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无聊,最近挑杀毒软件给办公室用,于是做了个小实验,结果就是电脑变成不断重启,手工杀了会毒算是清除干净了。
很奇怪用Avast 右键是检测得出来的,但是直接双击却放行用户,一阵硬盘闪过以后,就陷入无限重启当中了。
很奇怪用Avast 右键是检测得出来的,但是直接双击却放行用户,一阵硬盘闪过以后,就陷入无限重启当中了。
1
chainkhoo Oct 18, 2012
安装完杀毒软件以后是需要重新启动电脑的 。。。
|
2
wh920217 Oct 18, 2012
之前用nod32,现在一直裸着,win8自带mse的。
|
3
funagi Oct 18, 2012
试毒请用虚拟机……除非还要试流畅度
|
4
andybest Oct 18, 2012
为什么不用360
|
6
kokdemo Oct 18, 2012
目测lz用的是管理员权限吧,这应该能绕过杀毒软件
|
7
astnd Oct 18, 2012
有没有关闭UAC??
|
8
jkeylu Oct 18, 2012
以前在学校时用nod32,因为会有不同的U盘插到电脑上,后来就一直裸着,感觉病毒木马什么的主要入口还是U盘,自己一个人用电脑只要上一些常上的网站,中毒的概率几乎为零
|
9
vaan Oct 18, 2012
右键扫描的设置和实时监控的设置不一样?比如手动扫描开的启发开的比较高?当时扫出毒的时候是启发报的吗?
|
10
shinwood OP |
11
yautou Oct 18, 2012
同2樓~
|
12
phuslu Oct 18, 2012
一直裸奔, 以德防毒.
不过一些绿色(免安装) antirootkit/sandbox/vm 软件倒是常备的, 还需定期的(半年)地重装系统+卡巴全盘扫描. |
15
shinwood OP @phuslu 以前我用Windows 的时候基本上是半月-1月左右重装一次吧,现在换到Mac 平台了,10.6->10.7->10.8 这种平台升级才会重装。
|
16
muzuiget Oct 18, 2012
都裸奔好几年了。
|
17
iqq Oct 18, 2012
其实微软自带的mse就挺好的。
|
18
Creed Oct 19, 2012
Avast一直是这样,我感觉没啥好。之前有人在某知名论坛发的,说的也是这个问题
http://bbs.kafan.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16991 |
19
ensonfun Oct 19, 2012
用瑞星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