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wz

碎碎念

  •  
  •   qwz · Jan 31, 2019 · 319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70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1. 年轻的时候(指想法)以为可以凭「本事」和别人竞争, 但现实是多数人(基础岗位)的工作能力并没有特别大的差距(混口饭吃), 我也再普通不过.

    2. 你做的事情本身是可替代性的工作, 或者说整个社会机制决定了多数人的工作都是可替代的, 工作能力之只要到平均水平就行.

    3. 满足工作需要的应聘者很多, 企业只能从其他方面去筛选, 学历是最简单有效的条件, 以及公司工作经历.

    或者我接受这个规则, 顺从它. (比别人晚了十几年认识到个人与「规则」的不可抵抗)

    或者我还需要一个最后的关键点、事件来打碎我在这个行业继续做下去的念想

    5 replies    2019-02-01 09:31:42 +08:00
    ywgx
        1
    ywgx  
       Jan 31, 2019 via Android
    Go big or go home.
    raynor2011
        2
    raynor2011  
       Jan 31, 2019
    就算可替代,也不代表随随便便就被替代,要不然怎么有的岗位能拿 30k,有的岗位只能拿 10k
    MageeHuang
        3
    MageeHuang  
       Jan 31, 2019
    成长就是这样,每个人在同一方面的认知出现的时间不同,产生的影响不同。楼主只能通过别的方式提高自己喽
    重要的是在不停的进步,同时自己的子女将来快人一步
    crazybinggan
        4
    crazybinggan  
       Jan 31, 2019
    一样
    lovelovesunshine
        5
    lovelovesunshine  
       Feb 1, 2019
    不可替代的岗位很深很窄,可能都没法跳槽,想要继续走下去必须走出舒适区,在一个领域深挖下去。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22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8ms · UTC 12:47 · PVG 20:47 · LAX 05:47 · JFK 08:4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