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Nexus
V2EX  ›  Apple

雷电接口松,碰一下就断信号

  •  
  •   CyberNexus · Mar 12, 2016 · 4819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75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外接显示器,刚插个 u 盘就断信号,我以为是我这破显示器烂,结果发现打开盖子,合上盖子都有这种现象。

    后来 google 一下 thunderbolt loose ,结果下巴掉下来了,很多 rmbp 的用户都投诉这个问题,这个破接口硬件尺寸还是设计上肯定出了啥问题。

    反正我显示器后面这个 mini dp 怎么碰都不会掉信号。

    V2 的基友们有相同使用环境的也请实验一下,并发一下本子的型号和出厂年份,统计统计这个问题。

    谢谢!

    7 replies    2016-03-12 20:51:13 +08:00
    sean419
        1
    sean419  
       Mar 12, 2016
    毕竟是铝壳,拔插次数太多就变松。我的 RMBP 也松了, 15 年新款。故意往下压才有可能断线。
    pH
        2
    pH  
       Mar 12, 2016
    我靠。。。那以后岂不是还是要回到 HDMI 的老路上了
    lyanforever
        3
    lyanforever  
       Mar 12, 2016
    15 寸 13 年款,两个雷电口(一个接 mini DP ,一个接有线),抽插了 2 年,没出现过接触不良的问题。
    hardware
        4
    hardware  
       Mar 12, 2016
    你换根线试试?
    michaelye1988
        5
    michaelye1988  
       Mar 12, 2016
    一样很容易掉信号 15-inch, Early 2013
    yov123456
        6
    yov123456  
       Mar 12, 2016 via iPhone
    12 年 mbp 也是……
    CyberNexus
        7
    CyberNexus  
    OP
       Mar 12, 2016
    在 mini-dp 头上缠了几圈透明胶带,稳当多了
    老外还发明出了一种固定卡子,可以吧电源线和 dp 接头固定在一起,然后一起插上不会松,,, apple 把人逼到这程度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18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7ms · UTC 17:33 · PVG 01:33 · LAX 10:33 · JFK 13:3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