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ne

想买mba,给点意见

  •  
  •   taine · Oct 14, 2011 · 7574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5368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新版有点贵,想买去年版,貌似官网没了,其他网站的可靠么?
    32 replies    1970-01-01 08:00:00 +08:00
    zhouhua97
        1
    zhouhua97  
       Oct 14, 2011 via Android
    这个当然买新款啊,女生可以考虑买11,男生13必须的。如果做主力机器,看你平时主要用来做什么。
    xsmile
        2
    xsmile  
       Oct 14, 2011
    有人评价为昂贵的上网本
    Wowbeing
        3
    Wowbeing  
       Oct 14, 2011
    卓越亚马逊,等你买了用了之后就觉得那钱花的值,不贵。前提是使用mac系统。

    @xsmile 那是因为那些人买来之后装了并且只用windows吧。
    sutar
        4
    sutar  
       Oct 14, 2011 via Android
    男生用11的飘

    当然新款啦,新款有键盘背光
    taine
        5
    taine  
    OP
       Oct 14, 2011
    @zhouhua97 为什么男生必须13?我一般只用来上网、看书、写文章以及一些知识管理。

    内存推荐2g还是4g?
    xsmile
        6
    xsmile  
       Oct 14, 2011
    内存当然越大越好
    real_newbie
        7
    real_newbie  
       Oct 14, 2011
    MBP快更新啦, 或許可以等等多點選擇?
    taine
        8
    taine  
    OP
       Oct 14, 2011
    @real_newbie 又快更新了?
    hdinfo
        9
    hdinfo  
       Oct 14, 2011
    MBA,13寸还是非常好,速度刚刚的....

    绝对够用了.
    ultragtx
        10
    ultragtx  
       Oct 14, 2011
    内存推荐8G
    Semon
        11
    Semon  
       Oct 14, 2011
    @ultragtx 新版13存2g的, 如果去香港买或者代购的话,实际付出的人民币更低。ssd很爽,非常顺畅,我装双系统都觉得很顺畅。

    @taine 怎么升8g,求教,官网上没看到
    zhouhua97
        12
    zhouhua97  
       Oct 14, 2011
    @taine 呵呵,不是绝对,只是觉得11的偏小,如果做主力机器感觉不是很给力,但是当随身机器还是很不错的,我也想入一个来着。感觉绝对比ipad强。
    zythum
        13
    zythum  
       Oct 14, 2011
    朱一刚刚入手mba.13寸低配。4G内存+128ssd
    感觉够用了。ps,用vm装win7跑都很流畅的。和上网本的性能不是一个档次的。
    skywinger
        14
    skywinger  
       Oct 17, 2011
    貌似mac air 都升不了内存的。
    realfex
        15
    realfex  
       Oct 17, 2011
    想买但没钱的强撸而过
    berryphone
        16
    berryphone  
       Oct 17, 2011
    @Wowbeing 装windows的大多数都是挨踢行业的 尤其是网编~哈哈
    justinquan
        17
    justinquan  
       Oct 17, 2011
    2010款 mba.13寸低配+4G内存 双系统, MAC下很爽, WIN 7 下 玩DOTA,LOL (10款的显卡给力)也基本没有问题,SSD助力,速度钢钢的!~~当初优惠日 HK价格-700 然后官方升级到4G内存+700...后来才了解官方比自己升级贵好多。。
    yyfearth
        18
    yyfearth  
       Oct 17, 2011
    @justinquan @zythum 可惜air内存不太够,跑vm还是不够给力啊。还好是ssd,否则内存不够就会很慢。除了内存不太够,用vm代替bootcamp很好,不用麻烦的切换了。
    另外,11的air显卡没有10的给力。跑minecraft都有些卡。
    hdinfo
        19
    hdinfo  
       Oct 17, 2011
    MBA最大的缺点就是无法自己加内存,其他都很好,很棒.
    shinyzhu
        20
    shinyzhu  
       Oct 17, 2011
    我想搞台Air来做iOS开发,装Xcode,装PS。有这样用过的来说说体验。谢谢。
    Ricepig
        21
    Ricepig  
       Oct 17, 2011
    今天在mba和mbp之间苦苦挣扎之后还是选了mbp,原因如下
    1,内存可以加到8G
    2,CPU强劲不少
    3,mbp面临的散热压力不如mba大

