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个帖子 “John Pardon、3维流形的拓扑和网络时代的数学” http://www.douban.com/note/213407012/
对作者最后的这段话挺有感触。引用下:
"我特别在意的一点是,国内许多论坛在初建时能保持较高的水准,但结局不外乎两种:要么局限于小众讨论最后趋于萎缩消亡,要么人气高企招来大量民科“迁入”甚至最终被“占领”。但MathOverflow却能在持续繁荣的同时保持自净能力:过分初等或者民科的帖子会在极短时间内收到许多”-1″并被锁贴,这并非是一二管理员的特权,而是基于整个群体的认知和自我约束。从博弈论的角度说,这样的一个社区是进化稳定的。我想根本的问题仍在于国内数学研究者太少,并且水准堪忧,“劣币驱逐良币”即使在网络空间中也是时刻上演,实在令人感叹。"
V2EX是不是也可以建立类似MathOverflow这样的-1机制,保持V2EX的干净呢?我知道在本日热议主题上已经开始做了尝试了。不知道Livid后面是怎么计划的?
对作者最后的这段话挺有感触。引用下:
"我特别在意的一点是,国内许多论坛在初建时能保持较高的水准,但结局不外乎两种:要么局限于小众讨论最后趋于萎缩消亡,要么人气高企招来大量民科“迁入”甚至最终被“占领”。但MathOverflow却能在持续繁荣的同时保持自净能力:过分初等或者民科的帖子会在极短时间内收到许多”-1″并被锁贴,这并非是一二管理员的特权,而是基于整个群体的认知和自我约束。从博弈论的角度说,这样的一个社区是进化稳定的。我想根本的问题仍在于国内数学研究者太少,并且水准堪忧,“劣币驱逐良币”即使在网络空间中也是时刻上演,实在令人感叹。"
V2EX是不是也可以建立类似MathOverflow这样的-1机制,保持V2EX的干净呢?我知道在本日热议主题上已经开始做了尝试了。不知道Livid后面是怎么计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