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d
293.75D
549.1D
V2EX  ›  问与答

为什么橡胶制品比如各种 iPhone 套在家里放一段时间不用就会变黏呢?

  •  
  •   Livid ·
    PRO
    · Feb 5, 2012 via iPhone · 579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525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10 replies    1970-01-01 08:00:00 +08:00
    levan
        1
    levan  
       Feb 5, 2012
    氧化,然后就不知道了^=..
    lukefan
        2
    lukefan  
       Feb 5, 2012
    因为你用的肯定是天朝产品,原料不过关啊。一些国外的产品,或为国外生产的产品,效果会好一些的吧。
    xilihwala
        3
    xilihwala  
       Feb 5, 2012
    苹果耳机的橡胶过内几年还会碎掉,降解掉,我一代iphone的耳机就这样,貌似是出于环保考虑
    dofine
        4
    dofine  
       Feb 5, 2012 via Android
    记得高分子课本上说的是,由于光照啊等影响,分子被氧化了:) 分子链之间的交联结构发生变化…
    dofine
        5
    dofine  
       Feb 5, 2012 via Android
    motta
        6
    motta  
       Feb 5, 2012
    觉得 #2 的话有失偏颇了.
    raptium
        7
    raptium  
       Feb 5, 2012
    我的一只旧iPhone耳机也化了,我还想苹果质量也不过如此 …… 如果真如 @xilihwala 所说,那是我错怪苹果了,可是想想是这时间稍微短了点啊,iPhone 3G 的耳机用到 iPhone 4 出来就该融化了?
    frittle
        8
    frittle  
       Feb 5, 2012
    @lukefan 国外制造的也一样……
    lukefan
        9
    lukefan  
       Feb 5, 2012
    我手里有一些原产的塑料和橡胶制品,也有一些国内仿制的东西。确实是这么回事。
    每个人的经历不同而已。我的话可能是有偏颇的地方,但是基本上还是符合大家的生活常识的。
    lukefan
        10
    lukefan  
       Feb 6, 2012
    @frittle 现在这种东西,通常都是国内造的。区别只是在于,是为国人造的,还是为了海外市场造的。通常后一种的品质会好很多,当然这种东西肯定都是没法使用几十年的。但是两三年的话,还是有区别的。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28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4ms · UTC 09:06 · PVG 17:06 · LAX 02:06 · JFK 05:0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