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riavsihd
V2EX  ›  问与答

到底什么是沟通能力?

  •  
  •   tlriavsihd · Mar 27, 2019 · 1636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64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看到一个帖子有人回复说"不爱交流=沟通能力有问题"

    那什么是所谓的沟通能力?
    4 replies    2019-03-27 22:22:53 +08:00
    duzhihao
        1
    duzhihao  
       Mar 27, 2019 via iPhone
    不会出现“他没给我说啊”这种问题,另外别人询问问题时保持基本礼貌
    1762628386
        2
    1762628386  
       Mar 27, 2019
    能将你所要表达的信息,准确高效的传递给对方。
    mikulch
        3
    mikulch  
       Mar 27, 2019   ❤️ 1
    说简单挺简单 说难挺难的。如果你能心平气和的面对 sb 的话,就代表你的沟通能力不错。
    Iamnotfish
        4
    Iamnotfish  
       Mar 27, 2019
    说实话这个问题也困扰了我好久,我也一直深度自我怀疑自己的沟通能力有问题。我想了想我自己的问题可能是这些:
    1. 思维跳跃性太大,每次我说话嘴巴总是跟不上脑子,可能刚把这个重点说完就直接跳到下一个重点了中间没有过度。
    2. 吐字不清晰,说话吞音。
    3. 逻辑表达不够清晰。这点可能和第一点重合了,但是你要想让一个人真正的理解你所表达的意思的话你必须用一种他能理解的逻辑去表达你想传达的意思。暂时就想到这么多。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25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4ms · UTC 04:11 · PVG 12:11 · LAX 21:11 · JFK 00:1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