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wyan453351466
V2EX  ›  程序员

已经进了比较好的互联网公司,可还是难以克制的想要创业

  •  
  •   wyan453351466 · Nov 6, 2014 · 4316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24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有技术、执行力和一定数量忠诚用户的产品。有明确的方向。
    但同时又很明确的知道眼下不是合适的时机:市场、时间、钱。
    作为程序员,自己进了比较好的互联网公司,拿着比以往还不错的薪水。很明确的知道工作几年后经验、资金、人脉俱佳的时候再创业是对的道路,但是潜意识里又很渴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大家是否经历过这样的矛盾,该如何平复这种情绪呢。
    Supplement 1  ·  Dec 14, 2015
    此贴子发表于 1 年前。现在我也正好在该公司工作了 1 年零 1 个月了。公司发展的比预期好很多。

    目前已取消创业想法。预计会在这家公司再干几年😁
    15 replies    2014-11-06 15:18:27 +08:00
    Arrowing
        1
    Arrowing  
       Nov 6, 2014
    好公司,除非能晋升到管理层
    不然创业还是不错的,个人建议。。。
    feilaoda
        2
    feilaoda  
       Nov 6, 2014
    那就先做起来啊,何必2选一
    conge
        3
    conge  
    PRO
       Nov 6, 2014   ❤️ 1
    创业是最快的积累经验和人脉的途径。想干就干起来,从副业开始。

    我建议先干着,等你的副业能养活你的时候(不一定要能替代现有工资),再辞职。

    只要你上班8小时对得起工资,下班16小时,你怎么用是你自己的事。有人唱歌喝酒打游戏,有的人读书学习充电,你既然有条件,那就创业呗。
    akira
        4
    akira  
       Nov 6, 2014   ❤️ 1
    出来创业,你以后可能会后悔
    但是不出来,你以后肯定会后悔

    大部分创业最后都是死的结局,但是,就算是死,也要死个明白,而不是试都没有去试一下。
    xuwenmang
        5
    xuwenmang  
       Nov 6, 2014
    99.9999.....%的想要当将军的士兵,都当了炮灰
    Imshaha
        6
    Imshaha  
       Nov 6, 2014
    @akira 不能同意更多
    ityao
        7
    ityao  
       Nov 6, 2014
    不缺钱就试试呗
    em70
        8
    em70  
       Nov 6, 2014 via Android
    没有永远的好公司,连摩托罗拉,柯达都死了
    tabris17
        9
    tabris17  
       Nov 6, 2014
    那就创呗,反正咱们都是看热闹的
    RelativeLayout
        10
    RelativeLayout  
       Nov 6, 2014 via iPhone
    选点儿有挑战的事情做做
    zhoulujue
        11
    zhoulujue  
       Nov 6, 2014
    别委屈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tang8888
        12
    tang8888  
       Nov 6, 2014
    先用业余时间创业,等有收入了,需要的时间更多了,必不可时,再辞职. 要不然,你要算下你的存款,辞职后能支撑几年,能不能坚持到最后的成功的一天.
    tang8888
        13
    tang8888  
       Nov 6, 2014
    充分估计要面临的时间和困难,然后再做决断,三国志中,关羽一意孤行,失败被杀.刘备也是,准备不足,去打孙权,结果700里火烧连营,兵败如山倒.留下一个烂摊子,这些都是不能等待,不能等到合理时机再行时,同时又是不听劝的结果.
    tang8888
        14
    tang8888  
       Nov 6, 2014
    奉劝楼主,行事之前,要把各方面的优劣,利弊全部分析清楚,同时考虑失败的可能,做多方面的思想准备后再做决定.稳妥起见,还是建议保留当前工作.
    tang8888
        15
    tang8888  
       Nov 6, 2014
    楼主的最街头我刚才看了下,感觉对CI和PHP的技术用得不错,很熟练同时又能把握精简,这点很不错.就是那个项目内容不看好,转载这些模糊的视频有什么价值,还加上优酷的自带广告,从长远来说,内容有价值才会有用户,自己拍视频不现实,转载无意义.

    所以总结起来说:楼主如果以为个网站为创业项目,只能说楼主太前卫了,自我感觉太良好.建议再从心里上反思反思好好准备准备.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56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3ms · UTC 15:47 · PVG 23:47 · LAX 08:47 · JFK 11:4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