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houshan1989

关于工作日非制度性加班,你怎么处理?

  •  
  •   mashoushan1989 · Apr 25, 2019 · 321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617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非制度性加班,言下之意:

    • 一般老大带头在加班,有潜在的加班导向和氛围
    • 没有加班费,一般只有加班的福利,比如加班晚餐、打车报销
    • KPI 中没有关于加班 /工作时长方面明确的指标,或者只是潜在影响因素

    你会选择怎么处理?
    随领导一起加班,领导不在就早走?
    还是事情做完就走,结果说话?
    还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惯性加班,促使加班氛围更严重?
    PS:因为我司其实也有这样的情况,boss 是技术 geek,一般会比较晚,但他其实并没有想其他人跟着他一起加班的意思。大家不用非要跟着他去加班,处理好自己手头的工作即可。但怎么感觉大家都不好意思走呢?
    PPS:这里咱不讨论为啥不给加班费哈。。。因为确实给不起
    19 replies    2019-04-25 15:53:39 +08:00
    Aliennnnnn
        1
    Aliennnnnn  
       Apr 25, 2019
    需要你带头走,按照我的经验和你对 Boss 的评价,只要有一个带头走很快就能形成下班时间一到一哄而散的良好状态
    loveour
        2
    loveour  
       Apr 25, 2019
    @Aliennnnnn #1 +1.
    yuthelloworld
        3
    yuthelloworld  
       Apr 25, 2019 via Android
    你就是那个 boss 吧
    jishu541464750
        4
    jishu541464750  
       Apr 25, 2019   ❤️ 1
    让 boss 下班了回去办公。
    要是碰到那种正在解决问题不能打断思路,请提前下班回去再去解决这个问题。
    qq976739120
        5
    qq976739120  
       Apr 25, 2019
    你们 boss 是上班晚还是上班划水啊,从早写到晚上八九点,半个月下来人都是迷糊的
    Yapie
        6
    Yapie  
       Apr 25, 2019 via Android
    每天到点就走。
    dodo2012
        7
    dodo2012  
       Apr 25, 2019
    下班就闪人的路过
    boris1993
        8
    boris1993  
       Apr 25, 2019 via Android
    够钟就走啊,管球那么多呢
    YellowLittleDog
        9
    YellowLittleDog  
       Apr 25, 2019 via Android
    下班就走,除非有急事。如果老板连这个都干涉的话,六字真言。
    nfroot
        10
    nfroot  
       Apr 25, 2019 via Android
    匿名群发骂那人,抄送所有人

    记得要技术匿名
    Sapp
        11
    Sapp  
       Apr 25, 2019
    你们下班为什么要看负责人?我这里都是到点就下班了,除非手头有活走不开,和谁是不是没下班没一点关系
    xiaohuamao
        12
    xiaohuamao  
       Apr 25, 2019 via iPhone
    老大都不强制你们加班,你还还操什么心?
    cominghome
        13
    cominghome  
       Apr 25, 2019
    我司就是这种情况:
    领导走得比较晚,KPI 中没有和加班时间相关的选项,9 点有夜宵 10 点打车报销。
    我通常:
    事情干完了就走。(事情是不可能干的完的,指的是不得不做或者今天不做就会延期的事)目前还 ok,没有感觉到绩效有什么问题,老大也没有找谈过话。
    sciaartofc
        14
    sciaartofc  
       Apr 25, 2019
    直接走应该没什么问题。就怕手头的事情做不完,让你不得不加班
    mashoushan1989
        15
    mashoushan1989  
    OP
       Apr 25, 2019
    @Aliennnnnn 哈哈,你这个一哄而散的词,用的真是入味三分哈
    mashoushan1989
        16
    mashoushan1989  
    OP
       Apr 25, 2019
    @yuthelloworld 哈哈,千万别,被 boss 看到了我要晒阳台了。
    mashoushan1989
        17
    mashoushan1989  
    OP
       Apr 25, 2019
    @jishu541464750 这个感觉难度有点大。。。。
    mashoushan1989
        18
    mashoushan1989  
    OP
       Apr 25, 2019
    @qq976739120 他是准时到。难得看到他迷糊的时候,感觉项目混乱的时候他逻辑依然很清晰,还是很佩服他的
    mashoushan1989
        19
    mashoushan1989  
    OP
       Apr 25, 2019
    @cominghome 对,实际上大家这样做即可,也不用有心理负担的。项目进度真的急的时候卯足劲搞,平时多花点时间学习提升自己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37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7ms · UTC 08:52 · PVG 16:52 · LAX 01:52 · JFK 04:5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