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4399340
V2EX  ›  问与答

iPhone 居然能绕过“丢失模式”?

  •  
  •   sd4399340 · Sep 12, 2014 · 11666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30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是这样的,昨天我的4s在地铁上被偷了,然后我就在电脑上登录iCloud,想了想没有开远程擦除,而是开了丢失模式,设了密码,写了一句话(对偷盗者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今晚回来打开电脑,提示iCloud账号有问题,密码不对了,我的密码居然被改了!!!我没有收到任何apple关于密码的邮件,这是怎么被绕过去的!!!我重置了Apple ID的密码,然后再次登录iCloud,发现“查找我的iPhone”里已经没有任何设备了。。。这跟改密码有关吗?

    这个是什么原理呢?早知道昨天我就远程擦除了,搞的现在连想擦除也擦不了了,不过可能对方已经以某种方式刷机了吧。。。
    18 replies    2014-09-14 13:31:48 +08:00
    spance
        1
    spance  
       Sep 12, 2014
    神盾局特工。
    你被盯上了。
    只能说这么多了。
    lyragosa
        2
    lyragosa  
       Sep 12, 2014
    find my iphone据说是非常牢固的,apple store的员工都解不开。

    应该是邮箱密码泄露/被社工了。然后小偷把你的appid对应的邮箱破了。
    sd4399340
        3
    sd4399340  
    OP
       Sep 12, 2014
    @lyragosa 我的是gmail,邮箱没事,不过不知道有没有可能apple发了邮件给邮箱然后又被他看过删掉了。。。
    robbielj
        4
    robbielj  
       Sep 12, 2014
    @sd4399340 gmail可以查登录地点。另外他怎么看到你的邮件的?你开了丢失模式后应该是手机一上线就要输pin的否则进不去。或者你丢的时候没锁机,那样倒好像是有可能把密码弄出来。
    sd4399340
        5
    sd4399340  
    OP
       Sep 12, 2014
    @robbielj 我确实没有锁屏密码,是开了丢失模式时才设置的。。。
    robbielj
        6
    robbielj  
       Sep 12, 2014
    @sd4399340 那就没办法了,对方能用的办法太多了,整个keychain全部dump出来都有可能,而且似乎全部明文。锁屏密码虽然麻烦,但外出一定要设。
    LemonZest
        7
    LemonZest  
       Sep 12, 2014
    邮件App里用过吧?
    sd4399340
        8
    sd4399340  
    OP
       Sep 12, 2014
    @sunshower 对!我一直想着开着丢失模式都安全了,没改邮箱额密码。。。
    xinyidao
        9
    xinyidao  
       Sep 12, 2014
    你没有弄锁频密码么?
    eirk2004
        10
    eirk2004  
       Sep 12, 2014
    首先要排除安全邮箱有木有被社工,去Google账户设置->安全,看看最近登录地址

    还有一种可能,是你的手不够快,小偷到手4s以后马上开启“飞行模式”,这时候4s还没有被锁,回去用特殊设备擦除了。ip4是肯定可以的,ip4s听说也可以,但是不确定,毕竟是A5的芯片。问问华强北的翻新师傅吧
    LemonZest
        11
    LemonZest  
       Sep 12, 2014
    @sd4399340 节哀吧
    Totoria
        12
    Totoria  
       Sep 12, 2014
    华强北包括5代都是能硬解的
    目前就5s不行(应该) 昨天过去买东西才看到的
    不过楼主这样我估计是密码丢了 有可能是早就丢了 密码在哪个泄漏的密码库里 目前对于id锁的机器有一整条灰色链子啊
    Tink
        13
    Tink  
    PRO
       Sep 13, 2014 via iPhone
    现在小偷都这么叼了??
    sandideas
        14
    sandideas  
       Sep 13, 2014 via Android
    楼主是不是gmail邮箱默认登录。。有没有收到重置密码之类的东西。
    jasontse
        15
    jasontse  
       Sep 13, 2014 via iPad
    偷到手以后走后门去售后换机
    iugo
        16
    iugo  
       Sep 13, 2014
    我还关心的是「不切实际的幻想」.
    以后别「抱」了.
    viowan
        17
    viowan  
       Sep 13, 2014
    5S也能解除的!只是好像有概率,之前有华强北的朋友给我讲过。我的黑色5S上个月给偷了,差不多过了两个星期发现自己的AppleID的密码给换掉了,而且我绑定的邮箱也没收到什么提示之类的。真是太神奇了~
    402645707
        18
    402645707  
       Sep 14, 2014 via Android
    表示如果是我,捡到手机直接拔卡关机,如果不是国行而是无锁直接工程模式升级就行了。反正也查不到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00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4ms · UTC 05:18 · PVG 13:18 · LAX 22:18 · JFK 01:1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