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c466934322
V2EX  ›  程序员

到底是先推广还是先做产品?

  •  
  •   c466934322 ·
    466934322 · Jun 1, 2018 · 341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94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今天和领导在讨论这个问题,讨论了一圈,领导的意思是先做好产品,然后在做推广。而我在想先做推广,然后在推广的同时就开始做产品。奈何领导权大,我们先做了产品,问问大家,你们产品从 0 到 1 是怎么起来的?我们的产品放在第三方平台上(不用考虑技术问题),但是内容还在生产中,目前没有推广
    25 replies    2018-06-03 10:54:47 +08:00
    zynlp
        1
    zynlp  
       Jun 1, 2018 via iPhone
    这个领导比较务实,我喜欢
    crayhuang
        2
    crayhuang  
       Jun 1, 2018
    应该是先做 PPT 吧!?(逃
    cncqw
        3
    cncqw  
       Jun 1, 2018
    搞传销就是先推广
    minamike
        4
    minamike  
       Jun 1, 2018 via iPhone   ❤️ 1
    楼主适合去卖房...
    A555
        5
    A555  
       Jun 1, 2018   ❤️ 5
    原来的公司就是先吹牛 然后再做,帮销售把牛 B 圆回来。项目成了,销售的功劳。出问题了,研发背锅。TMD
    sphawkcn
        6
    sphawkcn  
       Jun 1, 2018
    如果产品都没做好,推广什么东东?
    akira
        7
    akira  
       Jun 1, 2018
    最终做出来的产品和最初设想的产品 ,有一定几率不是一回事
    googlo
        8
    googlo  
       Jun 1, 2018   ❤️ 1
    经 4 楼一说,发现楼主的思路和房地产开发商确实是一个思路的,房子还没出来,没事,先做个鸟瞰图,然后做个模型,就可以立即销售了,至于房子本身,到时候再说。。。。
    tonghuashuai
        9
    tonghuashuai  
       Jun 1, 2018
    吹出去的牛,迟早是要还的
    RorschachZZZ
        10
    RorschachZZZ  
       Jun 1, 2018
    我知道外包公司的套路,明明啥都没有就先吹,吹完了再加班赶
    tonghuashuai
        11
    tonghuashuai  
       Jun 1, 2018
    @akira
    应该是很大概率吧……(逃
    amusier
        12
    amusier  
       Jun 1, 2018
    没有产品,推广什么?
    WinMain
        13
    WinMain  
       Jun 1, 2018
    楼主,锤子科技欢迎您,就缺您这样的人才。
    imn1
        14
    imn1  
       Jun 1, 2018   ❤️ 3
    我怎么觉得你和领导俩人都坐错了位置呢?
    arens
        15
    arens  
       Jun 1, 2018
    什么类型的产品,你在这个环节中负责什么工作?
    Lwf1995
        16
    Lwf1995  
       Jun 1, 2018 via Android
    其实挺羡慕你又这样领导的,我这边已有的产品好比小米 2s,,跟别人吹出来的让别人以为自己买的是 macpro。然后不停的做静态页面先满足视觉上需求。
    yuluofanchen
        17
    yuluofanchen  
       Jun 1, 2018   ❤️ 1
    没有产品,怎么推广?

    教育行业:
    一个线上英语培训机构的,你先推广了,人来了,结果你说产品还没起来,怎么整!
    xinyidao
        18
    xinyidao  
       Jun 1, 2018
    看是什么商业模式了 ,金融性质的产品的话,可以先忽悠。
    MoHen9
        19
    MoHen9  
       Jun 1, 2018 via Android
    楼主的思路:

    先吹概念,吹大了拉( pian)投资,通过投资做产品。

    初期还是应该先做产品,初级产品做出来后可以吹概念拉投资,因为产品从初级到稳定这一阶段需要很多投入,这一阶段可能自己人都会产生质疑,还要经过很多迭代,没钱是万万不行的,很容易破产(上一家公司软件刚做完就倒闭了)。

    我目前所在的公司,老板前期做产品,现在负责拉投资(吹牛骗人),画大饼,期间公司还差点倒闭,自己人对产品都产生质疑,还是技术人员,现在抱着集团的大腿,艰难盈利中,产品迭代了好多版,软硬件都是,产品逐渐稳定,发现还挺准。
    ThinkMan
        20
    ThinkMan  
       Jun 1, 2018
    看是什么产品。 若是互联网产品,参考《增长黑客》里的 MVP, 先实现最小功能,放到市场运营看反馈。
    daisyxdx
        21
    daisyxdx  
       Jun 1, 2018
    领导是个好领导
    c466934322
        22
    c466934322  
    OP
       Jun 2, 2018 via Android
    @ThinkMan
    @daisyxdx
    @MoHen9
    @xinyidao
    @yuluofanchen
    @MoHen9
    @yuluofanchen
    @amusier
    @imn1

    很尴尬,你们都把我所有的产品当成了软件开发的一个产物,因为我们做的是内容产品,内容已经生产了一部分了,使用第三方平台了,但是领导感觉内容不够精致,所以想做精致的内容
    opengps
        23
    opengps  
       Jun 2, 2018 via Android
    先有个 1.0 的产品,去吹一下试试。反馈效果好,自然能发现 2.0 的目标是什么
    qianmeng
        24
    qianmeng  
       Jun 2, 2018 via Android
    内容开发的话,先推广就行,一边推广一边完善
    nicevar
        25
    nicevar  
       Jun 3, 2018
    产品没做好就去推广,可能一两波问题,原来推广的力气就白费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24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8ms · UTC 12:12 · PVG 20:12 · LAX 05:12 · JFK 08:1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