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发了一个帖子问网络相关的,这几天查了查资料。
看到小米出了路由器 mini 版,孤陋寡闻才知道。一看一个支持双频 802.11ac 的居然才 100 块人民币, ram 和 cpu 都还不错,我欣喜若狂(穷造成的)。当即准备入手。
搜了一会资料发现 wlan 口才 100Mbps ,这,,,,像吃了苍蝇
单单一个 2.4Ghz 的频段就可以 300Mbps ,请问 wlan 口才能给 100Mbps 有何意义?
家里 1Gbps 的光纤接到这样的 wlan 上岂不是要剩 10 分之一的带宽了?
是我接受的网络背景知识有颠覆性错误么?
求给一个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