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制度性加班,言下之意:
- 一般老大带头在加班,有潜在的加班导向和氛围
- 没有加班费,一般只有加班的福利,比如加班晚餐、打车报销
- KPI 中没有关于加班 /工作时长方面明确的指标,或者只是潜在影响因素
你会选择怎么处理?
随领导一起加班,领导不在就早走?
还是事情做完就走,结果说话?
还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惯性加班,促使加班氛围更严重?
PS:因为我司其实也有这样的情况,boss 是技术 geek,一般会比较晚,但他其实并没有想其他人跟着他一起加班的意思。大家不用非要跟着他去加班,处理好自己手头的工作即可。但怎么感觉大家都不好意思走呢?
PPS:这里咱不讨论为啥不给加班费哈。。。因为确实给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