
        30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robbielj 哥们,添加封面iTunes才是最好的,我把一张几M的照片可以直接添加进mp3或者m4a,其他软件各种限制。iTunes真没你说的那么烂。管理海量音乐真的无法替代啊。
    DearTanker
        31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Daniel65536 是的,之前研究PHP环境下读取和写入,直接用普通标准只能读取到一部分内容。
    DearTanker
        32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sangsir 哈哈,你知道么。你说的我考虑过,官方的试听链接可以从官方API获取到,有30秒高潮的m4a可以试听,但是这样网站就无法盈利了。我拿什么吸引身边的程序猿开发。。其实一开始我的想法只是做一个网页版的iTunes搜索引擎,顺便提供高清封面获取,有点像http://www.auvplayer.com/这种的。因为有深入研究过iTunes封面获取规则。比如: http://a1.mzstatic.com/us/r30/Music/7b/ba/67/mzi.vpoohjkj.1200x1200-75.jpg
    DearTanker
        33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lsmgeb89 http://a1.mzstatic.com/us/r30/Music/7b/ba/67/mzi.vpoohjkj.1200x1200-75.jpg哥们,我当时看到这个高潮了= =#。除此之外最低有100px的好像。写个循环跑过= =。唉,可以说研究iTunes也有点透了。感兴趣的欢迎找我交流哈o(∩_∩)o
    lsmgeb89
        34
    lsmgeb89  
       Jul 23, 2014
    @DearTanker 任何一个 iTunes 专辑里的封面,你可以用脚本扒下来?
    lsmgeb89
        35
    lsmgeb89  
       Jul 23, 2014
    就我个人来说,如果你做的有大量古典的,并且是 m4a 还可以考虑下,不过这个需求比较小众,估计没戏。以前看到 http://www.pt80.net/http://www.erji.net/logln.php 的古典版里面的大佬,有好多T的资料。以前到很有兴趣下载,自己整理封面,编辑 tag。现在都不高兴弄了,转投 Rdio 这种线上服务了。
    robbielj
        36
    robbielj  
       Jul 23, 2014
    @DearTanker 别再搞笑了行不,我用了itunes多少年,现在还在用,优缺点还会不明白。添加封面itunes最好?给一张专辑批量添加多张封面iTunes能做到不,你看看要不要一首一首编辑。专业的tag软件都是批量随便加。
    xuan_lengyue
        37
    xuan_lengyue  
       Jul 23, 2014 via iPhone
    不就是个盗版音乐网站么…
    DearTanker
        38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robbielj 呵呵,还真可以批量给一个专辑添加一样的插图封面。。唉。。
    DearTanker
        39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lsmgeb89 可以
    DearTanker
        40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lsmgeb89 一开始我也是这么弄的,所以你我都知道这样有多累人,所以你知道做这样一个网站可以省掉多少麻烦。
    DearTanker
        41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xuan_lengyue 初衷我只是想做一个纯网页版的iTunes音乐商店搜索,问了一圈程序猿,因为做出来毫无盈利可能,根本没人兴趣。发现有资源大佬愿意共享资源的时候,才想了这么一个盗版下载盈利的办法。才算有人有点兴趣做。不过后面也不了了之。看你的语气好像是可以轻松做出来的样子,我这需求都有,你行你上?做一个不提供下载?
    lsmgeb89
        42
    lsmgeb89  
       Jul 23, 2014
    @DearTanker 其实你这个就是一个做的好看的,并且效率比较高的,盗版资源分享站点。在现在国内这种情形下,你不觉得很危险嘛?保持极度的小众化,勉强可以活(像 pt 这种),但是你如果收费的话,估计会被钉上的。参考以前那些收会员费下载蓝光原盘的论坛,不是被抓了?
