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jsmdc
V2EX  ›  问与答

doge有人和我一样每天去上班都带 U 盘不愿留重要的或者私人的资料在公司电脑的吗?

  •  1
     
  •   lxjsmdc · Dec 11, 2015 · 3494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84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1 、你们在公司电脑上的 QQ 聊天记录怎么弄和家里的电脑同步呢?
    家里 /公司的聊天记录文件上传到云端,到另外个地方再同步,这样聊天记录就会一样了吗?

    2 、有没有 U 盘锁软件,即使 U 盘被别人捡到了没密码也打开不了里面的文件或图片或视频的呢?

    30 replies    2015-12-11 16:03:08 +08:00
    keithsliu
        1
    keithsliu  
       Dec 11, 2015
    1.在公司用自己电脑(有补助)
    2.你可以用加密软件加密下
    dahuaer
        2
    dahuaer  
       Dec 11, 2015
    1.公司禁用 QQ , TM 。内部聊天用 RTX 。工作上的交流用邮件。
    2.公司禁用任何可移动的存储, U 盘,手机,移动硬盘插上不识别。。。。除了公司指定的加密 U 盘和硬盘可用。。很坑啊
    3.我觉得我家里的电脑安全性完全没法跟公司的比。

    PS :如果题主把代码或者资料带出去,不怕丢了么?我觉得即使有什么 U 盘锁之类的也不保险吧。如果真的造成损失了,公司会追究法律责任的。
    zi
        3
    zi  
       Dec 11, 2015
    资料用网盘,聊天记录开 QQ 会员,好像非会员同步 7 天以内
    kslr
        4
    kslr  
       Dec 11, 2015
    QQ 会员
    用自己电脑
    zkd8907
        5
    zkd8907  
       Dec 11, 2015
    1 、开会员
    2 、都是 Windows 系统的话可以使用 Bitlocker 加密
    test0x01
        6
    test0x01  
       Dec 11, 2015 via Android
    自己的东西都在手机上完成
    SNOOPY963
        7
    SNOOPY963  
       Dec 11, 2015
    不用 QQ 用 WeChat 不就好了?
    Explorare
        8
    Explorare  
       Dec 11, 2015
    1. 你需要 Windows to Go
    2. 你需要支持硬件加密的 U 盘,或者 Bitlocker/VeraCrypt
    naver1
        9
    naver1  
       Dec 11, 2015
    一直带自己的电脑,用自己的键盘、鼠标。
    welsmann
        10
    welsmann  
       Dec 11, 2015
    公司的电脑为什么要留私人的资料?不是应该拿来工作的嘛?
    loading
        11
    loading  
       Dec 11, 2015 via Android
    注意加密
    popu111
        12
    popu111  
       Dec 11, 2015 via Android
    能上网的话 BTsync ,家里放个 rpi 拖个移动硬盘,终于不用吃灰了
    Delbert
        13
    Delbert  
       Dec 11, 2015 via Android
    公司电脑上有自己的东西?所有东西都是公司的好不好?
    hxtheone
        14
    hxtheone  
       Dec 11, 2015
    基本上不会在公司电脑存私人资料
    iCodex
        15
    iCodex  
       Dec 11, 2015 via Android
    带自己电脑,敏感操作用自己的手机网络。
    DingSoung
        16
    DingSoung  
       Dec 11, 2015
    Bitlocker 和 filevault 对 U 盘损害很大
    caisd1998
        17
    caisd1998  
       Dec 11, 2015   ❤️ 1
    你这样的,如果自己开公司的话,肯定是各种高安全性要求,比如不能带 U 盘进公司之类的,以防别人偷看、偷走你的资产,然后到时曾经的你就郁闷了。也就是说,如果你发达了,你将变成你曾经讨厌的人,有意思吧?
    lxjsmdc
        18
    lxjsmdc  
    OP
       Dec 11, 2015
    我有轻微强迫症和被害妄想症
    1 、去打杯水,去上一次厕所都要锁电脑
    2 、我希望在公司配置好的软件在家能同步,而不需要再弄一遍。
    3 、以防哪天有人把电脑偷了或者破解进入了系统,重要文件他也看不到
    paradoxs
        19
    paradoxs  
       Dec 11, 2015
    自己带个笔记本上班吧。
    kslr
        20
    kslr  
       Dec 11, 2015
    @lxjsmdc
    1. 这不算吧,我也习惯性锁屏
    2. 一般就第一次配置下一年不动弹, JB 家也配置也都能导出导入
    3. 春节的时候丢过,我们那时候就是自己带着
    skylancer
        21
    skylancer  
       Dec 11, 2015
    @dingsoung 和 BitLocker/Firevault 一点关系也没有
    根本原因是日志文件系统的锅
    sampeng
        22
    sampeng  
       Dec 11, 2015
    连显示器,椅子都是自己带。。。完全不 care 这个问题。。
    ambitiousxiao
        23
    ambitiousxiao  
       Dec 11, 2015
    我也是
    virtualworld
        24
    virtualworld  
       Dec 11, 2015
    bitlocker to go 绝对好用。用了一年半了,没有任何问题,关键得自己找个地方放好密钥
    angryRabbit
        25
    angryRabbit  
       Dec 11, 2015
    @sampeng 显示器椅子都自带,别的同事看着不眼馋么?
    echo1937
        26
    echo1937  
       Dec 11, 2015
    私人的资料就不应该出现在公司的电脑上,我们这私人的电脑压根不通公司的网络。

    2 台电脑,一台是你自己,一台是公司的,要上 QQ 请在私人电脑上, 2 台电脑间不允许随意拷贝信息。
    theJian
        27
    theJian  
       Dec 11, 2015
    我不用 QQ ,我随身携带自己的电脑
    wolf1981
        28
    wolf1981  
       Dec 11, 2015
    只能说你们公司这方面没管理,像我们这里,私人 U 盘,私人笔记本进不了公司网络,就是给你安装了 QQ ,也是要监控聊天记录的
    sampeng
        29
    sampeng  
       Dec 11, 2015
    @angryRabbit 口水都流出来了。。。
    还是习惯自己带自己用的东西。。。去哪都是自己的。吃饭用别人的饭碗还是不如用自己的
    chanssl
        30
    chanssl  
       Dec 11, 2015
    :doge: 自己带电脑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65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73ms · UTC 02:46 · PVG 10:46 · LAX 19:46 · JFK 22:4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