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topic created in 2837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直到我自己入职了一家提供代理的公司,才知道这是一件多么坑爹的事。代理配置在公司的路由器上,这是背景。
1. 千人规模的公司,海外服务器带宽平分到每个人身上,也就 100K/s,当然,日常浏览网页啥的够了。但是这个速度远不如自己买的机场,如果想连接自己的小飞机,就会先绕一圈公司的服务器,再绕一圈自己的服务器,速度反而更慢了。
2. 自带的代理不仅仅影响海外网站的访问,由于默认的 DNS 被配置成了 8.8.8.8,某些国内网站但凡在国外有 CDN,都会被路由到海外绕一圈,于是速度又是 100K/S,今天一个钉钉下了快半小时... 把 DNS 换回国内可解,但是这样 Google 又上不了了。
19 replies • 2019-08-06 21:16:16 +08:00
 |
|
2
niuoh Sep 17, 2018
公司的代理规则是 国外 ip 走代理吗
|
 |
|
3
niuoh Sep 17, 2018
在加一台国内中转可解
|
 |
|
4
taresky Sep 17, 2018 via iPhone
千人规模,那每年花在代理上的钱有五十万吗?没有的话体验差是应该的。
|
 |
|
5
mattx Sep 17, 2018 via iPhone
策略是用国外白名单处理的?用国内自己带宽中转吧
|
 |
|
6
taresky Sep 17, 2018 via iPhone
配置在路由器上非常不灵活,一点毛病全公司遭殃。给员工买企业级服务和客户端才靠谱。
|
 |
|
7
ReysC Sep 17, 2018
错误的配置.
|
 |
|
9
ioriwong Sep 17, 2018 via iPhone
那是你司的运维水平不行,QoS/DNS 智能解析都没有
|
 |
|
11
magickzl Sep 17, 2018 via Android
有很多机场支持中转吧,可以自己配置的。
|
 |
|
12
Macbooker Sep 17, 2018 via iPhone
你自己办宽带可以办千兆,大公司十兆用着吧
|
 |
|
13
Vamposine Sep 17, 2018 via iPhone
公司的代理没设置 pac 么
|
 |
|
14
LukeChien Sep 17, 2018 via Android
公司网络拉的香港专线,默认走香港,部分大陆网站白名单才直连,好浪费
|
 |
|
15
miao1007 Sep 17, 2018 via Android
香港 200M 专线独占
|
 |
|
16
xenme Sep 18, 2018 via iPhone
外企基本网络出口全部在国外,国内网站也会绕一圈的,绕过限制
|
 |
|
17
AlphaTr Sep 18, 2018
感觉公司配置问题,应该提供代理服务器地址和端口就行,客户端、策略放手给 client 侧自己玩
|
 |
|
18
liwl Sep 18, 2018
配置问题,指定域名走代理,其他不走
|
 |
|
19
skyqqcc Aug 6, 2019
那相对而言 公司是否应该直接给员工分配 ssr 账号算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