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Kennedy

假如仲裁赢了,公司依然拒绝履行怎么办?

  •  
  •   LeonKennedy · Apr 2, 2019 · 557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638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v2 的各位经常忍滚狠三连。假如说去劳动局仲裁且赢了,公司依然拒绝履行赔偿怎么办?对公司会怎么样呢?强制执行?

    目前合作的一个甲方老板就被我挖出来,在去年 11 月他的一个员工仲裁拖欠工资赢了。但是到这个个月依然没有给结算工资。

    能想到这个问题也是看到了因为漏打卡被扣工资的那个帖子。在二三线城市这种拿着扣工资来驯服员工的土老板太多了,似乎真的是自己假装(或者真的不懂)不懂劳动法,然后在试探你的底线。为了这一次忍,就暴露了还可以进一步压榨的空间了。
    20 replies    2019-04-03 16:47:10 +08:00
    fsafdasfsdafsd
        1
    fsafdasfsdafsd  
       Apr 2, 2019
    公司拒绝履行这就不需要你管了,
    这个矛盾已经上升成为该老板和法律,公权力的矛盾了,
    你只需要去监督,督促结果执行就可以。
    Aaron1
        2
    Aaron1  
       Apr 2, 2019
    申请强制执行?
    PerFectTime
        3
    PerFectTime  
       Apr 2, 2019
    仲裁赢了他不执行可以起诉他,他必输。
    如果告赢了还是不执行,可以申请强制执行,还不给钱就进失信人名单。
    只要是被告过,天眼查之类的都能查得到,以后招人、合作带来的影响那不是一点半点。
    还有就是只要他还想坐高铁坐飞机出去谈生意,他就会给钱。
    9hills
        4
    9hills  
       Apr 2, 2019 via iPhone
    法院起诉,强制执行
    shiny
        5
    shiny  
    PRO
       Apr 2, 2019   ❤️ 1
    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吧,这个时候公司再不执行,估计是账上真没钱了。
    9hills
        6
    9hills  
       Apr 2, 2019 via iPhone   ❤️ 2
    不过我国法院基本不判惩罚性赔偿,所以有很多无良老板故意拖到法院判完后才还钱

    就是跟你耗着,没啥好处
    9hills
        7
    9hills  
       Apr 2, 2019 via iPhone
    不过大公司这么做就要倒霉了,前不久暴风不就这么恶心人么,结果被列到执行人里面了,股价大跌
    5yyy
        8
    5yyy  
       Apr 2, 2019
    如果公司账上真没钱怎么办?我被拖了 2 个月工资,贼烦
    XOXO360
        9
    XOXO360  
       Apr 2, 2019 via iPhone   ❤️ 1
    还记得龙鸣工讨新?码农只不过是互联网的龙鸣工,你觉得在这件事上有何优越性?
    mokaiZz
        10
    mokaiZz  
       Apr 2, 2019
    仲裁只是调解,并不能强制执行,强制执行需要走司法程序。
    gz911122
        11
    gz911122  
       Apr 2, 2019
    强制执行
    我之前公司有个同事讲过他的历程
    他说仲裁的钱是直接徐汇人民法院打到卡上的...
    duzhihao
        12
    duzhihao  
       Apr 2, 2019 via iPhone
    申请强制执行就会进入司法程序。公司账上只要有钱就会被划走给你。老板也会进入老赖名单(存疑)。
    abcbuzhiming
        13
    abcbuzhiming  
       Apr 3, 2019
    @5yyy 那就只有等,不过不要紧,老板比你还急,我国公司销户不是那么容易的,老板的公司只要欠着这笔账,那就是走到哪里一查就发现你身上有风险
    mmdsun
        14
    mmdsun  
       Apr 3, 2019 via Android
    老板进黑名单。做不了高铁飞机。
    hanbing135
        15
    hanbing135  
       Apr 3, 2019 via Android
    起诉法院强制 一般有钱基本就还了
    dinghmcn
        16
    dinghmcn  
       Apr 3, 2019
    一般公司要么上诉,要么给钱,不会拖到强制执行的,除非真没钱或公司不想开了🐶
    haohello
        17
    haohello  
       Apr 3, 2019
    @LeonKennedy 已经走法律程序了就不要担心拿不到钱了。 因为劳动仲裁已经赢了, 可以拿着劳动仲裁结果去法院执行部门填个强制执行的申请,然后等着收钱就可以了(最近一两年法院执行力度很大的)。
    bigjack
        18
    bigjack  
       Apr 3, 2019
    如果公司面临一些关键点,比如国内上市的话,老板还是比较怕有没有结束的诉讼的,其他的话如果一直拖着的也没有办法,强制执行说实在的也并不总是有效的,之前同事的经历,仲裁赢了钱也是一直没给,个人和公司相比的话是弱势群体
    keyfunc
        19
    keyfunc  
       Apr 3, 2019
    可以拿着仲裁书直接去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有个周期的。
    wknet1988
        20
    wknet1988  
       Apr 3, 2019
    @XOXO360 别优越了,IT 业者的处境远不如农民工.说是 IT 民工都是高攀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64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39ms · UTC 01:52 · PVG 09:52 · LAX 18:52 · JFK 21:5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