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sin
V2EX  ›  问与答

国内有没有做3D打印的创业公司呢?

  •  
  •   pepsin · Oct 6, 2012 · 470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501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10 replies    2014-11-19 19:07:26 +08:00
    VeryCB
        1
    VeryCB  
       Oct 6, 2012
    有个去年回国创业的同学就是做3D打印机,不过貌似是代理?
    跟他不算很熟,不是很了解~
    cysnap
        2
    cysnap  
       Oct 6, 2012
    有很多开源的3D打印机,但是精度不够细

    早上有看到一个25微米精度的3D打印机卖。
    10
        3
    10  
       Oct 6, 2012
    zhaozijie
        4
    zhaozijie  
       Oct 6, 2012
    认识一朋友搞3D打印机,不过貌似做的不太好。
    pepsin
        5
    pepsin  
    OP
       Oct 6, 2012
    @cysnap 嗯,精度是个问题,但是我本身是有近十年静态模型背景的,大致性状出来细节手工可以弥补。

    就是不知道小型物件的打印有什么现实意义,单单拿来给我自己玩模型做零件貌似太奢侈了。
    twor2
        6
    twor2  
       Oct 6, 2012
    我毕业设计搞的是焊接堆焊技术,和这个3D打印貌似挺有联系的。
    ipconfiger
        7
    ipconfiger  
       Oct 6, 2012
    喷胶那种做出来的“拔丝苹果”精度很有限,要达到实用化的话,还是光固或者粉末成型这两种比较有戏
    pepsin
        8
    pepsin  
    OP
       Oct 6, 2012
    @ipconfiger 这种我在阿里巴巴上看貌似能做很夸张的造型,不知道机器多少米
    elvba
        9
    elvba  
       Oct 7, 2012
    材料很贵……对做模型来说很方便啊,模具模型的加工时间太长了,这个时候用3D打印机做出来先看看样子。
    wushichun
        10
    wushichun  
       Nov 19, 2014
    @pepsin 还在研究3D打印机吗?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28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6ms · UTC 09:06 · PVG 17:06 · LAX 02:06 · JFK 05:0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