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yhf
V2EX  ›  程序员

家里的路由器每隔一段时间上不了网是什么原因

  •  
  •   yhf · Aug 17, 2014 · 22034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33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家里的路由器每隔十几分钟就会上不了网,重启一下路由器或者插拔一下网线一般就可以重新上网。是什么原因?是路由器到了该换的时候了么。。。。
    Supplement 1  ·  Aug 17, 2014
    谢谢大家,已经解决,是因为路由器被设置成了按需连接。

    回家之后我妈跟我说路由器总是掉线,我自己用了一段时间后也发现这个情况。我妈跟我说她没改过设置,我也就没有进到后台查看,还以为是路由器用久了硬件问题。谢谢大家!
    15 replies    2014-08-18 19:08:39 +08:00
    mawenjian
        1
    mawenjian  
       Aug 17, 2014
    是设置了自动断网功能了么?设置后一段时间不联网就会自动断开。
    EPr2hh6LADQWqRVH
        2
    EPr2hh6LADQWqRVH  
       Aug 17, 2014
    信号差,路由硬件不行,路由软件是带垃圾收集的,路由软件写得太烂了,都有可能
    misaka
        3
    misaka  
       Aug 17, 2014
    @avastms +1

    换路由吧
    pimin
        4
    pimin  
       Aug 17, 2014 via iPhone
    我用的电信光猫,中兴f460直接做路由,之前都没事,最近给断网折腾的不行,而且经常是连https或者其它安全协议时候会断网。
    最近没在家,最后的解决办法是直接pppoe拨号,不会断网,翻墙也容易很多。
    总结下来肯定是硬件性能问题。
    中间补个路由应该就ok了。
    ste
        5
    ste  
       Aug 17, 2014
    我也有这个情况,adsl 4m,tplink猫,网件的路由器,感觉猫还行,路由器有太好,可是经常性的掉线
    blessme
        6
    blessme  
       Aug 17, 2014
    tomato刷上,就没掉过或者不稳定过,几十元的路由就行
    Ansonyi
        7
    Ansonyi  
       Aug 17, 2014
    路由器的电源适配器。
    散热。
    路由器的固件,
    弱信号拖死,
    等等、、、
    都会导致你叙述的这个缘故,
    建议更换一个。
    iyaozhen
        8
    iyaozhen  
       Aug 17, 2014
    应该是你连入的设备较多,路由器性能差,不支持那么多的转发数。我以前就那样。
    换个路由器就好了。
    cevincheung
        9
    cevincheung  
       Aug 17, 2014
    你不会开启了按需连接了吧
    realsteve
        10
    realsteve  
       Aug 17, 2014 via iPhone
    多半是硬件问题,检查 modem 和路由的电源是否稳定。
    xmbaozi
        11
    xmbaozi  
       Aug 17, 2014 via Android
    我路由以前也会,手动选个闲置的信道
    ShunYea
        12
    ShunYea  
       Aug 17, 2014 via Android
    @cevincheung 请教按需连接是什么概念?
    mawenjian
        13
    mawenjian  
       Aug 18, 2014 via Android
    @ShunYea 为了节约上网时长,只有在有联网需求的时候才会连接互联网;如果联网后一段时间没有网络通信,路由器会自动断开网络连接。
    googlefans
        14
    googlefans  
       Aug 18, 2014
    路由器坏了。。。
    zzColin
        15
    zzColin  
       Aug 18, 2014
    为什么我用按需连接就从来没出过问题……顺便,低端路由器千万别开 UPnP,会死掉。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12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1ms · UTC 23:14 · PVG 07:14 · LAX 16:14 · JFK 19:1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