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4312237
V2EX  ›  小米

小米又抄袭了? 9 号平衡车

  •  
  •   a154312237 · Oct 22, 2015 · 7008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897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最近关注某电动滑板
    微博上看到的



    Supplement 1  ·  Oct 22, 2015
    也许说抄袭 但是从 logo 位置到 宣传语到构图 说没有借鉴我真不信 小米不是没有好的东西(移动电源)
    但是一个文案都不愿意自己用心设计而是照搬其它类似产品的公司. 做的东西能用多少心呢
    Supplement 2  ·  Oct 22, 2015
    也许说抄袭过分了. 但是从 logo 位置到宣传语到构图. 说没有借鉴我真不信. 我知道小米不是没有好的东西(移动电源)
    但是一个文案都不愿意自己用心设计而是照搬其它类似产品的公司. 做的东西能用多少心呢
    Supplement 3  ·  Oct 22, 2015
    有些人好像误会了 我是说小米对这个产品的宣传海报设计和某个众筹的滑板有雷同
    怪我没说清楚 抱歉
    Supplement 4  ·  Oct 22, 2015
    不是抄袭!不是抄袭!不是抄袭!
    是 stary 的广告!
    被微博评论误导了!我错了!我认罪!
    雷军对不住了. 我不是故意的 T.T
    49 replies    2015-10-23 11:22:57 +08:00
    lycosme
        1
    lycosme  
       Oct 22, 2015
    人家的子公司(还是控股的?)收购了
    taresky
        2
    taresky  
       Oct 22, 2015 via iPhone
    有钱买了还叫抄袭么…
    243205964
        3
    243205964  
       Oct 22, 2015
    苹果的话就是改变世界了
    loading
        4
    loading  
       Oct 22, 2015 via Android
    买了风行 412 ,不后悔。
    windfarer
        5
    windfarer  
       Oct 22, 2015 via Android
    最后那组明显雷布斯比妹子的颜值低多了
    qiayue
        6
    qiayue  
    PRO
       Oct 22, 2015
    这个是宣传图构图类似,不知道算不算抄袭
    sunjourney
        7
    sunjourney  
       Oct 22, 2015 via iPhone
    我觉得雷军做了很不错的事情,带大家玩起来新奇玩意,还搞活市场,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要带着偏见看雷军
    powtop
        8
    powtop  
       Oct 22, 2015   ❤️ 1
    顶一下 希望能买的起
    Yvette
        9
    Yvette  
       Oct 22, 2015 via iPhone
    @sunjourney 同捧一個人一樣,要黑一個人也總是有會足夠的理由。比如他把用戶當猴耍,比如蹩腳的「抄襲」,比如講英文⋯⋯遇到跟自己價值觀念相違背的,不爽的,這些人自然就產生偏見咯。反之亦然。
    subpo
        10
    subpo  
       Oct 22, 2015
    这也叫抄袭?
    a154312237
        11
    a154312237  
    OP
       Oct 22, 2015 via iPhone
    @sunjourney 想一想盗版 是不是和你说的有些相似
    GeekTest
        12
    GeekTest  
       Oct 22, 2015 via Android
    昨天试了一下,很简单,一分钟就会了,感觉这玩意没啥用,还不如骑自行车,还安全
    ETiV
        13
    ETiV  
       Oct 22, 2015 via iPhone
    「小米平衡车,年轻人的第一场车祸」
    Tink
        14
    Tink  
    PRO
       Oct 22, 2015
    这也叫抄袭吗?这不是小米收购了一个公司开发的吗
    GhostFlying
        15
    GhostFlying  
       Oct 22, 2015 via Android
    Segway 被买了。。所以。。
    zhujinliang
        16
    zhujinliang  
       Oct 22, 2015
    小米收购了 segway ,就是那个老板骑着自个儿家的产品坠河谷死亡的赛格威
    slowman
        17
    slowman  
       Oct 22, 2015 via Android   ❤️ 1
    楼主意思应该是说宣传页面设计

    宣传页面设计 抄袭

    而不是产品

    一堆人看也不看就只知道小米收购了 segway 就回帖
    瞎鸡巴搞
    Sivan
        18
    Sivan  
       Oct 22, 2015
    想看看怎么抄的,原站有多美……可是找了半天没找到原图。只找到一个网站还是英文的。
    http://www.stary.io
    sunjourney
        19
    sunjourney  
       Oct 22, 2015 via iPhone
    @Yvette 觉得把用户当猴耍的是不是没有见过商人?感觉大部分黑营销的还是压根不买小米的人,完全看他们被耍高高在上的赶脚。至于英语黑,这些黑子就完全体现其素质低下了,绝大多数黑子还没那个资格
    westup
        20
    westup  
       Oct 22, 2015
    这不叫抄袭啊
    sunjourney
        22
    sunjourney  
       Oct 22, 2015 via iPhone
    @1423 没有 append 光标题第一时间还意识不到,本身很容易让人以为是产品抄袭,仔细看到宣传里装后备箱那图则确实有可能抄了宣传
    a154312237
        23
    a154312237  
    OP
       Oct 22, 2015 via iPhone
    @sunjourney 抱歉让你们误会了
    opennet
        24
    opennet  
       Oct 22, 2015
    小米和 NinebotOne 合作的产品 http://www.ninebot.cn/index.html
    wildfates
        25
    wildfates  
       Oct 22, 2015
    @1423