    总觉得mba很多人的良好体验来自于它的ssd,mbp加上ssd应当比mba性能好不少。

    当然在性能过剩的前提下,mba是很合适的
    hdinfo
        22
    hdinfo  
       Oct 17, 2011
    MBA 13 做IOS开发,完全没有问题

    BTW:说新mba散热不好的,都是没实际用过的童鞋。。。
    Ricepig
        23
    Ricepig  
       Oct 18, 2011
    @hdinfo

    跑个win7虚拟机,再同时osx上负荷高一点试试看?
    hdinfo
        24
    hdinfo  
       Oct 18, 2011
    @Ricepig 我虚拟的是XP,osx下负荷高点,也不影响速度

    win7没试过,哪天去试试....
    yyfearth
        25
    yyfearth  
       Oct 18, 2011
    @Ricepig 确实,如果不嫌mbp太重,买个15‘mbp确实比mba好,只不过最好把光驱换ssd。13’还是干脆air好了。
    @hdinfo 新air的散热口在显示器的连接处,散热自然要差些,但是更美观,更省空间。而且,全铝壳,散热问题不大,就是手有些烫。
    而且,除了玩游戏或者跑虚拟机,或者是编译这种时候会比较烫,一般情况下都很好也很安静。
    Ricepig
        26
    Ricepig  
       Oct 18, 2011
    @yyfearth 13'的仍旧比air好啊,主频差那么多,睿频以后差更多,13'的还能加8g内存。然后光驱还可以换ssd,双硬盘raid0。性能好太多了。就是折腾。。。15的太大太沉。
    mechille
        27
    mechille  
       Oct 18, 2011
    之说一句话,买air内存一定要加到4G。买了之后就无法升级了...
    yyfearth
        28
    yyfearth  
       Oct 18, 2011
    @Ricepig 目前为止,我air i7的u,没有觉得不够用的。关键还是内存。另外,高负荷下Air还是有压力的。MBP玩游戏一般还没问题,Air就不行。
    貌似MBP13还是集显。要玩游戏或者做渲染还是选15好(如果不考虑台式,17也可以,不过实在有些大)
    Ricepig
        29
    Ricepig  
       Oct 18, 2011
    @yyfearth 定制的air,cpu是要强大一点,其实一般来说性能都过剩,air这种情况下就很好
    yyfearth
        30
    yyfearth  
       Oct 18, 2011
    @Ricepig 由于要搞开发,所以把U弄好点的,make啥的好些。目前用Air当主力,除了内存不太够,其他够了,反正也不怎么玩游戏。不过Make的时候,散热很恐怖。
    Ricepig
        31
    Ricepig  
       Oct 18, 2011
    @yyfearth 对的,说air不烫的都是负载不够的,娃哈哈。负载上去了的话,air还是很热的。我选13的mbp没选air就是因为内存,还有硬盘也不太够,再另外散热能稍微好一点点。
    yyfearth
        32
    yyfearth  
       Oct 18, 2011
    @Ricepig 我本来不打算air做主力,买air是因为本子天天带身上,越轻薄越好,但是性能不能差,pro还是重了点。(不然我就直接买Dell的XPS高配了,15‘ 1080p屏幕)
    对于容量,我有的是外接硬盘(加在一起将近4T),可惜Apple就是不去支持esata和usb3,tb又没有设备。usb2还是嫌慢。不过一般情况下,256G肯定够了,只要不放游戏、高清之类(交给2T的绿盘了)。目前最占空间的是虚拟机。另外,家里的小服务器还有个250G硬盘,可以放点共享的东西。
    PS:不聊了,不然成我们俩版聊了:P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15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2ms · UTC 12:37 · PVG 20:37 · LAX 05:37 · JFK 08:3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