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eego

黑域+强制打盹可以有效提高 Android 手机的续航。

  •  
  •   iVeego · Jun 24, 2017 · 14244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28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电池🔋
    黑域
    手机型号以及 ROM
    46 replies    2017-09-06 12:58:30 +08:00
    iVeego
        1
    iVeego  
    OP
       Jun 24, 2017 via Android
    强制打盹 App 强制打盹: 分享自 @酷安网 http://www.coolapk.com/apk/com.click369.dozex
    mokeyjay
        2
    mokeyjay  
       Jun 24, 2017 via Android
    看了下打盹的介绍,好像和黑域差不多?目前用着黑域,挺好的,有必要装打盹吗?
    nfroot
        3
    nfroot  
       Jun 24, 2017
    MIUI 需要用这类软件么 0 0
    silencefent
        4
    silencefent  
       Jun 24, 2017
    打盹不就是绿色守护的一个功能吗,首先还是 root,root 不了就没戏
    syahd
        5
    syahd  
       Jun 24, 2017 via Android
    @nfroot miui 有神隐模式,效果一样,不过对 miui 全家桶无效
    kn007
        6
    kn007  
       Jun 24, 2017 via Android
    一个绿守就达到你现有水平。。
    前几天的,全天 WIFI 或 4G+ with SS。
    https://kn007.net/filecup/uploads/23bc8241dc97eb7707783de26032e6a6.png
    kn007
        7
    kn007  
       Jun 24, 2017 via Android
    OP3T 128G 6G 氧 4.0.3
    iVeego
        8
    iVeego  
    OP
       Jun 24, 2017 via Android
    @kn007 绿守最近的 bug 着实有点多,可能和我用 beta version 有关?
    kn007
        9
    kn007  
       Jun 24, 2017
    @iVeego 不知道诶,我捐赠的了,3.4.3。什么 bug 能说下吗?用了这么多年没发现过。
    我觉得看你怎么配置吧,简单说,我不信任浅睡,因为我测试过了,不如嗜睡。
    iVeego
        10
    iVeego  
    OP
       Jun 24, 2017
    @kn007 #9 我也是捐赠了的。第一个 bug 就是显示网易云音乐没有休眠,但是无论从黑域还是系统的进程包括缓存的进程看,都是已经完全退出了的;第二个就是有些应用(支付宝、淘宝、高德地图)会偶尔休眠失败(当然,应用本身的问题更有可能);第三个就是处方,我 enable 一个处方后再 disable 的话,会无故失败。
    cst4you
        11
    cst4you  
       Jun 24, 2017
    绿色浅睡, 没有什么问题
    kn007
        12
    kn007  
       Jun 24, 2017
    @iVeego 处方是什么?
    我网易云音乐这块是正常的,高德地图也正常休眠。
    只有个支付宝,但我没对他绿化(支付宝除了通知我拿快递和消费,其他都没通知过我,所以没有厌恶感)
    kn007
        13
    kn007  
       Jun 24, 2017
    哦,知道处方了,不需要的功能。。
    功能不在多,兄弟,够用,有用就行了。。
    honeycomb
        14
    honeycomb  
       Jun 24, 2017 via Android   ❤️ 1
    另一种办法是绿色守护的浅睡+强制打盹。
    效果可能略微比黑域差。

