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csqua
V2EX  ›  问与答

Chromebook 跑 Linux 目前是什么状况?

  •  
  •   circsqua · Feb 13, 2015 · 4478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15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特指x86的Chromebook,
    便宜轻巧长续航,处理些轻任务当当二奶机应该还是挺好的吧。

    听说换装Linux会导致续航的下降,所以特来咨询下当前状况。

    PS,M$用来和Chromebook对抗的便宜本子应该也行,但还没有调查

    THX
    4 replies    2015-02-14 08:18:28 +08:00
    LazyZhu
        1
    LazyZhu  
       Feb 13, 2015 via Android
    可以多系统启动菜单,ubuntu,win8.1, android and chromeos
    dubuqingfeng
        2
    dubuqingfeng  
       Feb 13, 2015
    ubuntu14.04系统,一般是ubuntu下使用,续航有一定的下降,i3处理器,每次基本都是3小时左右,最亮亮度,同时还给手机充电,其实M$的续航也不太好,同价位,chromebook还是更性能和便携点。相对于其他版本的chromebook续航不好。因为硬盘的原因,不太适合装win。
    20015jjw
        3
    20015jjw  
       Feb 13, 2015
    @dubuqingfeng 如果不给手机充电大概能多一倍

    已经换了两台Chromebook啦,一台是三爽ARM的,跑trusty+awesome wm,后来看到了Toshiba Chromebook 2,那个屏幕实在是太好看了xD,然后入的手,trusty + gnome。
    平时Chrome OS,需要Linux就直接打开,和Chrome OS平行运行,不存在“换装”的问题,跑Linux仅仅是占用硬盘空间和内存而已,原理是chroot. 参考crouton的github...
    看网页什么的,50%-75%亮度,不外放音乐不充电至少8h... 如果在Linux下跑steam游戏或者wine跑游戏的话大概能坚持6h... 看这没风扇的机器能做这么多事情我感动的都快哭了...

    M$就是坑,我的东芝CB2 330刀买的,这个价位绝对找不到更好的笔电了... 缺憾就是硬盘和内存觉得不够大,32G/8G就好了... 我人在美帝,回国内翻墙什么比较痛苦,可以用ssh做tunnel或者l2tp,否则买回来开机都不行...

    写作业困成狗了,胡乱码的字,希望有帮助。
    ryd994
        4
    ryd994  
       Feb 14, 2015 via Android
    电池上自动压到最低频率,反正看起来也区别不大,功耗差很多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15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9ms · UTC 23:23 · PVG 07:23 · LAX 16:23 · JFK 19:2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