    DearTanker
        43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lsmgeb89 设置登录可见啊,不登陆就是个网页版的iTunes音乐商店,登陆以后在评论里面留下载链接?或者登录以后在文件名的边缘提供下载按钮?等被人顶上的时候肯定影响力够大了。那时候可以考虑转型。能保留下来的都是无比小众但兴趣极端统一的人群了,还可以用别的方式来挖掘这些用户的价值啊。
    kachens
        44
    kachens  
       Jul 23, 2014
    @DearTanker 人人影视又不收费
    Daniel65536
        45
    Daniel65536  
       Jul 23, 2014
    iTunes Plus AAC不爽。
    建议上ALAC。
    lsmgeb89
        46
    lsmgeb89  
       Jul 23, 2014   ❤️ 1
    @DearTanker 到被人盯上,你该考虑的跑路,而不是转型了。这些人的价值无疑也就是拉些随身,音响,线材和耳机这类的 HIFI 设备的广告。而且你得把这些人伺候好了,提供真正的便利性,起码格式齐全,否则他们玩了这么久,肯定有自己免费的方法玩,到时候就不鸟你了。
    DearTanker
        47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lsmgeb89 免费的方法现在就那样啊,多年不变的网盘电驴下载模式啊。但是还是麻烦啊,缺少搜索的便利性。
    DearTanker
        48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kachens 资源够强大的后,收费也无可厚非啊。看看那些论坛VIP、博客年费就知道了啊,我只是想把这些都整合起来并优化一下而已啊
    lsmgeb89
        49
    lsmgeb89  
       Jul 23, 2014
    @DearTanker 祝好运吧,界面要做的高大上一点奥~~
    soruNis
        50
    soruNis  
       Jul 23, 2014
    “在各种论坛,电驴下载正版AAC音乐” 怎么个“正”法。。。。
    TheJuli
        51
    TheJuli  
       Jul 23, 2014
    我记得购买人邮件地址是可以抹的
    kisshere
        52
    kisshere  
       Jul 23, 2014 via Android
    话说你叫广大用酷狗的丝丝们情何以堪
    pkdbzkrl
        53
    pkdbzkrl  
       Jul 23, 2014 via iPad
    「完全照搬iTunes音乐商店呗」呵呵 iTunes 有几十个区,每个歌手在各个区的作品数量都是不同的,有些歌手甚至只在本地发歌(许多 UK 区歌手就不在 US 区发歌)歌手根据打单成绩在不同区上架一些混音 (例如 Ariana 的 Problem 只在 UK 区上架了 Mix EP)或者根据不同国家的口味上架打单单曲(例如 Lana 的 Off To The Races 就只在荷兰区上架单曲版)。你要怎么办,难道要扫 iTunes 几十个区?就算扫了个遍,那管理起来也是相当困难。
    xuan_lengyue
        54
    xuan_lengyue  
       Jul 23, 2014
    @DearTanker 你又提供盗版下载,还以盈利为目的,还自诩为“国内版的 iTunes Music Store”,我是不知道该说你啥。
    so898
        55
    so898  
       Jul 23, 2014
    楼主你知道Sean Parker的Napster是怎么死得么?
    楼主你知道现在歌曲版权都在哪几大互联网流氓手上么?

    和流氓斗,希望是其乐无穷啊
    austinchou0126
        56
    austinchou0126  
       Jul 23, 2014
    已B,呵呵
    austinchou0126
        57
    austinchou0126  
       Jul 23, 2014
    “现在就是希望能有感兴趣的程序猿GG来实现了。”
    又是只差程序员系列。
    DearTanker
        58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pkdbzkrl .net同学扫过了,大概有百万张专辑吧。好像还有一个mysql,你需要?链接在此http://pan.baidu.com/s/1jGHsvY2
    DearTanker
        59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soruNis 我以为这里的人都可以看懂隐藏含义。。
    DearTanker
        60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xuan_lengyue 我以为大家都能看懂。。明显就是“具有中国互联网特色”的意思啊
    DearTanker
        61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austinchou0126 很正常不是?同学都是程序猿啊。我自是不合格的程序猿就是了。这东西就得看兴趣,他们又不是不会做。。只是不想做而已。
    xuan_lengyue
        62
    xuan_lengyue  
       Jul 23, 2014
    @DearTanker 做盗版还能做得这么理直气壮,为你点一万个赞,已B,不用回了。
    DearTanker
        63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xuan_lengyue 没理直气壮,做盗版的原因说的很清楚了。
    Livid
        64
    Livid  
    MOD
    PRO
       Jul 23, 2014
    如果你真的开始做这件事情,你可能会越做越纠结——如果真的有流量了,你的法律风险会越来越大,同时你也会越来越舍不得关掉这个网站。然后呢?
    Daniel0829
        65
    Daniel0829  
       Jul 23, 2014
    我只能说这年头做免费盗版都很难出头了,还想靠盗版赚钱,等你成功赚到钱了,你就该考虑是不是要跑路了!你估计赔不起!安息!
    Sukizen
        66
    Sukizen  
       Jul 23, 2014
    我只是很奇怪,为什么V2EX又能讨论这类型的问题了。
    DearTanker
        67
    DearTanker  
    OP
       Jul 23, 2014
    @Daniel0829 如果你认真看了一遍,你就知道其实做这个网站我的初衷不是为了钱,钱只是为了吸引程序猿来做还有维持服务器的开销。改天我重新发个贴子,就说不盈利,做一个纯网页中文版的iTunes音乐商店搜索,自掏腰包付服务器的钱,然后网站不提供下载(也就是无需存储音乐资源那部分的钱,纯展示型的网站也就一个VPS就绝对够用的)。比如这种网站: http://www.appjk.com/以及http://appshopper.com/。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69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9ms · UTC 02:12 · PVG 10:12 · LAX 19:12 · JFK 22:1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