    可是绿色守护有一个很好的特性“处方”,背后的实现是 Android 的一个未公开文档的组件 ifw ( intent firewall ),可以有效的对付跨应用唤醒 /重新激活被用户禁用的组件等问题。
    d7101120120
        15
    d7101120120  
       Jun 24, 2017
    只用了一个强制打盹,效果还是挺不错的。
    antileech
        16
    antileech  
       Jun 24, 2017 via Android
    把后台进程全部终止,这不就成 iOS 了么
    iVeego
        17
    iVeego  
    OP
       Jun 24, 2017
    @antileech #15 是“我可以选择哪些进程全部终止,哪些进程可以后台存活”.
    iVeego
        18
    iVeego  
    OP
       Jun 24, 2017
    @antileech #15 另外,随着 iOS 的逐步开放,我觉得 iOS 也挺好的了。iPhone 不能双卡是个硬伤,但是暂时无解。
    kmahyyg
        19
    kmahyyg  
       Jun 24, 2017 via Android
    还是喜欢补丁版黑域,那个给力
    iVeego
        20
    iVeego  
    OP
       Jun 24, 2017
    @kmahyyg #18 非常经典的 App,也是作者的心血之一。
    andyangyu
        21
    andyangyu  
       Jun 24, 2017
    @kmahyyg 补丁版是哪个版? 求告知
    nfroot
        22
    nfroot  
       Jun 24, 2017
    @whwq2012 发现那个模式的时候就试了,好像没什么用。支付宝的新信息提醒总是能收到推送(交易类),不知道这家伙藏在什么鬼地方,MIUI 消灭不掉这类。设置里自带的进程查看也看不到它存在,所以在想是不是要用第三方了,然而第三方又要 root,哎,看来只能算了
    iVeego
        23
    iVeego  
    OP
       Jun 24, 2017   ❤️ 1
    @andyangyu #20 http://www.jianshu.com/p/b22455abc470 我在 6.0 上成功安装过,好像不支持 7.0+,这个和现在黑域比较起来就是稳定,但是没有更新了。现在的黑域是作者一直在更新的,功能也越来越完善。
    syahd
        24
    syahd  
       Jun 25, 2017 via Android
    @nfroot 第三方绝对比 miui 费电,我刚从 rr 回来,那家伙得一天两冲,一上午就会耗电 50%左右。特别是待机超级费电,相比 miui 就好多了,待机应用基本都被杀,不费电。
    honeycomb
        25
    honeycomb  
       Jun 25, 2017 via Android
    @whwq2012
    MIUI 有自带的神隐模式(并还有一个隐藏选项)可以解决多数问题了

    绿色守护也好,黑域也好,它们有一个共同的价值观:只使用(原生 Android )系统本就拥有的能力
    kmahyyg
        26
    kmahyyg  
       Jun 25, 2017 via Android
    @whwq2012 rr 编译者在此,一天一充路过,系统自带那么多 tweak,有些机型还默认超频,不一天多充可能吗?
    kmahyyg
        27
    kmahyyg  
       Jun 25, 2017 via Android   ❤️ 1
    @andyangyu 原作者因为各种问题已经停止开发,但是对 k-n 仍然支持的很好,看下我的 github 里有个 brevent 开头的 repo,里面有个 branch 就是保存了作者已经删除的代码的
    pimin
        28
    pimin  
       Jun 25, 2017 via Android


    没装黑域或者绿色守护
    yongyuhi
        29
    yongyuhi  
       Jun 25, 2017 via Android
    现在国行手机 rom 都自带这种功能,只有海外版安卓需要这东西,其实不好。
    honeycomb
        30
    honeycomb  
       Jun 25, 2017 via Android
    @yongyuhi
    有这些特性首先是因为应用们滥用了系统提供的能力,我们被迫用各种方法阻止这些不合适行为
    iVeego
        31
    iVeego  
    OP
       Jun 25, 2017 via Android
    @yongyuhi 也可以说,使用一些国产软件才需要这东西。
    gdtv
        32
    gdtv  
       Jun 25, 2017
    @kn007 绿守是好,但在我的手机上不 root 用不了,黑域不用 root 也可以用。
    gdtv
        33
    gdtv  
       Jun 25, 2017
    @yongyuhi 我的国产联系 zuk z2 pro 就没有自带这种功能
    JamesR
        34
    JamesR  
       Jun 25, 2017
    我手机开打盹,再换了个加厚电池之后,可以待机 5~6 天以上,爽。
    yongyuhi
        35
    yongyuhi  
       Jun 25, 2017 via Android
    @honeycomb 明明是谷歌设计系统不严谨,还非要赖到国产软件,苹果上咋就没这问题?
    原版系统最费电的就是谷歌全家桶,没啥用处还费电,咋就没人喷,iPhone 咋就没这问题。
    不要动不动扯国产,只能说幼稚没长大。
    shyrock
        36
    shyrock  
       Jun 25, 2017
    强制打盹必须 root,算了。
    fstab
        37
    fstab  
       Jun 25, 2017 via Android
    @nfroot 神隐模式开着,就不需要了。其实原理都差不多。
    honeycomb
        38
    honeycomb  
       Jun 25, 2017 via Android
    @yongyuhi

