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1ee
V2EX  ›  问与答

上大学了 本地的手机号怎么处理呢?

  •  1
     
  •   Tony1ee · Jan 23, 2016 via Android · 766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808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手机号关联了好多网站啊账号啊 而且手机号码不想丢 这是大家的联系方式啊 大家是如何处理的呢?
    Supplement 1  ·  Jan 24, 2016
    大家还没有注意到一个问题,就是很多时候省内流量比全国流量便宜啊,一个月用 5 , 6 个 G 的我,全国流量用不起啊。。。
    41 replies    2016-01-25 11:24:56 +08:00
    kn007
        1
    kn007  
       Jan 23, 2016
    上高中用的号码用到现在。
    kuxiazi
        2
    kuxiazi  
       Jan 23, 2016 via Android
    改便宜套餐当小号
    benson458
        3
    benson458  
       Jan 23, 2016
    当年高中还不需要常用手机去关联账号~
    beingbin
        4
    beingbin  
       Jan 23, 2016   ❤️ 1
    除了楼上的方案,我再提供一种。江苏移动有和多号业务,就是可以将一个已经开了的小号作为自己另外一个主号的小号,小号会将所有来电、短信转接到主号上,可以用主号以小号的来电显示的方式给别人电话,不知道楼主那边有没有。
    lovewilliam
        5
    lovewilliam  
       Jan 23, 2016
    还是美帝好,可以携号转网,没有漫游费,电话短信都是 unlimited.
    daacui
        6
    daacui  
       Jan 23, 2016
    继续用啊 不换了 不缺钱就别在乎那点钱了 再说了 移动和联通不是有一个全国统一套餐吗?
    snowz
        7
    snowz  
       Jan 23, 2016
    联通全国套餐 不用换啊
    xuan880
        8
    xuan880  
       Jan 23, 2016 via Android
    移动现在的 4G 套餐不都是全国套餐了吗。
    sandideas
        9
    sandideas  
       Jan 23, 2016
    换啊,其实你换了之后发现其实你根本没那么重要。真要联系你的人会找你要的。
    不联系你的号码一直留着也没用。
    kchum
        10
    kchum  
       Jan 23, 2016 via iPad
    @sandideas LZ 也说了,捆绑的业务太多
    243205964
        11
    243205964  
       Jan 23, 2016
    移动的话,开两城一家,一个月 3 元,大学的城市和你手机号码归属地都被认为是“本地”。
    miyuki
        12
    miyuki  
       Jan 24, 2016
    移动有两城一家
    plqws
        13
    plqws  
       Jan 24, 2016
    绑定业务一大堆……联通用户哭晕
    jonechenug
        14
    jonechenug  
       Jan 24, 2016 via Android
    移动 2 月推新套餐(边远地区和港澳除外),全国漫游 5 块钱或者包在套餐内,也就是说归属地其实都没区别了。用准一个号就行了,没必要再换了
    kuxiazi
        15
    kuxiazi  
       Jan 24, 2016 via Android
    @daacui
    @snowz
    @xuan880

    我一个同学这么用过 别的同学打他的算长途 然后人家都不太愿意给他打电话了
    eroshi
        16
    eroshi  
       Jan 24, 2016 via Android
    @jonechenug 请问具体是什么套餐,老用户可以转吗,没有没地区限制?
    ps:是国内漫游套餐?在手机原有套餐下+5 元每月,拨打 0.3 元全国接听免费?
    weakiwi
        17
    weakiwi  
       Jan 24, 2016
    呼叫转移,如果是电信可以开异地小号
    ouqihang
        18
    ouqihang  
       Jan 24, 2016 via iPad
    手机号不都大部分全国漫游的么,就算之前不是,看看可不可以改套餐。
    huyinjie
        19
    huyinjie  
       Jan 24, 2016
    同问,不想换号的原因主要是这里 150 元能买到 10 个月每月 10G 流量
    Andy1999
        20
    Andy1999  
       Jan 24, 2016 via iPhone
    直接走漫游啊…… 不是流量都是全国通用的吗
    Tony1ee
        21
    Tony1ee  
    OP
       Jan 24, 2016 via Android
    @Andy1999 但是便宜的流量基本上都是省内的。。。
    ltrans
        22
    ltrans  
       Jan 24, 2016 via Android
    转为便宜套餐,双卡双待 23333