    构图类似算抄袭了,
    文案类似算抄袭,
    连文案在图中摆放位置差不多也算抄袭

    楼主的意思,我理解的对吗?
    tencoldays
        26
    tencoldays  
       Oct 22, 2015
    粗粮抄袭能算抄袭吗?文案从台词到构图,是赤裸裸的借鉴。
    dahvlh
        27
    dahvlh  
       Oct 22, 2015
    @tencoldays 呵呵
    robinshi2010
        28
    robinshi2010  
       Oct 22, 2015
    问一下 stary 现在开卖了么。
    mongodb
        29
    mongodb  
       Oct 22, 2015
    一个不是很准确的比方,如果一个人很讨厌绿头苍蝇,今天他看到了绿头苍蝇又刚从厕所飞出来停在窗户上,你觉得这个人是应该大呼小叫的喊别人来看,“绿头苍蝇又带着屎飞出来啦,快来看啊”,还是就皱皱眉懒得搭理苍蝇呢?
    a154312237
        30
    a154312237  
    OP
       Oct 22, 2015 via iPhone
    @wildfates 关键是都类似啊 连 logo 位置都在同一个角落
    slowman
        31
    slowman  
       Oct 22, 2015
    @wildfates 从楼主的 append 来看似乎是这个意思,不过楼主具体什么意思不要 @ 我。我最初只是想表示好多人压根没看帖子内容就回复。

    PS.小米抄袭与否我不感兴趣,不要 @ 我了
    9hills
        32
    9hills  
       Oct 22, 2015
    我感觉没有抄袭,差的远呢。。。
    a154312237
        33
    a154312237  
    OP
       Oct 22, 2015 via iPhone
    @robinshi2010 还没 想买
    @mongodb 我确实讨厌苍蝇 但是我也不会每天都找它.只是我正好需要用厕所😳
    Xi
        34
    Xi  
       Oct 22, 2015
    @zhujinliang 谁让他家在悬崖边
    Sivan
        35
    Sivan  
       Oct 22, 2015
    @a154312237 我是说微博里那个对比图,要说指责抄袭起码拿出「先于抄袭者存在过」的证据吧……我怎么怀疑是这个微博是发布了平衡车后仿照小米的 ppt 抄了一版做对比,而且原意没有说抄袭的意思呢?……你是不是理解错了?
    zonghua
        36
    zonghua  
       Oct 22, 2015
    @zhujinliang 这简直是惊世骇闻。
    haogefeifei
        37
    haogefeifei  
       Oct 22, 2015
    这点就算了吧,设计创新本来就是建立在模仿之上的,人类没有厉害到可以每天创造完全不同的东西。这种程度叫借鉴。。。
    yech1990
        38
    yech1990  
       Oct 22, 2015
    确实是抄袭,连水印的位置的变换都一模一样
    a154312237
        39
    a154312237  
    OP
       Oct 22, 2015 via iPhone
    @Sivan 好像确实是的...........被微博的评论误导了 T.T......
    怎么办 v2 不能删帖的痛 头一次体会......

    @yech1990
    jafer
        40
    jafer  
       Oct 22, 2015
    @loading 大行更靠谱
    loading
        41
    loading  
       Oct 22, 2015 via Android
    @jafer 大行不能只买车架,原装没法骑!
    robinshi2010
        42
    robinshi2010  
       Oct 22, 2015
    @a154312237 我也打算买。。。。
    a154312237
        43
    a154312237  
    OP
       Oct 22, 2015 via iPhone
    @robinshi2010 可是没赶上众筹 499 刀 现在淘宝 3k8 好贵
    a154312237
        44
    a154312237  
    OP
       Oct 22, 2015 via iPhone
    @robinshi2010 不过相对 zboard 和 marbel 可是便宜多了
    robinshi2010
        45
    robinshi2010  
       Oct 22, 2015
    @a154312237 ...差不多吧横竖 3K+

    没赶上就花点钱买吧。
    xinyewdz
        46
    xinyewdz  
       Oct 23, 2015   ❤️ 1
    现在这年代每天都在报道这抄袭那抄袭,按照这帮人的想法,必须都做出的是一个怪物,以前从来没见过的才不叫抄袭。有些好的设计,需要借鉴,在此基础再改进,肯定会有一些相似的。
    wuliao49
        47
    wuliao49  
       Oct 23, 2015
    好多无脑黑,佩服。
    killpigman
        48
    killpigman  
       Oct 23, 2015
    支持,又有更多的人能享受到科技的红利了。
    tt7
        49
    tt7  
       Oct 23, 2015
    松下模式?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38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00ms · UTC 17:00 · PVG 01:00 · LAX 10:00 · JFK 13:0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