    苹果从一开始就没有后台能力(后面一点点增加,但到目前也没达到 Android 的程度),加之商店有严格执行的严格规范。

    以上使得开发者难以作恶。Android 生态系统对这些的限制(无论是 API 还是其它方面)少得多。类似于“我能骚你不能扰”,开发者滥用这些能力是原因。

    你怎么知道全家桶没用,它们是 Android 生态系统中最流行的软件。在很多人看来内地产全家桶和谷歌全家桶根本不是一个东西。

    国产应用普遍质量差是一个客观现象,不是你不承认就能避免的。
    yongyuhi
        39
    yongyuhi  
       Jun 25, 2017 via Android
    @honeycomb 手机 和 app 都是给人用的,要以大家的评价为准,难道用原版 Android 就是高大上? Gtalk,msn 比得上微信,qq 么?不好用为啥不能卸,就谷歌可以高全家桶,别人弄全家桶就是素质差? iPhone 断网 apple 设计的软件会一口气把电耗完么?
    就谷歌全家桶会没完没了联网,疯狂好电,老外好多也吐槽,谷歌改了么?这就不是流氓行为?
    现在我很支持封杀谷歌,以前觉得谷歌自由啊啥,现见得多了发现这都是骗人的,指望一个上市公司保护你的隐私和安全,这代多幼稚!
    微信,QQ,京东,淘宝哪个比不上国外对手?
    谷歌当年在中国时,也是学习百度,搞类似 hao123 一样的网站,你恐怕没见过吧
    honeycomb
        40
    honeycomb  
       Jun 25, 2017   ❤️ 1
    @yongyuhi

    ---手机 和 app 都是给人用的,要以大家的评价为准
    大家都把马称作驴,认为它们现在的样子又粗又笨,应该长得应该和驴一样,能有什么办法?
    这件事上,你的想法比大家的想法更重要。

    ---难道用原版 Android 就是高大上
    不在于高大上,而在于好。
    至少在 V2 上,很多人认为原生的 Android 比很多改得都不再像 Android 的衍生版好。

    ---Gtalk,msn 比得上微信,qq 么?
    前两者都比后者好,我的理由是:它们是没有多余功能的通信软件。

    ---就谷歌全家桶会没完没了联网,疯狂好电
    这件事并不会发生
    出现都是因为 1,我国特殊的网络情况; 2,软件 bug
    1 是主要的,2 是次要的,是软件就会有的

    ---现在我很支持封杀谷歌......指望一个上市公司保护你的隐私和安全,这代多幼稚!
    你驴头不对马嘴

    ---微信,QQ,京东,淘宝哪个比不上国外对手?
    从应用来说,哪一个都比它的国外对手差。

    微信 /京东 /淘宝-->强制索要非必要权限
    QQ-->滥用前台服务
    淘宝-->实在不想提到它的 UI

    我确实非常反感它们“就一个应用也想变成操作系统”的做法。

    ---谷歌当年在中国时,也是学习百度,搞类似 hao123 一样的网站,你恐怕没见过吧?
    个人意见:我不是这类网站的目标用户,我曾是 360 安全卫士最早期的用户(为什么现在不是呢?)。
    badman7
        41
    badman7  
       Jul 3, 2017
    这边脑残越来越多了啊
    还“支持封杀谷歌”
    iVeego
        42
    iVeego  
    OP
       Jul 3, 2017
    @badman7 #37 B 掉就好了,没必要攻击他。我倒是觉得,每个人只要经过自己的思考得出自己的结论就行。道不同不相为谋。
    flying2010
        43
    flying2010  
       Aug 9, 2017
    what's app 模式是我最喜欢的 IM 模式,微信太臃肿了
    felixgod
        44
    felixgod  
       Aug 30, 2017
    @yongyuhi

    儒化得很严重嘛,支持 zf 给自己建墙。一个东西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本来挺正常的事,到你这儿就打算修墙逼着大家用你喜欢的,这思路和墙的思路可谓是完美契合。

    我同意 @honeycomb 的观点,就提供的服务来说国内的知名互联网公司比之国外同类公司并不差,可以说是互有优劣。但就他们所选择的商业模式,以及体验这种商业模式的软件本身来看,大部分能归到垃圾堆里。

    我举个今天才遇到的例子:我下载了两个相机 app,一个是 nexus 自带的一个是 camera360。camera360 是成都这边开发的,以前也经常得奖,滤镜算法、丰富程度都远超 nexus 相机。但为什么你一个相机应用要有那么多主播节目和主播活动,首页搞得跟网游+直播间一样呢?这就是商业模式导致的问题,神仙也难解。所以,即便它拍照效果要好一些,我也选择放弃。
    yongyuhi
        45
    yongyuhi  
       Aug 30, 2017 via Android
    @felixgod camera360 创新到你这就是儒话了,呵呵,原来墙外的人认为不民主创新就是 SB 啊。
    standin000
        46
    standin000  
       Sep 6, 2017
    请问有了黑狱为什么还需要强制打盹,或者有了强制打盹和为什么还需要黑狱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76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18ms · UTC 02:50 · PVG 10:50 · LAX 19:50 · JFK 22:5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