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Chu
V2EX  ›  问与答

为什么众多国外互联网公司都对中国网民有特殊待遇?

  •  1
     
  •   JohnChu · Jan 22, 2015 · 4368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172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最近几年经常发现这种现象,例如:
    杀毒软件测试机构AV-Comparatives的很多报告会提供两个语言版本:
     而参与其测试的也有相当一部分中国厂家:
    
    Comodo的首页有一个相当“特别”的链接:
     Ubuntu国际版网站的下载页:
    
    另外若干年前我看到推特上有人说在Ubuntu的网页上看到了百度的logo。

    这些都是什么情况?
    23 replies    2015-01-23 22:22:08 +08:00
    xuwenmang
        1
    xuwenmang  
       Jan 22, 2015
    因为你长得俊吧
    Luzifer
        2
    Luzifer  
       Jan 22, 2015
    人多
    pockry
        3
    pockry  
       Jan 22, 2015
    因为参与者或者目标用户里有中国人呗。
    sunjourney
        4
    sunjourney  
       Jan 22, 2015
    无处不在的中国人志愿参与中文页面制作呗
    jjit
        5
    jjit  
       Jan 22, 2015
    Ubuntu最近不是也和 魅族 有合作的嘛
    Ubuntu Touch
    xenme
        6
    xenme  
       Jan 22, 2015
    中文的其实不多。
    你看很多网站提供英文外加日文,韩文什么的都没中文页面。
    sNullp
        7
    sNullp  
       Jan 22, 2015 via iPhone
    因为中国是世界第二经济体啊
    ohhe
        8
    ohhe  
       Jan 22, 2015   ❤️ 2
    因为孕妇效应
    jerryjhou
        9
    jerryjhou  
       Jan 22, 2015
    中国杀软的宣传需要而已(Ubuntu那个应该是ZF的)
    这种意淫还是省省吧,看看有多少英语+日语的页面(非日本公司的),或者只有繁体没有简体的
    66beta
        10
    66beta  
       Jan 22, 2015
    中文太少了,日文才叫多
    JohnChu
        11
    JohnChu  
    OP
       Jan 22, 2015   ❤️ 1
    @jerryjhou 我是感到担心害怕,我怕外国公司都被中国(特别是gov势力)渗透。
    jjit
        12
    jjit  
       Jan 22, 2015
    @JohnChu
    在硅谷搞投资,风投的 大财团 早就被渗透了
    像 高盛集团,摩根大通,美银美林
    没有这些财团在后面撑腰
    阿里巴巴,京东 什么的,在美国上市不会这么顺利
    JackNo1
        13
    JackNo1  
       Jan 22, 2015
    @JohnChu 商业行为而已,企业做大了自然会想着走出去,没必要杯弓蛇影自己吓自己。
    @jjit 其实就是搞风投的财团觉得投资阿里巴巴什么的企业能赚到钱,如果哪天阿里巴巴不行了他们保准撤资闪人。
    aaaa007cn
        14
    aaaa007cn  
       Jan 22, 2015
    python 官网曾经 **特别** 设置了一个中文的“下载”链接
    JohnChu
        15
    JohnChu  
    OP
       Jan 22, 2015
    @aaaa007cn 那个是不一样的情况。。。
    dwztom
        16
    dwztom  
       Jan 22, 2015 via Android
    人口红利
    imn1
        17
    imn1  
       Jan 22, 2015
    有部分是多语言,只是检测到你的浏览器是中文或者中国 ip,才显示只显示一个中文链接
    ys0290
        18
    ys0290  
       Jan 23, 2015 via iPad
    五个人中有一个中国人哦
    WildCat
        19
    WildCat  
       Jan 23, 2015 via iPhone
    醒醒吧,比如 gravatar 很长一段时间都是 英文 日文
    huangzhidu
        20
    huangzhidu  
       Jan 23, 2015
    zz环境差异太大
    一般都是一个通用版本(多国语言除中文),再加一个特制的中文版。
    JohnChu
        21
    JohnChu  
    OP
       Jan 23, 2015 via iPhone
    @imn1 我考虑到你说的问题 所以我fq访问的 浏览器是英文

    @WildCat 日文Gravatar是仅仅做了翻译还是把整个网站布局什么都换掉了?
    jerryjhou
        22
    jerryjhou  
       Jan 23, 2015 via iPad
    @JohnChu 你不用担心,因为已经渗透很久了,可能也就谷歌稍微顽固一点,下场也很惨,到现在一样渗透(负责盈利的业务可没有“退出中国”)
    aaaa007cn
        23
    aaaa007cn  
       Jan 23, 2015
    @JohnChu
    没差别啊
    都是因为重视中国嘛
    差别不过就是为了什么而重视罢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25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3ms · UTC 17:21 · PVG 01:21 · LAX 10:21 · JFK 13: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