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下你的发帖记录,「CleanMyMac 破解版」这一项很引人注目。
CleanMyMac 旧版本用在 Yosemite 下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会删除很多应用在 /Contents/Resources/ 下很多有用的文件。尤其是 Maverick 之后很多人用了旧版本的 CleanMyMac 会导致商店和内置应用失效打不开(Important: For your apps to run on updated versions of OS X they must be signed on OS X version 10.9 or later and thus have a version 2 signature. They also must not contain any custom resource rules. 详情:
http://goo.gl/OfgWFF)另:根据 CleanMyMac 盗版推知你可能还用了别的旧版本软件,尤其可能是清理类的。这些软件都会对 OS X 或者一些应用造成损坏,倒不是说这些清理类应用不能用,而是说最好用最新版本,才不至于会导致与现有系统兼容性差而导致对系统内容和应用内容造成损坏。
我觉得你还是备份一下你的文件然后 Reset 你的系统吧,然后以后记得尽量不要用盗版应用,非要用也得注意版本,旧版尤其不要用在 OS X 10.10 之后版本的系统上。
有些时候,电脑慢或者怎么不好用,真不是系统或者电脑的错,无论是什么电脑,什么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