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arugo
V2EX  ›  问与答

买过股票的 v 友分享下经验,是买 A 股,港股,还是美股

  •  
  •   hikarugo · Feb 12, 2019 · 602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69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感觉美股比较符合市场?我是打算长期持有来着,不奢望短期暴涨啥的。。。 玩过的朋友可以说下自己的盈亏,分享下心得吗

    34 replies    2019-12-13 19:47:52 +08:00
    duvalier
        1
    duvalier  
       Feb 12, 2019 via iPhone
    我的建议是不买股票,真的,没几个人能靠炒股赚钱的,赚的钱都不够琢磨的心思耗费的精力。
    IsA26hN4DcQDS7Z9
        2
    IsA26hN4DcQDS7Z9  
       Feb 12, 2019
    美股

    拿出来存款的 30%当扔了就行,长期就别天天惦记了
    andy12530
        3
    andy12530  
       Feb 12, 2019
    基金
    Xbluer
        4
    Xbluer  
       Feb 12, 2019 via iPhone
    散户非要玩的话,就老老实实定投指数基金吧
    orangeade
        5
    orangeade  
       Feb 12, 2019 via Android
    不敢玩 A 股
    jjplay
        6
    jjplay  
       Feb 12, 2019
    赚的就是散户的钱,存着不好吗
    motai
        7
    motai  
       Feb 12, 2019
    美股
    o0
        8
    o0  
       Feb 12, 2019
    韭菜路过
    kx5d62Jn1J9MjoXP
        9
    kx5d62Jn1J9MjoXP  
       Feb 12, 2019   ❤️ 2
    虽然并没有经验,但是巴菲特的一个投资原则是只投资“ an industry with which we are familiar and whose long-term business characteristics we feel competent to judge ”, 而大部分我所熟悉的公司都是软件公司,都在美股上市,所以如果我投资谷歌,我就投资美股, 如果投资小米, 那就投资港股。貌似 A 股没什么熟悉的公司

    刚查了下, 过去 5 年的股价,谷歌,阿里,纳斯达克和道琼斯指数都将近翻了翻, 腾讯,亚马逊涨得更多
    wolfan
        10
    wolfan  
       Feb 12, 2019 via Android
    看你时间,如果充足,主力可以是股票。但如果没有充足时间还是基金吧。
    dragon11
        11
    dragon11  
       Feb 12, 2019
    A 股韭菜问一句,怎么买港股和美股,钱不多
    woodface2233
        12
    woodface2233  
       Feb 12, 2019 via iPhone
    至少我在美股还是赚了不少钱的。只要不太贪,赚应该不难,保值。
    RoyL
        13
    RoyL  
       Feb 12, 2019
    别买 a 股就对了
    lpd0155
        14
    lpd0155  
       Feb 12, 2019 via Android
    别进 A 股
    xshf12345
        15
    xshf12345  
       Feb 12, 2019 via iPhone
    不要玩 A 股,还是买美股比较好...
    RainNiuBi
        16
    RainNiuBi  
       Feb 12, 2019
    首先很多人对股票有误解,跟风网上舆论妖魔化 A 股,目前来看 A 股的前景是可以的,外资进入+现在也基本在底部附近+贸易战谈判有进展。但是股市有风险也是真的,你需要投入精力也是真的。所以如果你时间没精力还是指数基金走起吧
    hellormrfool
        17
    hellormrfool  
       Feb 12, 2019
    A 股炒股一定要止损,不要心存侥幸。
    个人经历: 成本 10K,亏了 2K,没抛,两周后亏 5K
    baihaihui
        18
    baihaihui  
       Feb 12, 2019   ❤️ 1
    美股:一手就是一股。买的时候对资金要求小。但是国内靠谱的美股券商都要求 3000 美金开户(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这样)。可以做空。
    港股:一手不是一股。买的时候对资金要求大。可以做空。
    A 股:A 股不可以做空。
    baihaihui
        19
    baihaihui  
       Feb 12, 2019
    选择:美股>港股>A 股。前提是买你基本了解的股票。比如美股中的中概股,或者指数。
    walkertuan
        20
    walkertuan  
       Feb 12, 2019
    现在买 a 股...定投即可
    CodeCore
        21
    CodeCore  
       Feb 12, 2019   ❤️ 1
    我只买 A 股, 开始亏了几万....最近两年, 没亏了, 都是小赚.
    现在低点, 选好股和行业, 长短自己看着办....A 股垃圾股票太多了. 造假多......
    一点经验就是:
    垃圾股, 一旦软了, 就硬不起来了, 要么就是稍微硬一会, 就软了, 阳痿早泄股. 占大半.
    好股是软下去, 很快就硬了...反反复复....健健康康....
    CodeCore
        22
    CodeCore  
       Feb 12, 2019
    港股美股, 钱转不出去, 也没多少钱. 就懒得折腾了
    Artists
        23
    Artists  
       Feb 12, 2019
    买过的都不会叫你买
    maddot
        24
    maddot  
       Feb 12, 2019 via Android
    劝你不买是因为他们亏光了,所以勇敢地去抄底吧
    zhangyichent
        25
    zhangyichent  
       Feb 12, 2019
    现在的话我觉得买 A 股,准备好钱,选好股,分批次,做好 1-2 年持久战的准备。
    港股也还行( PS:有小米嘛,年轻人的第一只股票。),美股就算了吧,出去的钱不好回来,银行拒收的。
    frylkrttj
        26
    frylkrttj  
       Feb 12, 2019
    买股不如投币
    takato
        27
    takato  
       Feb 12, 2019
    历史大部分金融品种的触底大逆转,都不太会出现在 CFD 基差为正的时候。。
    shylockhg
        28
    shylockhg  
       Feb 12, 2019 via iPad
    @takato cdf 基差是什么?
    takato
        29
    takato  
       Feb 12, 2019
    @shylockhg 现货单价-期货单价
    另外我上面说反了,是为负
    uxstone
        30
    uxstone  
       Feb 12, 2019
    买过的都不会叫你买
    alittlefun
        31
    alittlefun  
       Feb 13, 2019 via Android
    余额宝😂
    j4991528c
        32
    j4991528c  
       Feb 14, 2019 via Android
    270 港币入手的 00700
    keepthree
        33
    keepthree  
       Dec 13, 2019
    @CodeCore 兄 DEI 硬软拿捏的这么到位吗?
    CodeCore
        34
    CodeCore  
       Dec 13, 2019 via iPhone
    @keepthree 😂😂😂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29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73ms · UTC 08:34 · PVG 16:34 · LAX 01:34 · JFK 04:3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