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south

关于求职有一个问题想问下各位老大!!!

  •  
  •   vansouth · Mar 5, 2018 · 292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03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事情是这样子的,我 11 月的时候,之前的公司由于新出来政策问题,项目被 KO 掉了,所以老板也将我们解散了,而我个人呢由于房贷还有年底准备结婚经济压力很大,就听朋友介绍去了一个外包公司外派到某国企工作,但毕竟外包公司福利好像木有我之前那些公司给力,而且现在正处于金三银四这个跳槽好机会当中,我就有了跳槽的想法,但是朋友的意见是,你到现在的外包公司才 3 个月的样子,写到简历上可能 HR 看到你这么频繁跳槽,可能连面试机会也不会给你,所以现在好纠结,是不是真的在一家公司没呆够一年跳槽的话会给人一种特别不靠谱的感觉呢??求各位大佬指教,没排版求轻喷!

    16 replies    2018-03-05 17:05:26 +08:00
    sea516
        1
    sea516  
       Mar 5, 2018
    有舍有得,又得必有失
    lwldcr
        2
    lwldcr  
       Mar 5, 2018
    你去试试就知道了
    毕竟外包确实坑(我知道的外包)
    zwhu
        3
    zwhu  
       Mar 5, 2018
    有合理的理由,没有呆满一年也没关系的
    lwbjing
        4
    lwbjing  
       Mar 5, 2018
    你就不能说,这三个月自己在家里静修么...
    wellsc
        5
    wellsc  
       Mar 5, 2018
    不写,问起来就说试用期的时候觉得对公司不满意
    zwx327634
        6
    zwx327634  
       Mar 5, 2018
    @wellsc 背景调查的时候不会查到吗
    Mikey
        7
    Mikey  
       Mar 5, 2018   ❤️ 2
    @zwx327634 你没到一线公司的资深总监以上的级别,就别考虑什么背调了。
    zwx327634
        8
    zwx327634  
       Mar 5, 2018
    @Mikey 那简直太好了 0~0
    Antidictator
        9
    Antidictator  
       Mar 5, 2018
    @zwx327634 #8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vansouth
        10
    vansouth  
    OP
       Mar 5, 2018
    @lwbjing 怕有些公司会查呢
    vansouth
        11
    vansouth  
    OP
       Mar 5, 2018
    @Mikey 这样的吗
    vansouth
        12
    vansouth  
    OP
       Mar 5, 2018
    @Mikey 但不是都要有离职证明吗?现在的公司不知道会不会给回之前公司的离职证明呢
    wellsc
        13
    wellsc  
       Mar 5, 2018
    @vansouth #12 淘宝
    lwldcr
        14
    lwldcr  
       Mar 5, 2018   ❤️ 1
    个人建议最好不要在简历上作假 不然被查出来 后果可能不仅仅是丢了这一个机会
    实在不愿意,可以不把这段工作经历写到简历上,如果不问起就不主动提,如果问起了就吐槽一下外包公司很多坑爹的地方(特别是与正规的相比较的那些不同点:比如社保、年终奖、稳定性等)

    如果是我我会这样处理。
    lwldcr
        15
    lwldcr  
       Mar 5, 2018
    @lwldcr 我自己的经历,也不是很“好看”,毕业四年待了 4 家单位,期间甚至有一次某一线大厂的半年游,说起来非常不光彩,不过我都写出来并注明离职原因,如果 hr 问起我也详细的跟人家解释,基本上都表示理解。当然可能会因此错失一些对简历要求严格的公司的机会(如华为),但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chaleaoch
        16
    chaleaoch  
       Mar 5, 2018
    可以不写。乱写的话会留下把柄。将来想开除你不给包。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25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7ms · UTC 04:11 · PVG 12:11 · LAX 21:11 · JFK 00:1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