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norGu

游戏开发两年经验要不要跳槽?上海有哪些推荐的游戏公司?

  •  
  •   RaynorGu · Jul 13, 2017 · 5156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26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前端

    某 985 学校本科毕业,在上海一家海外游戏自研公司工作,所在项目组是一款稳定运营了数年的页游,当时刚毕业的时候负责该页游的前端,毕业之前实习了三个月,那三个月没干什么事,光修 bug 和看代码了,所以对于游戏整个前端各个底层模块都有所了解,负责起来问题不大。前端做了一年,第一是改变了游戏发版的节奏吧,之前游戏发版当天经常要加班甚至通宵,我负责之后基本都是准时发版。第二就是在负责游戏前端半年之后战斗系统一直出 bug,后来在充分理解原有系统逻辑的基础上重构了下,之后战斗就没什么问题了。

    后端

    前端负责了一年之后开始转做后端, 后端是用 C++做的, 上手很快,做了一年,主要是负责一些功能的开发, 线上问题的处理, 底层模块的优化修正 和 开发流程的优化。

    现在

    最近刚刚开始负责该页游项目的技术,带一个 6 个人的前后端程序团队,负责的事情除了之前后端做的内容,又开始负责前端的一些优化以及开发任务的安排,还有就是关注其他同事的工作情况。

    我们项目中已经很久没有出现需要熬夜加班的情况了,一直都很稳定,最近刚接手游戏比之前忙了不少,不过也不需要加班。收入算上奖金的话差不多税后一狗,但是五险一金都是最低标准交的。

    问题

    虽然负责了一年前端,但是 flash 对渲染没什么要求,所以对渲染这方面没什么了解。 后端的话网络库用的 boost::asio, 也还没有深入读过源代码。毕竟是小公司,感觉遇到的问题比较有限,成长有限,没有大牛或者更好的项目来帮助成长。

    自我评价

    • 强烈的责任心,主动推动任务流程
    • 优秀的开发质量和进度把控
    • 优秀的 debug 能力
    • 良好的沟通能力

    最近挺迷茫的,希望各位 v 友可以给点意见,谢谢大家。

    18 replies    2017-08-08 10:50:35 +08:00
    marlboros
        1
    marlboros  
       Jul 13, 2017   ❤️ 1
    思路清晰,条例明确。愿君更上一层楼!
    hekunhotmail
        2
    hekunhotmail  
       Jul 13, 2017
    收入算上奖金的话差不多税后一狗, 这个 V 站的名词原来越多,谁来解释一下 一🐶是多少
    ZZZZZZZZTC
        3
    ZZZZZZZZTC  
       Jul 13, 2017
    一狗两万 0 0
    flaneurse
        4
    flaneurse  
       Jul 13, 2017 via Android
    @hekunhotmail 月入五千不如蛆,月入两万不如狗
    joeke
        5
    joeke  
       Jul 13, 2017
    我是一 gou a
    RaynorGu
        6
    RaynorGu  
    OP
       Jul 13, 2017
    v 站没有做游戏的吗?
    bigdogbigpig
        7
    bigdogbigpig  
    PRO
       Jul 13, 2017 via iPhone
    换。
    luoqeng
        8
    luoqeng  
       Jul 13, 2017
    空闲时间,多看看开源项目咯。
    tgkx1054
        9
    tgkx1054  
       Jul 13, 2017 via iPhone
    海外公司?小公司么?大公司不会按最低标准交的
    changnet
        10
    changnet  
       Jul 13, 2017 via iPad
    同样游戏,看来我这四年白做了。。。。
    timwei
        11
    timwei  
       Jul 13, 2017
    Flash💊
    RaynorGu
        12
    RaynorGu  
    OP
       Jul 13, 2017
    @tgkx1054 是的,不大,差不多 300 个人,不过还有运营美术之类的
    akrf
        13
    akrf  
       Jul 13, 2017 via Android
    楼主给力,前途是光明的。至于路该怎么走,我想你一定已经有了想法,那就按照自己的思路前进吧!
    hector
        14
    hector  
       Jul 13, 2017
    同在上海做游戏。。。
    chenyu0532
        15
    chenyu0532  
       Jul 13, 2017
    看得出楼主能力很强,真的很强。真的可以去比较有名气的大公司。。
    ETiV
        16
    ETiV  
       Jul 13, 2017
    朋友圈里的游戏公司:心动、畅游、游族、企鹅、盛大
    RaynorGu
        17
    RaynorGu  
    OP
       Jul 13, 2017 via Android
    @hector 剑与家园,羡慕啊
    jason19659
        18
    jason19659  
       Aug 8, 2017
    膜拜一狗大佬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24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4ms · UTC 01:28 · PVG 09:28 · LAX 18:28 · JFK 21:2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