    别笑,我就是这样做的……
    Andy1999
        23
    Andy1999  
       Jan 24, 2016 via iPhone
    @Tony1ee 我这 30/1G 全国 100/1.5G 市内……
    Tony1ee
        24
    Tony1ee  
    OP
       Jan 24, 2016 via Android
    @Andy1999 有些省份就是好,可是我这里山东没有哇 你哪里?
    Procyon
        25
    Procyon  
       Jan 24, 2016 via Android
    改低月租套餐,收快递订外卖用。。
    Andy1999
        26
    Andy1999  
       Jan 24, 2016 via iPhone
    @Tony1ee 上海
    hxtheone
        27
    hxtheone  
       Jan 24, 2016
    当年刚上大学的时候正好赶上联通 3G 全面商用,弄了个 186 无漫游无长途,之后全国到处跑都没换过用到现在,快 6 年了

    @kuxiazi 所以让别的同学也换成全国套餐好了(逃
    green15
        28
    green15  
       Jan 24, 2016 via Android
    都留着,不过套餐都是最低那档, 5 元或 10 元每月
    kingcos
        29
    kingcos  
       Jan 24, 2016
    我就直接扔了。。
    还是等大学毕业买个联通的吧。。
    SkyEcho
        30
    SkyEcho  
       Jan 24, 2016
    用学校套餐,肯定比你本地的便宜多,不要用什么全国套餐,又不是商务人士。
    laiyingdong
        31
    laiyingdong  
       Jan 24, 2016 via iPhone
    转成低月租的套餐养着 不开来显
    wheatcc
        32
    wheatcc  
       Jan 24, 2016
    如果是省内的大学,可以考虑办理“省内携号”业务。
    zrj766
        33
    zrj766  
       Jan 24, 2016 via Android
    旧卡办了一个 5 块钱的套餐,啥都死贵的那种,还带来电显示。大学的卡是电信,真是蛋疼,不得已换了手机,为了以前手机能用(接验证码啥的)换了个双卡全网通,只有少数几款手机。没办法啊,旧手机号用了好多年,家人朋友都是旧号码,银行卡、注册、 QQ 什么的都绑定在上面,一个个更换太麻烦了。
    dphdjy
        34
    dphdjy  
       Jan 24, 2016 via Android
    ╮(╯▽╰)╭ 机智的我办了某套餐~~可以在月初从本地转全国,以及改变套餐内容~短信 /电话 /流量什么的~
    mauve
        35
    mauve  
    PRO
       Jan 24, 2016
    嗯,我就一个一个网站的换绑,将近 100 的列表
    Tony1ee
        36
    Tony1ee  
    OP
       Jan 24, 2016 via Android
    @mauve 想当年我从移动换成联通的时候就在 Keep 上面列了好长的一个表,把所有的东西全换了,当年我还用手机号码邮箱注册了一堆账号所以可想而知有多麻烦。。。 200 多个网站啊。。。
    mauve
        37
    mauve  
    PRO
       Jan 25, 2016
    @Tony1ee 已经不错了,再往前一次换手机号的时候手机欠费耶好长时间不管了,又给充上 100 块钱话费才得以换绑
    asdwfwqd
        38
    asdwfwqd  
       Jan 25, 2016
    升级成 3G 或 4G 的卡,然后就不用担心漫游 问题了,我现在在山东工作,用的是辽宁的卡
    不过大学里面办卡各种优惠,存 100 送自行车 U 盘啥的,我存 50 块得了个 8G U 盘( 2 年前), lz 估计就赶不上了
    h4x3rotab
        39
    h4x3rotab  
       Jan 25, 2016 via iPhone
    继续用老号呗,现在又没有长途漫游费了,我就从来没在大学的城市办过卡
    popil1987
        40
    popil1987  
       Jan 25, 2016
    我用的双机
    一个号是 2010 年至今的号码,仅熟人亲朋联系用, 12 元联通基础套餐,带 6 元花费,使用 nokia1010 功能机。待机时间长,耐久好,不怕通讯录被 app 窃取。绑定银行卡,支付宝,微信, qq 。
    海航 170 虚拟号专门注册各种 app 和网站,可以随时扔
    电信联通等三网融合的套餐,流量多,用之上上网之类。
    chiu
        41
    chiu  
       Jan 25, 2016
    同 3 楼,当年上大学还没有很多关联手机号的玩意。最近才发现当年上大学前手机号只用了银行卡和 QQ 。我是去外地上大学,本地的号码自然荒废掉了。大一还是大二的时候发现已经成空号了,大三居然有一次微信根据这个号码给我推送了好友,应该是移动回收后又出了吧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24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12ms · UTC 17:25 · PVG 01:25 · LAX 10:25 · JFK 13:2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