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奔多年的电脑(只开MSE)终于中毒了
win8.1 x64位
特征是:不能使用explorer打开zip文件,一打开就会自动重启explorer.exe
同样,控制面板里的:程序和功能、电源选项、个性化、分辨率、系统等和电脑设置相关的功能都打不开,症状类似,都是闪一下后explorer被重启。
使用命令行工具检查系统文件损坏,没有效果。
重启进入安全模式,没有效果。
基本确定是中毒了。
然后下载了360杀毒/卡巴斯基都没有作用。
win8.1 x64位
特征是:不能使用explorer打开zip文件,一打开就会自动重启explorer.exe
同样,控制面板里的:程序和功能、电源选项、个性化、分辨率、系统等和电脑设置相关的功能都打不开,症状类似,都是闪一下后explorer被重启。
使用命令行工具检查系统文件损坏,没有效果。
重启进入安全模式,没有效果。
基本确定是中毒了。
然后下载了360杀毒/卡巴斯基都没有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