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Lion

中国电信也开始搞“流量穿透”了?

  •  
  •   FlyingLion · Aug 1, 2017 · 11624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25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最近发现,全国的电信网络访问 GCE 台湾 节点(随便举个栗子,比如 104.155.210.101 )

    先把流量引导到上海电信,然后上海电信自己搞了个“流量穿透”隧道,把所有流量甩锅给了“北京联通”的口子出去……

    真是有意思……
    31 replies    2017-08-02 12:52:48 +08:00
    akwIX
        1
    akwIX  
       Aug 1, 2017 via Android
    这个是普通的 transit,不是流量透传
    FlyingLion
        2
    FlyingLion  
    OP
       Aug 1, 2017
    @akwIX 为什么电信不走自己的出口,而是往联通绕呢?
    mytsing520
        3
    mytsing520  
       Aug 1, 2017
    这不是流量穿透
    纯粹只是链路调整
    jasontse
        4
    jasontse  
       Aug 1, 2017 via iPad
    Google 如果拔了电信的线你说该怎么走呢
    lydasia
        5
    lydasia  
       Aug 1, 2017 via iPhone
    你搞清楚是哪张网到哪张网,谁要给谁付钱。。
    FlyingLion
        6
    FlyingLion  
    OP
       Aug 1, 2017
    @jasontse google 为什么要拔电信的线?求开释
    Showfom
        7
    Showfom  
    PRO
       Aug 1, 2017
    @FlyingLion Google 买电信的 IP Transit 要给电信付钱啊,要是价格没谈好啥的,可能就放弃电信线路,就拔线了呗
    datou
        8
    datou  
       Aug 1, 2017
    这不是穿透

    真要是像移动 /鹏博士搞穿透

    你从 traceroute 上根本看不到联通的路由
    inspiron530s
        9
    inspiron530s  
       Aug 1, 2017
    你如果认为 电信 -> 联通 -> GCE 是流量穿透,那么
    联通 -> 电信 CN2 -> 阿里云香港 B
    电信 -> Level 3 -> Github
    又是什么呢?
    datou
        10
    datou  
       Aug 1, 2017
    @inspiron530s 联通到阿里云 hkb 不走 CN2
    ovear
        11
    ovear  
       Aug 1, 2017
    http://bgp.he.net/AS15169#_peers

    因为 GCE 没有电信的 PEER,根据 OSPF,一般以最短 AS 来搜索,所以就这样了。
    inspiron530s
        12
    inspiron530s  
       Aug 1, 2017
    @datou 以前有过
    yexm0
        13
    yexm0  
       Aug 1, 2017 via iPhone
    @Showfom 当年 SL HK 的悲剧又将在 GCE 身上重演了
    yexm0
        14
    yexm0  
       Aug 1, 2017
    像这种的才叫透传(由深圳天威视讯透传至上海电信出口),而且经过透传之后源 ip 会变的

    hlz0812
        15
    hlz0812  
       Aug 1, 2017 via iPhone
    电信和谷歌在香港有直连的,可能是线路故障临时调整线路
    ixiaoyui
        16
    ixiaoyui  
       Aug 1, 2017
    @ovear 不是 bgp 吗
    Devmingwang
        17
    Devmingwang  
       Aug 1, 2017
    要是以后谷歌回来了和能和移动 peer 就好了,这下子全国流量走向那就真的是照顾弱势运营商了。。。
    z99123
        18
    z99123  
       Aug 1, 2017
    @hlz0812 去程早就绕美国 1 个多月了。而且没有恢复直连迹象。怕是以后也没希望了
    ovear
        19
    ovear  
       Aug 1, 2017
    @ixiaoyui 记错了,BGP 是 AS 之间的,OSPF 是 AS 之内的
    joey0904
        20
    joey0904  
       Aug 1, 2017
    楼主是用 gce 做 科学浏览 的吗请问
    hlz0812
        21
    hlz0812  
       Aug 1, 2017
    @z99123 可能 IP 段问题吧,我前几天还 tracert 了一下最后一跳 202.97.122.*进 google 的,不过这个节点很抽,好的时候 35ms,不好的时候 280ms,但是并没有发现绕美国,只不过延迟很像绕美国
    ovear
        22
    ovear  
       Aug 1, 2017
    @hlz0812 说明是回程绕美
    hlz0812
        23
    hlz0812  
       Aug 1, 2017 via iPhone
    @ovear 202.97.122 这个节点在香港,这个节点上就 280ms 了,应该是这个节点繁忙,如果是回程绕美不会在还没出电信延迟就开始飙升。你看电信 iij 线路,没绕美国吧,高峰期延迟 250ms,大清早才 40ms
    ovear
        24
    ovear  
       Aug 1, 2017
    @hlz0812 202.97.122.* 回程绕美
    hlz0812
        25
    hlz0812  
       Aug 1, 2017 via iPhone
    @ovear 电信自己的网内从来没见过香港 IP 从美国绕过去的,一般绕美国应该走其他运营商了
    ovear
        26
    ovear  
       Aug 1, 2017
    @hlz0812 如果是电信自己的,就不具备参考价值了。因为电信的骨干网不一定会及时响应 ICMP 报头,一般测得是连续延迟上升才可以判断。
    ericFork
        27
    ericFork  
       Aug 1, 2017
    怎么访问的?什么协议?你是跑了 mtr 还是直接 wget ?
    hlz0812
        28
    hlz0812  
       Aug 1, 2017 via iPhone
    @ovear 你随便找个日本 iij 线路的 ip 测一下,连 google 跟那个情况差不多,202.97.6.46 电信日本骨干网节点延迟飙升,早上 40ms 晚上 250ms
    ovear
        29
    ovear  
       Aug 1, 2017
    @hlz0812 我是联通用户,延迟飙升是从 google.com 开始的。电信还真不知道
    z99123
        30
    z99123  
       Aug 1, 2017
    @hlz0812 他是去程是隐性绕美国。你在路由跟踪上面是看不出来的。回程正常。也就是说 GCE 如果不恢复的话。基本就废了
    justs0o
        31
    justs0o  
       Aug 2, 2017
    @z99123 隐性绕美国,这个高大上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1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8ms · UTC 21:08 · PVG 05:08 · LAX 14:08 · JFK 17:0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