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baozi
V2EX  ›  V2EX

再谈金融系统,关于货币量的增长与社区总价值的增长不对等

  •  
  •   xmbaozi · Apr 24, 2012 · 321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517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题目有点大了,:D
    我刚刚提问的一个帖子,想到一些东西。
    这个系统总的说挺好的,但我还是说一下我的浅见吧。
    1、回帖子,基本上都是对这个帖子的评价,这是产生价值的过程,为什么还要花费回帖者的5个铜币,为了防止无意义的回帖,我觉得没必要花费5个那么多,建议3个或以下。
    2、感谢回帖者,要付出10个铜币,我也觉得多了,因为这一过程是对回帖者的肯定,也是产生价值,不应该付出那么多;这样也这样容易让发帖者吝啬"感谢“,打击回帖者积极性。
    3、再举个列子,比如A发了一个提问的帖子,其中有5个回帖者的回答并都很有价值,然后A都对他们”感谢回复者“。这个过程A获得-20+5*5-10*5=-55,即付出55个铜币。回帖者则每个人获得-5+10=5。这样我也觉得有点不合理。
    1 replies    1970-01-01 08:00:00 +08:00
    vibbow
        1
    vibbow  
       Apr 24, 2012
    总之就是出发点也许是好的,但是平衡没有掌握好。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1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9ms · UTC 20:35 · PVG 04:35 · LAX 13:35 · JFK 16:3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