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是最近找机器学习岗实习时被问道的一个问题,当时被问的哑口无言。一方面这个问题挺虚的,不知道从什么角度入手,另一方面,我发现自己其实真的不喜欢机器学习,对科研,对算法一点兴趣都没有,申请完全因为大家都争着去做而跟风,说这个职位薪水高,职业壁垒高。但就算最后侥幸进了这行,每天工作可能也不会开心吧。
现在读研,做什么所谓人工智能的东西,写不出论文,每天都很痛苦。回想起来之前写 java web 项目的时候,虽然也遇到很多问题查也查不到答案,但一步步推测试验解决问题的感觉真的很快乐。有人说 985 本国外硕校招不试试机器学习、数据分析可惜了,但真的想不明白为什大家一定要挤这个独木桥,美国 master 毕业也大部分去做了 SDE 了,算法起码得 PhD 吧,可感觉国内网上人均算法……
如果大家觉得我 naive,2019 年做 java web 迟早后悔,请打醒我……不过目前怎么也得搞一阵子机器学习了,因为还得混毕业。
现在读研,做什么所谓人工智能的东西,写不出论文,每天都很痛苦。回想起来之前写 java web 项目的时候,虽然也遇到很多问题查也查不到答案,但一步步推测试验解决问题的感觉真的很快乐。有人说 985 本国外硕校招不试试机器学习、数据分析可惜了,但真的想不明白为什大家一定要挤这个独木桥,美国 master 毕业也大部分去做了 SDE 了,算法起码得 PhD 吧,可感觉国内网上人均算法……
如果大家觉得我 naive,2019 年做 java web 迟早后悔,请打醒我……不过目前怎么也得搞一阵子机器学习了,因为还得混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