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wood

翻了翻以前V2EX 关于杀毒软件的帖子,相当一部分人推荐Avast,装好最新版,对着一个小病毒双击,果断中毒。

  •  
  •   shinwood · Oct 18, 2012 · 597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99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算是无聊,最近挑杀毒软件给办公室用,于是做了个小实验,结果就是电脑变成不断重启,手工杀了会毒算是清除干净了。

    很奇怪用Avast 右键是检测得出来的,但是直接双击却放行用户,一阵硬盘闪过以后,就陷入无限重启当中了。
    19 replies    1970-01-01 08:00:00 +08:00
    chainkhoo
        1
    chainkhoo  
       Oct 18, 2012
    安装完杀毒软件以后是需要重新启动电脑的 。。。
    wh920217
        2
    wh920217  
       Oct 18, 2012
    之前用nod32,现在一直裸着,win8自带mse的。
    funagi
        3
    funagi  
       Oct 18, 2012
    试毒请用虚拟机……除非还要试流畅度
    andybest
        4
    andybest  
       Oct 18, 2012
    为什么不用360
    xiaket
        5
    xiaket  
       Oct 18, 2012
    @andybest 这个算是360的高级黑?
    kokdemo
        6
    kokdemo  
       Oct 18, 2012
    目测lz用的是管理员权限吧,这应该能绕过杀毒软件
    astnd
        7
    astnd  
       Oct 18, 2012
    有没有关闭UAC??
    jkeylu
        8
    jkeylu  
       Oct 18, 2012
    以前在学校时用nod32,因为会有不同的U盘插到电脑上,后来就一直裸着,感觉病毒木马什么的主要入口还是U盘,自己一个人用电脑只要上一些常上的网站,中毒的概率几乎为零
    vaan
        9
    vaan  
       Oct 18, 2012
    右键扫描的设置和实时监控的设置不一样?比如手动扫描开的启发开的比较高?当时扫出毒的时候是启发报的吗?
    shinwood
        10
    shinwood  
    OP
       Oct 18, 2012
    @chainkhoo 也有可能是这个原因,我安装好了以后就直接双击了,可能还没有在exe 文件执行前一拦截的权限。

    @funagi 还好不是熊猫烧香之类的软件,不然全部的exe都感染了就没有这么容易被杀掉了。

    @kokdemo XP系统,默认就是管理员权限。NOD32 在执行病毒前会弹出提示阻止的。

    @astnd XP系统,没有UAC。

    @jkeylu 用非IE上网, U盘谨慎基本不会中毒的。

    @vaan 设置没有检查,全新安装的默认设置。点进U盘看文件时不会触发,只有在右键扫描时才发现,并且双击执行,就执行了。
    yautou
        11
    yautou  
       Oct 18, 2012
    同2樓~
    phuslu
        12
    phuslu  
       Oct 18, 2012
    一直裸奔, 以德防毒.
    不过一些绿色(免安装) antirootkit/sandbox/vm 软件倒是常备的, 还需定期的(半年)地重装系统+卡巴全盘扫描.
    kava
        13
    kava  
       Oct 18, 2012
    @phuslu 定期重装,,,不嫌烦?
    phuslu
        14
    phuslu  
       Oct 18, 2012
    @kava 我也觉得有点轻微强迫症 :)
    shinwood
        15
    shinwood  
    OP
       Oct 18, 2012
    @phuslu 以前我用Windows 的时候基本上是半月-1月左右重装一次吧,现在换到Mac 平台了,10.6->10.7->10.8 这种平台升级才会重装。
    muzuiget
        16
    muzuiget  
       Oct 18, 2012
    都裸奔好几年了。
    iqq
        17
    iqq  
       Oct 18, 2012
    其实微软自带的mse就挺好的。
    Creed
        18
    Creed  
       Oct 19, 2012
    Avast一直是这样,我感觉没啥好。之前有人在某知名论坛发的,说的也是这个问题
    http://bbs.kafan.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16991
    ensonfun
        19
    ensonfun  
       Oct 19, 2012
    用瑞星啊。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77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2ms · UTC 04:30 · PVG 12:30 · LAX 21:30 · JFK 00:3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