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ESA
V2EX  ›  问与答

针对海外,有价格实惠一点的 CDN 厂家么

  •  1
     
  •   RiESA · Jan 15, 2019 · 258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72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目前的话,用阿里的 CDN,选的按带宽计费,算下来比按流量实惠不少

    但是海外节点的价格太贵了,而且网站主要浏览的人都是国内的,所以选的中国地区,没选全球加速

    因为海外虽然必须兼顾访问质量,但是始终访问量较低,还是按流量来计费会价格实惠一点

    问题阿里的计费方式是按账户切换的,按带宽就整个账户名下的全部域名都按带宽计费了,切按流量亦然

    想了想,还是估计只能通过 DNS 分线路解析到另外一个 CDN 了,但是看了国内几个大厂,海外价格都比较高

    国外的 CDN 厂家不太熟悉,就知道一个 CF

    尝试过免费的 CF,但是据海外的用户反馈速度很一般,所以过来咨询一下各位老哥,看看有没有什么推荐的

    免费的就算了,收费价格实惠点,支持自上传 SSL 证书就行了

    19 replies    2019-01-15 15:14:13 +08:00
    lhx2008
        1
    lhx2008  
       Jan 15, 2019 via Android
    流量很大吗,阿里云按流量计费应该也不用多少钱吧。国外的美元计价都更贵。还有动态页面的话不要挂 cdn 了,就静态资源在海外放一份。只给海外用 CF,国内阿里云。
    RiESA
        2
    RiESA  
    OP
       Jan 15, 2019
    @lhx2008 #1 关键在于,阿里的计费方式是整个账户切换的,不能说我一个域名用带宽计费的同时又按流量计费 说的有点绕,反正就是二者不能共存

    我是希望国内这部分访问量高的按带宽计费,国外访问量少的按流量计费,如果阿里支持分别设置,我觉得价格还行,关键是不支持,没办法,只能另外找一家 CDN
    alvin666
        3
    alvin666  
       Jan 15, 2019 via Android
    海外 cf 速度很快啊?
    没付钱吧
    RqPS6rhmP3Nyn3Tm
        4
    RqPS6rhmP3Nyn3Tm  
       Jan 15, 2019 via iPhone
    cf 付费版很好
    RiESA
        5
    RiESA  
    OP
       Jan 15, 2019
    @alvin666 #3 对,尝了一下免费版,感觉不咋地,没有用收费版的念头...怕有坑
    RiESA
        6
    RiESA  
    OP
       Jan 15, 2019
    @BXIA #4 这样子的吗 那可以考虑整一个月尝尝效果
    RiESA
        7
    RiESA  
    OP
       Jan 15, 2019
    @BXIA #4
    @alvin666 #3
    一般收费版的选哪种好 那个最便宜的 pro 支持自己上传证书吗
    34
        8
    34  
       Jan 15, 2019 via iPhone
    cf 自带证书吧
    RiESA
        9
    RiESA  
    OP
       Jan 15, 2019
    @Taosky #8 俺想用自己上传的
    alvin666
        10
    alvin666  
       Jan 15, 2019 via Android
    @RiESA 不用自己上传啊,cf 免费的都带证书,付费的可以上传自己的证书

    另外想薅羊毛的话可以谷歌“ cf cname 接入”,免费用 200 刀 /月的节点
    Showfom
        11
    Showfom  
    PRO
       Jan 15, 2019
    海外 cloudflare 即可满足你需求
    RiESA
        12
    RiESA  
    OP
       Jan 15, 2019
    @Showfom #11 刚刚搞了个 pro,后面看一下效果
    aveline
        13
    aveline  
       Jan 15, 2019
    说慢的话,源站是在国内么?如果是的话加个中间源可能会好一些。
    RiESA
        14
    RiESA  
    OP
       Jan 15, 2019
    @aveline #13 嗯,是在国内 0.0 中间源意思是 HK 或者亚太这边搞个跳板吗?
    aveline
        15
    aveline  
       Jan 15, 2019   ❤️ 1
    @RiESA 是的,大部分海外 CDN 直接回大陆的源速度很烂的,丢包延迟都是个问题。
    RiESA
        16
    RiESA  
    OP
       Jan 15, 2019
    @aveline #15 这种有什么方案推荐吗,直接搞个 VPS?
    Showfom
        17
    Showfom  
    PRO
       Jan 15, 2019
    @RiESA 除非加钱上专线,不然你就把源站放海外去
    RiESA
        18
    RiESA  
    OP
       Jan 15, 2019
    @Showfom #17 不太现实...墙外搞个 VPS 反代源站,然后给 CDN 回源不知道行不行
    Showfom
        19
    Showfom  
    PRO
       Jan 15, 2019
    @RiESA 静态资源的话,加上长时间的缓存就没啥问题,动态的话别想了,高峰时期 502 抽死你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82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9ms · UTC 09:08 · PVG 17:08 · LAX 02:08 · JFK 05:0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