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T2i
V2EX  ›  问与答

如何不困,并且意志坚定?

  •  
  •   SuT2i · Feb 24, 2016 · 475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77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因为某些事情需要三天不睡,并且一直“工作”,手不能停。到了一定时候特别是下午会提不起劲来,更准确是不想动,并不是不能动,发呆的看时间一分一秒的动。请问诸位 v 友怎么样保持不趴着睡了不躺下睡觉?不坚定的时候会特别想睡觉。想着只睡一下,两个小时就好。然后十几个小时过去了起不来。
    #因为没时间了。了解睡眠的重要性。需要完成一项很重要的任务。这项任务略为枯燥。对自己身体还是比较了解的。
    50 replies    2016-02-24 22:41:43 +08:00
    Noocl
        1
    Noocl  
       Feb 24, 2016 via Android
    困也难免,只要意志坚定,多睡会儿又于事何损,毕竟身体是第一事业,我也苛求你说的那种状态,只是我太没定性
    Strikeactor
        2
    Strikeactor  
       Feb 24, 2016
    要求 72 小时连续工作的公司,给再多钱都不去
    Yvette
        3
    Yvette  
       Feb 24, 2016 via iPhone
    旁边放一大盆凉水,然后把脸放进去
    movtoy
        4
    movtoy  
       Feb 24, 2016
    3 天,至少保证 10 个小时的睡眠。不然可能猝死
    linhua
        5
    linhua  
       Feb 24, 2016
    必须要睡觉,趴着睡很好。因为趴着睡久了,手臂会麻。所以不会睡太长时间。
    可以试一下每隔一两个小时(或完成一个小任务),就睡上十五分钟左右
    头悬梁,锥刺股?
    提神,兴奋剂?
    ligyxy
        6
    ligyxy  
       Feb 24, 2016
    摔桌
    SuT2i
        7
    SuT2i  
    OP
       Feb 24, 2016
    @linhua 感谢。现在是每个小时会趴 5 分钟,这 5 分钟能睡着做梦,同时也给手休息一下。
    SuT2i
        8
    SuT2i  
    OP
       Feb 24, 2016
    @Strikeactor 恩。但不是公司。现在不这么努力的话,我会责怪自己一辈子的。
    SuT2i
        9
    SuT2i  
    OP
       Feb 24, 2016
    @Yvette 可以试试。万不得已的时候用,怕一下子刺激太大。
    SuT2i
        10
    SuT2i  
    OP
       Feb 24, 2016
    @movtoy 真有这样的结论啊…我去
    SuT2i
        11
    SuT2i  
    OP
       Feb 24, 2016
    @Noocl 对的。身体很重要。我还要留着陪家人。有时候还是要放过自己。不要苛求,开心才是。但这次不行,我已经不苛求二十几年了!
    Cassandra
        12
    Cassandra  
       Feb 24, 2016
    既然现在不努力会怪自己一辈子,怎么还会困,怎么还会意志不坚定?
    hdl094
        13
    hdl094  
       Feb 24, 2016
    哥们儿,努力也不是这么个努力法吧。要爱惜身体,正常作息。有问题要及时去医院看病~~~
    phlips5437
        14
    phlips5437  
       Feb 24, 2016
    什么情况?没看明白,你是上班搞成这样还是怎么?能详细说说么
    zent00
        15
    zent00  
       Feb 24, 2016 via iPhone
    2002 年的时候尝试过六天六夜无睡眠,最后一天感觉胸口开始疼了,吓到自己了,赶紧爬到床上去了。
    kn007
        16
    kn007  
       Feb 24, 2016
    留长头发,头悬梁。。。
    锥刺股。。有点痛。。。

