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wangleiii
V2EX  ›  程序员

各位程序大神对写书这件事怎么看?

  •  
  •   wangleiii · Jun 5, 2018 · 182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94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最近很多程序员小哥哥和我说,写书是一件费力不讨好的事情,我就问问你们对于写书这件事怎么看?如果能通过写书创业,或者入职更好的公司为什么不愿意尝试呢?

    jerryshao1984
        1
    jerryshao1984  
       Jun 5, 2018
    写技术书籍就不要指望能够赚钱了,主要是 reputation,能为你接下来的工作加点分。

    举个例子,靠一个人的力量写一本 300 页左右的技术书籍的话大概要半年时间(或许更久)。这样的书按版税 7-8%来分成的话大概 5 块。一般来说领域比较窄的技术书籍能卖 1 万本都很不错了,所以收益也就几万不到。这个收益按时间来算太低了。

    当然如果像谭浩强的 C 语言那样畅销就另当别论了。一般来说写技术书主要还是为了名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72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3ms · UTC 10:21 · PVG 18:21 · LAX 03:21 · JFK 06: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