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专门讨论 idea 的地方。

每个人的时间,资源是有限的,有的时候你或许能够想到很多 idea,但是由于现实的限制,却并不是所有的 idea 都能够成为现实。

那这个时候,不妨可以把那些 idea 分享出来,启发别人。
hobbyliu

最近股市很火,可以搞一个学习股票入门的网站吗?

  •  
  •   hobbyliu · May 19, 2015 · 548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05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最近股市很火,可以搞一个学习股票入门的网站吗?每天蜘蛛抓取网上股市分析文章。

    25 replies    2015-05-22 12:08:06 +08:00
    rails3
        1
    rails3  
       May 19, 2015
    好想法。
    weyou
        2
    weyou  
       May 19, 2015
    期待
    fising
        3
    fising  
       May 19, 2015
    雪球算不
    Luzifer
        4
    Luzifer  
       May 19, 2015
    推荐党校课程

    cobola
        5
    cobola  
       May 19, 2015
    好想法
    crazybug
        6
    crazybug  
       May 19, 2015
    每天坚持看新闻联播!
    Mutoo
        7
    Mutoo  
       May 19, 2015   ❤️ 1
    「抽空学习了一下K线组合,各种图解让我有一种置身于大自然然后被导游问“你看那块石头像不像一个仙桃”的感觉。」转自twitter
    bibizhang
        8
    bibizhang  
       May 19, 2015
    听党的话
    mahone3297
        9
    mahone3297  
       May 19, 2015
    你这个文章爬取,也就是做了一个资源整合啊。。。
    Suclogger
        10
    Suclogger  
       May 19, 2015
    lz头像醒目
    hobbyliu
        11
    hobbyliu  
    OP
       May 19, 2015
    @rails3 感觉有市场不?
    hobbyliu
        12
    hobbyliu  
    OP
       May 19, 2015
    @mahone3297 这样来行不行?
    hobbyliu
        13
    hobbyliu  
    OP
       May 19, 2015
    @fising 雪球不是app?
    fising
        14
    fising  
       May 19, 2015
    jedyu
        15
    jedyu  
       May 19, 2015
    每天爬交易数据,正在用模型预测,但感觉相当不靠谱
    ichigo
        16
    ichigo  
       May 19, 2015
    东方财富、中财网、巨潮 etc
    nuc093
        17
    nuc093  
       May 19, 2015
    @hobbyliu 建个微信站
    mahone3297
        18
    mahone3297  
       May 19, 2015
    @jedyu 要是轻松被你预测出来了,那不发财了。。。
    andy1987
        19
    andy1987  
       May 19, 2015
    想法不错,不过个人觉得做中网站前提是你的圈子里面有一批这方面的人才可以帮助你,不然只是提供单一平台的潜力不是很大
    acros
        20
    acros  
       May 19, 2015
    这问题有点悖论的感觉。
    如果大部分人回答是,那你这网站来的有点晚了···算不上搭顺风车。

    如果是在风起时,大部分人还在观望,很难说谁的答案对吧。
    uuair
        21
    uuair  
       May 19, 2015
    分析文章太多太多太多了,大部分都是枪手写的。
    正经的分析文章,是各大券商的研究报告,再券商的网站上都有,如果想看,一般的财经网站也提供了,所以没必要再爬。如果是比较专业的研究报告,要么是券商的高级客户,要么是付费阅读,没别的办法,因为券商养研究团队太费钱了,一年上千万,所以这是不可能免费的。
    而且最为买方研究员,是有很大价值的,这东西全靠脑子以及时间的积累,就算利用互联网,也不可能免费,否则你要研究员饿死么?研究员马不停蹄的去看各个上市公司,参加全国的各种行业会议,还要去采访行业专家,跟朋友聊等等,这些无法利用互联网变成免费的产品。
    所以一句话,爬分析文章,没用。
    WildCat
        22
    WildCat  
       May 20, 2015 via iPhone
    分析文章没用,还不如关注下政府机构的表态
    alphaqiu
        23
    alphaqiu  
       May 20, 2015
    Just do it.
    hobbyliu
        24
    hobbyliu  
    OP
       May 21, 2015
    @nuc093 公共账号?
    MarsWang
        25
    MarsWang  
       May 22, 2015
    貌似雪球挺好的,我刚炒股就用雪球。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22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5ms · UTC 17:27 · PVG 01:27 · LAX 10:27 · JFK 13:2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