    如果是我,我会选择用音乐。。
    Lonely
        17
    Lonely  
       Feb 24, 2016
    悬梁刺股
    sigone
        18
    sigone  
       Feb 24, 2016 via Android
    看岛国动作片,忍住不撸。
    akinoniku
        19
    akinoniku  
       Feb 24, 2016
    我很好奇是什么事。。为什么反而现在有空发帖
    SuT2i
        20
    SuT2i  
    OP
       Feb 24, 2016
    @zent00 …好可怕的人类。
    SuT2i
        21
    SuT2i  
    OP
       Feb 24, 2016
    @akinoniku 每小时有休息五分钟。便有时间发帖咯。
    SuT2i
        22
    SuT2i  
    OP
       Feb 24, 2016
    @hdl094 恩,谢谢哈,只有这三天。
    SuT2i
        23
    SuT2i  
    OP
       Feb 24, 2016
    @sigone 出血了可怎么办😷
    joye1230
        24
    joye1230  
       Feb 24, 2016
    joye1230
        25
    joye1230  
       Feb 24, 2016
    我想说的是,也许你需要一点支撑,有一段时间我也每天只睡四个小时
    基本每天红牛两瓶(泰国产产那种加强型),黑咖无数
    不知道国内怎么买到 Mello Yello 这样类东西,求 v 友推荐
    laoyuan
        26
    laoyuan  
       Feb 24, 2016
    意识数字化,摆生理束缚,一劳永逸!
    laoyuan
        27
    laoyuan  
       Feb 24, 2016
    摆脱生理束缚
    lovebeyondalways
        28
    lovebeyondalways  
       Feb 24, 2016
    难道是在医院守夜?
    benson458
        29
    benson458  
       Feb 24, 2016 via Android
    难道是寒假作业没写完!!!?
    sinxccc
        30
    sinxccc  
       Feb 24, 2016   ❤️ 1
    上次这么搞还是数模的时候了…

    基本上是尽量安排时间能中间每天睡上一点儿,一个小时两个小时都行,睡和没睡差别很大的;剩下的就是靠各种功能饮料了…挑个自己习惯的味道和有效果的牌子。长时间不睡觉之后一点点不喜欢的味道都能放大到反胃的地步。计算下摄入的咖啡因,别超量。

    最后多喝水,饮食尽量保持规律。结束之后马上好好睡一觉。
    kslr
        31
    kslr  
       Feb 24, 2016
    喝啤酒
    qcloud
        32
    qcloud  
       Feb 24, 2016
    AV
    Exin
        33
    Exin  
       Feb 24, 2016
    参考达芬奇睡法。
    FurN1
        34
    FurN1  
       Feb 24, 2016
    嗑药
    cdffh
        35
    cdffh  
       Feb 24, 2016
    通宵之后的早上洗一个澡 继续工作会好很多
    boter
        36
    boter  
       Feb 24, 2016
    硅谷流行一种聪明药
    karjarjam
        37
    karjarjam  
       Feb 24, 2016
    盯梢吗?
    VmuTargh
        38
    VmuTargh  
       Feb 24, 2016
    信仰,去读读纪伯伦的诗集你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beddo
        39
    beddo  
       Feb 24, 2016
    请人,三天花不了多少钱。
    USCONAN
        40
    USCONAN  
       Feb 24, 2016
    你需要 Adderall
    byron
        41
    byron  
       Feb 24, 2016
    我记得这里之前有一个卖药的。
    你可以找找。
    Mattsive
        42
    Mattsive  
       Feb 24, 2016
    咖啡因片欢迎你。一片顶 4 瓶红牛,无副作用。
    gunshot
        43
    gunshot  
       Feb 24, 2016
    莫达非尼 150mg
    mebeta
        44
    mebeta  
       Feb 24, 2016
    1024
    echo1937
        45
    echo1937  
       Feb 24, 2016
    打仗了吗?要 72 小时不睡?
    joye1230
        46
    joye1230  
       Feb 24, 2016
    kasp
        47
    kasp  
       Feb 24, 2016
    @joye1230 诗集是什么?
    joye1230
        48
    joye1230  
       Feb 24, 2016
    @kasp 38 楼
    chiu
        49
    chiu  
       Feb 24, 2016
    @Mattsive 以前吃过,感觉量不能多,第一次吃了一片后感觉心跳加速,满头大汗,累但精神着。
    magstse
        50
    magstse  
       Feb 24, 2016
    在美国超市或者 Amazon 能买到,但是国内不常见的:
    1. Monster Energy 500ml 完全没效果
    2. Rockstar Energy 500ml 完全没效果
    3. 5-hour Energy 59ml 效果明显
    4. Stay alert caffeine supplement chewing gum 一粒效果不明显,两粒有一定效果。

    没敢再多吃国内常见的:
    1. 茶:完全没效果
    2. 咖啡:按雀巢速溶咖啡包装所示冲泡流程的浓度, 500ml 效果不明显, 1l 效果明显,但是喝的好撑…… 3. 红牛:效果不明显
    3. 西洋参片:少许参片泡白开水,可以多次冲泡,有一定效果
    4. 枸杞: 20 粒枸杞干泡白开水,效果较明显通宵最难熬的是在前 60 个小时,之后困倦感会渐渐减弱。

    原帖: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555355#answer-142781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24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76ms · UTC 01:28 · PVG 09:28 · LAX 18:28 · JFK 21:2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